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经济衰退之下的存储技术选择

经济衰退之下的存储技术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考虑到当前经济形式不断恶化,所以提高企业计算效率和降低成本成为上周2008秋季SNW大会重点话题就不足为怪了。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20日

关键字: 固态盘 IBM 绿色存储 SN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考虑到当前经济形式不断恶化,所以提高企业计算效率和降低成本成为上周2008秋季SNW大会重点话题就不足为怪了。

目前,数据中心数据量需求和硬盘驱动容量年平均增长速度分别为55%和30%,因此,这次SNW大会的演讲者纷纷着重阐释了各种满足空间限制、能源成本上涨以及新技术选择等严峻挑战的方法。

这次SNW大会的热点话题之一——绿色存储,表明了不同规模企业对可以采用的技术方法的极大关注。

在谈到存储能源和冷却的真实成本的时候,市场调研机构IDC分析师Dacid Reinsel表示,绿色技术意味着“许多完全不同的事情”。现在每家企业都不同程度地应用了绿色业务、技术和能源项目,而且在IDC研究调查的受访者中绝大多数人正在研究能源以及冷却问题,采取措施来削减他们的成本开支。

IDC对存储能源和冷却计算的方法考查了六个因素,例如安装的驱动器、总功率、生命周期和工作负载,再加上地理位置和成本等因素,最后预测2008年每个硬盘驱动器全年所需要的能源和冷却成本为35.73美元。Reinsel表示,降低这个成本的方法有很多,硬件方面有数据中心的温度和非传统能源的使用、分级存储、整合、在硬盘驱动器中使用固态盘和绿色硬盘存储,软件方面可以采用重复数据删除和虚拟化技术。

SNIA绿色存储促进组织的负责人Erik Reidel提出了“可能实现绿色的几个途径”,例如提高使用效率、将能源消耗将至、将重点放在例如固态盘存储和可选择的存储架构。

Reidel表示,企业需要科学的方法和通用的术语来评估绿色技术性能。存储用户可以借助GSI或者其他像Green Grid、80PLUS、Climate Savers以及EPA EnergyStar这样的绿色技术协会所制订关于应该测量哪些指标、如何测量以及目标和实现的标准。

通过技术实现节约

新技术和新方法也能在这个艰难时期起到帮助作用。英特尔公司首席技术官Diane Bryant提出了全球通力合作和共享数据信息。Bryant表示,现在全球都掀起一股绿色热潮,英特尔的目标就是有效管理信息和数据,帮助用户实现业务增长和敏捷性。

Bryant详细阐述了一种基于信息生命周期管理、数据、容量、安全和权限管理相关策略和流程来管理信息爆炸的方法,以及通过 SAN/NAS虚拟化、自动精简配置、新一代备份和恢复、架构统一化以及FCoE实现的设计革新。

光纤通道行业协会(Fibre Channel Industry Association,FCIA)展示了一项多厂商FCoE技术,SNW Hands-On Labs则提供了来自思科、英特尔、NetApp以及QLogic的FCoE实例。网络存储工业协会(SNIA)指导演讲者英特尔公司的Sunil Ahluwalia以及思科公司的Errol Roberts演示了一个FCoE实例,他们发现FCoE提供了与光纤通道相同的性能水平,但是成本却比后者少了25%。预计今年会正式完成相关规则的制订,明年就将有更多的FCoE解决方案提供给存储架构师和存储经理。

英特尔也在整合技术(例如将固态盘整合到存储层中)方面发现了大好机会,这可以让用户实现最高的性能水平、最高的可靠性以及最低的能源需求,同时其排放热量和使用能源量分别是一个1.5万转硬盘驱动器的39%和91%。SNIA最近发布的Solid State Storage Initiative(SSI)项目展示了强调针对关键企业应用的能源节省以及空间整合的实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