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数据中心自动化时代早早到来

数据中心自动化时代早早到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分析机构Forrester Research高级分析师Glenn O'Donnell认为,那些把数据中心自动化策略重点放在服务器自动化的企业犯了一个战略性的错误。在他看来,企业需要从整体的角度来看待数据中心自动化。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1月25日

关键字: Onaro Opsware 惠普 自动化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市场分析机构Forrester Research高级分析师Glenn O'Donnell认为,那些把数据中心自动化策略重点放在服务器自动化的企业犯了一个战略性的错误。在他看来,企业需要从整体的角度来看待数据中心自动化。

他说:“将注意力全部放在服务器自动化上很容易产生误导。你应该关注服务、网络、存储以及应用等各个方面。只有这些因素的协调工作才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成功。”

但是实现一个完全自动化的数据中心可能性有多大?大多数企业的终极目标就是创建这样一种环境:企业可以完全专注于应用,对应用的改变可以引发对服务器、存储以及其他架构的自动变更。

O'Donnell表示:“这可能很接近你预想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的催化剂就是协调整合,不过想要完全实现数据中心自动化至少还需要五年的时间。”

如果确实如此的话,那么考虑哪家厂商会捷足先登就很重要了,因为这可能会影响现在我们的硬件采购决定。

虽然存储厂商已经开始研发服务器自动还软件——例如,EMC的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and Configuration Analytics Manager产品——但是O'Donnell认为,单一厂商的解决方案不太可能取得很大的成功。

O'Donnell表示:“可能我们会看到惠普提供服务器自动化、EMC提供存储自动化或者思科提供网络架构。但是惠普不可能在存储自动化方面比EMC做得好,或者在网络自动化方面比思科做得好。这就是协调整合不可思议之处——让所有因素统一协调地工作。”

谁将主导自动化领域?

那么都有哪些主要厂商?这是一个快速整合的市场,许多“独立”厂商都已经“消亡”。

惠普在2007年7月斥资16亿美元收购Opsware被认为是一次最重要的数据中心自动化厂商与服务器、网络和自动化产品的整合行动,在当时看来,存储自动化厂商Onaro和服务器自动化厂商BladeLogic被“吞噬”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事实上,Onaro只坚持到今年1月就被NeApp以1.2亿美元收购,BladeLogic也难逃被吞并的命运,在今年4月被管理软件厂商BMC以8亿美元收购。

在O'Donnell看来,四大厂商分别是惠普、IBM、BMC以及CA。但是除了这四家厂商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可能涉及这个领域的竞争对手。这其中最有可能的就是VMware了。VMware一直在管理软件方面非常积极,曾推出对针对虚拟化环境和Datacenter OS的Infrastructure 3产品。O'Donnell表示:“VMware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竞争对手。”随着服务器虚拟化变得越来越重要,任何来自虚拟化厂商的数据中心自动化解决方案都将引起人们的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