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发布基于网络的虚拟化平台SVSP

惠普发布基于网络的虚拟化平台SVS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惠普公司宣布推出了一款基于网络的存储虚拟化平台,它可以利用惠普或者其他厂商的阵列系统将其转变成一个存储池。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1月7日

关键字: SVSP 虚拟化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惠普公司宣布推出了一款基于网络的存储虚拟化平台,它可以利用惠普或者其他厂商的阵列系统将其转变成一个存储池。

这款名为HP StorageWorks VAN Virtualization Services Platform (SVSP)的虚拟化平台在管理流程中将数据进行分离,从而简化管理和提供异构存储阵列的性能。这款平台采用了自动精简配置、针对灾难恢复的远程复制、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光纤通道SAN上的在线数据迁移等服务。SVSP的管理功能可以兼容HP StorageWorks Modular Smart Array、HP StorageWorks Enterprise Virtual Array以及其他厂商的阵列系统。

SVSP研发经理Tom Rallens表示:“这款平台将帮助那些阵列系统已经成就、希望选用新阵列并将数据迁移其中的用户来提高性能和削减能源使用。它让你可以在将数据迁移到新阵列系统中的同时保持应用的可用性,然后你就可以彻底淘汰掉陈旧阵列了。”

SVSP是介于惠普中端EVA阵列和高端XP阵列之间,它提供了分离路径架构,这种架构可以将数据传输和管理传输分离开来。Rallens表示:“大约95%的数据都是通过光纤通道网络进行传输的,不需要对虚拟设备的熟练操作。这种方法提高了性能和可扩展性。”

Rallens表示,它采用管理工具和EVA产品有些类似,“这让用户更容易进行操作。它具备所有XP阵列系统的功能——复制、快照和远程复制等等。”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ESG)分析师Mark Peters表示:“在中端系统中应用虚拟化技术让你可以将虚拟化功能应用到现有的或者未来的存储架构中,这是一个不错的想法。”

Peters表示:“似乎这种理念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例如,日立和IBM都推出过类似的产品功能。他说:“他们都有相同的整体管理策略,尽管其中功能特性不尽相同。”

SVSP将在下个月正式上市。惠普没有透露定价信息,但是惠普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新产品的价格主要取决于“管理容量和激活的数据服务类型,而且每TB的成本会随着容量的增长而降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