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诸葛亮要“冷静” 看《赤壁》也要静音光驱

诸葛亮要“冷静” 看《赤壁》也要静音光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精选了目前市场中热门的光驱,同时具备超强抗噪功能的产品:华硕DVD-E818A2、先锋DVD-129D、三星TS-H653E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12日

关键字: 光驱 三星 华硕 先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需要冷静一下”,金城武扮演的诸葛亮忧郁地说;“我也需要冷静一下”,梁朝伟主演的周瑜也若有所思。一部赤壁,创造了无数引发笑场的台词。当然,也塑造了许多新的三国人物形象:钟爱小乔的曹操、春秋气十足的关羽、宽厚仁义的鲁肃、特立独行的孙尚香……

褒也罢,贬也罢,怎么说这部大片都是一部值得观赏一下的影片——即使不值得进影院去看,起码可以买张碟拿回家瞧一瞧。

那么,面对《赤壁》这样的高投入大片,我们应该用怎样的光驱去读它呢?最起码,要兼容性够好,可以读出正版、盗版的碟片;再者,它也要像诸葛亮一样,要“冷静”,不然嗡嗡嗡的读碟噪音怎么能让人忍受?

在这里,精选了目前市场中热门的光驱,同时具备超强抗噪功能的产品:

01. 华硕DVD-E818A2  (18速读取)

诸葛亮要“冷静” 看《赤壁》也要静音光驱

在光驱静音方面,华硕的实力是数一数二的,其所有的光存储产品都采用了静音设计,更有一条直接以“静音王”命名的产品线。这里推荐的DVD-E818A2,便是华硕静音王系列的产品。在今年三月上市的这款光驱,不仅有18速读取的能力和静音优势,而且售价比较平民化。

和之前的静音王一样,华硕静音王DVD-E818A2采用MTK主控芯片,主控内建198KB缓存容量,能够提供7200KB/s(48×CD-R)与24930KB/s(18×DVD-ROM)的最大数据传送率。而随机访问存取时间也缩短为105ms(DVD)和95ms(CD)。

和前辈一样华硕静音王DVD-E818A2延续了华硕静音王系列的安静传统,采用了华硕专有的AFFM空气流场导正技术和AVRS自动减震系统,将提供高速且安静的读取享受。

由于连市面中所没有的DVD-RW DL都支持,因此它可谓是真正的全兼容DVD-ROM光驱。它支持的CD和DVD格式包括:DVD+R/-R、DVD+RW/-RW、DVD+R/-R DL、CD-R、CD-RW甚至DVD-RAM、DVD-RW DL也一样支持。它目前的市场价格和同类产品基本持平,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02. 先锋DVD-129D (环保材质)

诸葛亮要“冷静” 看《赤壁》也要静音光驱

光存储专家先锋,同样拥有较好的技术。其第二代18速DVD-ROM光驱中的DVD-129D,便是以支持18速DVD-ROM读取、静音而著称,并且这款产品还支持DVD-RW DL(可擦写D9)格式读取,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和以往先锋的其它产品一样,DVD-129D完全符合欧盟和中国强制的RoHS所提出的制程要求,全程采用环保以及无铅工艺制造,整个生产过程全面采用无铅焊接材料,限制使用普通电子产品中含有的铅,汞,镉,六价铬,多溴联苯及多溴联苯醚等六项有害物质。

另外,它的上机盖采用四方凹槽静音设计,并增设导流槽设计,可以有效改善光盘高速旋转时机器内部的气流环境,增强光盘运转时的稳定性,提高光驱读盘性能,并有效减震及降低噪音。

规格方面,先锋DVD-129D是一款正正的全规格DVD光驱,拥有198KB缓存容量,可支持DVD-RAM、DVD±R DL、DVD±RW、DVD±R等市面所有CD、DVD格式的读取,并且能够罕见的支持DVD-RW DL (可擦写D9),虽然这样的光盘并不常见。

和前几代产品一样,先锋DVD-129同样采用超短机身设计,比传统机身缩短25mm,符合各种机箱和HTPC用户的需求。而它型号结尾的“D”,则是代表黑色,目前市面中129系列黑色的最为普遍,除此之外,先锋129系列还有代表银色和白色的DVD-129A和DVD-129E。如果您对喜欢黑色的光驱面板,而且看重先锋的品牌,那便不妨看看这款静音产品。

03. 三星TS-H653E(一键刻录)

诸葛亮要“冷静” 看《赤壁》也要静音光驱

三星的这款刻录机很有意思,直接按一下键就可以把DV中的视频直接刻录成光盘。和“傻瓜”相机一样,这款光影刻录机也同样是“傻瓜”刻录机。对于习惯使用DV拍摄视频的家庭用户来说,光影不光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而且使用方便。

和传统机型相比,三星的“光影”技术实现了流媒体向DVD格式的转变,而轻松、简单的一键便捷刻录,也实现了畅快分享,构建家庭娱乐一体化的平台。通过“光影一键”,摄像机内的视频内容或者本机流媒体将直接变成DVD格式,省却了硬盘存储的繁琐过程以及大容量文件保存所需要的空间。

内置型号的光影TS-H653E采用SATA接口,拥有2MB缓存容量,支持20×DVD±R写入、16×DVD+R DL写入、12×DVD-R DL写入、8×DVD+RW复写、6×DVD-RW复写和12×DVD-RAM复写;CD方面,机器支持48×CD-R写入和32×CD-RW复写,和外置型号SE-S204S相比,没有光雕功能。

三星光影TS-H653E在包装里赠送了最新版的Nero刻录软件,满足用户一切的刻录需求。同时光盘内提供的TruDirect软件也是实现“光影”功能的最重要武器。作为一款与众不同的产品,“光影”简单的步骤就可以把流媒体文件制作成DVD光盘,可以更方便地刻录视频,价格也并没有因为功能提高而有太大变化,同时静音效果也不错,所以它非常值得关注。

在电脑普及化的今天,光驱已成为了匹敌DVD播放器的主流读取设备。而对于喜欢经常看电影的朋友来说,它的品质十分重要。静音效果好的光驱,能带来更好的体验;质量上架的产品,有更强的兼容性和更长的使用寿命。上面我们提到的几款产品,都是在静音方面做的比较不错的光驱,而且它们都是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产品,想看《赤壁》而又缺少光驱的朋友可以适当进行参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