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专读你想看的碟!大学攒机之光驱篇

专读你想看的碟!大学攒机之光驱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先来说说光驱,姑且称之为光驱篇吧。由于大学期间看片是很多学生的必选娱乐项目,为了能让大家享受到更好的影音效果,我下面介绍三款高性价比的只读光驱给各位。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20日

关键字: 光驱 先锋 三星 华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大学已经开学一个多月,但由于前一个月基本上都在进行军训,新生们基本没时间购买电脑。随着军训的结束,攒机买电脑又将迎来一个新的高峰时期。而时下的电子产品五花八门,就算是个“老鸟”也不一定都清楚每件产品的属性,在此特地为大家推荐一些性能优良的产品。

今天先来说说光驱,姑且称之为光驱篇吧。由于大学期间看片是很多学生的必选娱乐项目,为了能让大家享受到更好的影音效果,我下面介绍三款高性价比的只读光驱给各位。

01.华硕DVD-E818A3——首款节能新机,安静18X读取

专读你想看的碟!大学攒机之光驱篇

这是华硕9月份上市的一款新品,它采用了更新的光驱降噪技术“AFFM II第二代空气流场导正技术”,对光驱内部结构有特殊处理,能更有效地减少震动和噪音、并提升读盘稳定性。

除了在静音方面实力卓群,这款新品在节能环保方便更是引领潮流。它搭载了节能环保的“E-Green Engine智能休眠技术”,该技术会在光驱进入待机状态时自动启动。无论光驱内部是否有碟片,它都会侦测用户的操作状况,在150秒中里,如果它一直没有侦测到操作命令,那么它会转入E-Green模式,关闭其内部没有被使用到的元件,减少电量消耗。

其他性能方面,这款DVD光驱支持CD和DVD全格式,同时它还是目前读盘速度最快的产品之一,它有198KB缓存容量,能提供7200KB/秒(48速CD-R)与24930KB/秒(18速DVD-ROM)的最大数据传送率,随机访问存取时间仅为105毫秒(DVD)和95毫秒(CD)。在价格方面,该产品定位与其他产品基本相同,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02.三星TS-H352D——智能纠错系统,超强纠错功能

专读你想看的碟!大学攒机之光驱篇

我们在日常使用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刻录质量较差或者有划痕光盘。光驱要是没有强大的纠错能力,就很难准确的读取光盘上的数据了。三星的“金将军”系列DVD光驱以最新Firmware控制软件配合智能纠错系统,使之拥有超强的纠错能力著称,如果你是一个将光驱视作DVD影碟机的替代者的话,那么三星的TS-H352D便非常适合了。

三星的这款H352D光驱有黑色和银色两种前面板可以供消费者选择,相信无论是那种外壳的机箱,它都能够搭配。同时,它采用了经典的短机身设计,提升了光驱的散热性能。接口方面,这款DVD光驱采用了PATA接口,无论是新旧主板都能够支持。

性能参数方面,这款TS-352D光驱拥有198KB的缓存容量,兼容性较强,基本上能够支持像DVD+/-R DL、DVD+/-RW、DVD-RAM在内的,市面上主流的盘片格式。读取速度方面,它最大DVD读取速度为16X,最大CD读取速度为48X,最大DVD-RAM读取速度为12X。对于把光驱当影碟机的朋友,这款光驱是个不错的选择。

03.先锋DVD-129——16X的价格,18X的性能

专读你想看的碟!大学攒机之光驱篇

长久以来,先锋光存储产品的价格虽然一直略高于其他品牌的光存储产品,但是借助着产品的高品质,先锋的光存储产品在市场一直备受消费者追捧。不过,先锋的产品也并非一成不变的高价高质。现在,随着DVD-ROM陆续降至冰点,先锋的DVD-129D这款DVD-ROM也是降到了129这一价位,和其它品牌完全相当。注重产品品质的用户可以考虑这款机型。

129系列的DVD-ROM共有三款型号:129D、129E以及129A。他们内部设计、做工完全一样,唯一区别便是前面板的颜色不同。三个型号分别对应的前面板颜色为黑色、银色以及白色。值得关注的是,这一系列的DVD光驱在上机盖上采用了先锋产品特有的四方凹槽静音设计,并增设导流槽设计。这种设计可以有效的增强光盘运转时的稳定性,提高光驱读盘性能。

性能方面,129系列光驱读速为18X,支持格式包括DVD-RAM、DVD+/-R DL,DVD-RW DL (可擦写D9)、DVD+/-RW、DVD+/-R等市面上多种CD、DVD、DVD DL格式,对光盘格式读取的兼容性相当的强。接口方面,这一光驱采用了传统的PATA接口,无论是新老主板都能够使用。此外,这一系列的光驱还拥有智能型缓存设计与外置式定盘装置设计等设计,用以提供读盘保障。

综合评点

如果您喜欢全面的性能,那么华硕的E818A3是不错的选择,它具有安静、稳定、全兼容、智能环保的特质;如果您希望光驱不畏惧烂盘,那么三星的TS-H352D是不错之选;而如果您钟情先锋的品牌,那么DVD-129也不错,因为它的售价已经不高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