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电子邮件归档市场“收购风”继续吹

电子邮件归档市场“收购风”继续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技术厂商面临着快速变化的市场和来自多方面的激烈竞争,收购就成为获得新功能和扩展产品线的一个切实有效的方法。这正是电子邮件归档最近几年的一个写照,同时也更加凸显了处理数量不断增长的电子邮件的重要性。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2月6日

关键字: EeePC 电子发现 法规遵从 归档 电子邮件归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技术厂商面临着快速变化的市场和来自多方面的激烈竞争,收购就成为获得新功能和扩展产品线的一个切实有效的方法。这正是电子邮件归档最近几年的一个写照,同时也更加凸显了处理数量不断增长的电子邮件的重要性。不少大型厂商都通过收购来进入或者扩大这个市场。虽然不少初创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但是随着市场不断成熟,未来一两年内我们将看到更多的并购活动。

在进入2000年的时候,电子邮件逐渐引起人们的兴趣,并成为一种常用的通信手段,随之而来的信息量的迅猛增长。最早一些小型初创厂商推出的电子邮件产品主要是解决一些有针对性的问题。

当时Buyer Beware的产品在市场中大受欢迎,因为他们的许多产品都可以解决一些简单的电子邮件归档问题。CA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信息监控业务总经理Galina Datskovsky表示:“可扩展性是用户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用户想知道厂商的电子邮件归档系统是否具有可扩展性来支持他们的需求。”

随着一些老牌厂商进入电子邮件市场,并且通过产品升级来使其能够更可靠地进行扩展,因此用户担心的这些问题也被一一解决。EMC出资13亿美元收购了Legato Software和它的Email Extender产品,也是第一家进入到电子邮件市场的知名厂商。之后,赛门铁克在2004年以135亿美元收购Veritas和它的电子邮件归档产品。另外CA也在2005年10月收购了iLumin。

随着电子邮件归档市场的愈加成熟,电子邮件归档系统的应用也更加广泛。EMC法规遵从和归档产品营销总监Sheila Childs表示:“随着法规遵从条例的增加,企业需要提前部署信息相关风险的管理措施。”

这些系统并不是简单地将重点放在电子邮件信息上,而是设计成可以追踪不同的信息来源,其中包括文本、图像、日历文件、数据库、电子表格、音频文件、渲染文件、网站和计算机程序。为了加强自己在电子发现方面的实力,Autonomy在2007年6月以3.75亿美元收购了Zanta。

人们对电子发现和法规遵从问题的关注还促使安全厂商也涉足到电子邮件归档市场中来。他们看到了市场从病毒防护、到垃圾邮件过滤再到电子邮件归档的一个自然而然的过渡发展。有了垃圾邮件过滤器,企业可以减少保存在他们归档空间中的无用信息。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Proofpoint在2008年6月通过收购电子邮件归档服务提供商Fortiva向他们的产品中增加了存储管理和数据法规遵从等功能。

SaaS电子邮件归档服务在整个电子邮件归档市场中占到了很大的比例,所以厂商们开始将他们的目光转移到这个领域。在2007年7月,Google以6.25亿美元现金收购了Postini。在2008年2月以大约1.55亿美元现金收购了MessageOne,MessageOne是一家专门提供电子邮件业务连续性、法规遵从、归档和灾难恢复服务的公司。在2008年10月,赛门铁克以6.95亿美元收购了MessageLabs。

在一家公司被收购的时候,产品开发和服务的连续性成为一大挑战。通常来说,一宗收购交易有意义的原因就在于这家公司能够通过消除一些冗余任务节约成本。

而且,随着厂商不断扩大他们的电子邮件管理产品线,他们需要在集成丰富的产品线上下一些工夫。实际上,大多数情况下不同管理产品给人一种独立产品的感觉——这些产品更像是独立产品而不是集成套件。因此,用户必需通过额外的集成措施来让不同产品相互配合使用,更协调地运作。

虽然许多厂商已经扩大了他们的电子邮件归档产品线,但其中大部分仍然还不够全面。更多情况下这些厂商可能会提供一套预置的解决方案,其他可能提供SaaS服务。所以更多的收购活动将帮助厂商快速补充产品线,而不是经历漫长的自主开发阶段。艰难的经济形势和紧缩的IT预算也将成为技术厂商之间整合的催化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