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存储在华开辟企业信息架构新时代

IBM存储在华开辟企业信息架构新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上周在湖南省张家界召开企业信息架构高峰论坛暨新品发布会,面向与会的800余名中国用户发布了IBM企业信息架构策略以及30余种全新或升级的产品、技术及服务,并介绍了多项创新存储研发成果。

作者:存储时代——Gelada(整理)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8年10月20日

关键字: 信息安全 法规遵从 信息架构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时期来临:个人“信息足迹”到2020年实现16倍增长
  ·IBM最大规模存储新品发布,打造世界上最强大信息架构产品组合
  ·20多亿美元投资;历时3年来自9个国家2500多名IBM研发人员的共同努力;凝聚过去2年内IBM诸多关键收购的科技智慧
  ·来自IBM实验室的创新存储技术为未来的信息架构提供有力支持

IBM上周在湖南省张家界召开企业信息架构高峰论坛暨新品发布会,面向与会的800余名中国用户发布了IBM企业信息架构策略以及30余种全新或升级的产品、技术及服务,并介绍了多项创新存储研发成果。IBM信息架构产品组合将帮助企业、政府及其他组织将存放在孤立系统中的静态数据转变为人们在云计算环境中随处皆可获取的更为动态的信息,使得其最终能够以服务的方式向顾客提供信息。通过20亿美金的投资,三年的研发成果,来自9个国家2500位存储专家的科研努力、2年间的诸多关键收购以及硬件、软件、服务及研发四大部门的鼎力协作,IBM打造了世界上最强大的信息架构产品组合,同时这些工具和技术资源还为新的产业协作及随需应变的存储技术打开了大门,也为云计算的普及提供了重要支撑。

IBM存储在华开辟企业信息架构新时代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姜锡岫致欢迎辞

纵观半个多世纪的IBM存储历史不难发现,IBM始终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研发动力。1950年,为了满足更大容量的信息存储需求,IBM推出首款Model 726磁带机;1956年,为了满足数据快速读写的需求,IBM又推出了全球第一款磁盘存储系统 RAMAC 305,1971年,IBM响应了人们希望方便获取数据的需求,推出了业界首款软盘。直至今天,各种科技创新仍然紧密围绕着现实需求展开。新发布的XIV产品,基于一种创新的网格存储架构,可以应对如今从Web 2.0到传统金融服务的复合信息需求;而整合了Diligent技术的新型重复数据删除软件和硬件,帮助客户把冗余数据最多减少到原来的1/25,大大减轻了客户对存储硬件的需求压力,降低了整体成本及能耗。此外,来自IBM实验室的诸多革命性研发成果,如长期归档项目、固态存储技术、内存技术突破和实时决策等,将为未来的信息架构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IBM存储在华开辟企业信息架构新时代

IBM全球副总裁及系统存储市场部总经理Susan Blocher阐述面向未来的全新企业信息架构战略

IBM系统存储部总经理Andy Monshaw先生表示:“全球各种组织均在重组其底层的IT架构,从拥有数十年历史的客户机/服务器模式急剧转向更加高效的互联网式架构。这必将要求不同的思考方式和新的能力,这种新的思考方式和新的能力正是我们在此次信息架构发布所展现的,我们将继续向这个方向投入,并将影响我们与客户做生意的方式。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最大的机会莫过于充分释放其数据中心的价值并利用它们为自己的用户——消费者——提供灵活的创新方案。IBM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拥有数十年研究、行业经验、市场领先优势及端到端能力的企业,可帮助客户将如上梦想化为现实。”

IBM存储在华开辟企业信息架构新时代

IBM大中华区系统与科技事业部产品部总经理侯淼介绍IBM企业信息架构四大驱动力:信息(法规)遵从(Compliance)、信息可用(Availability)、信息保留(Retention)和信息安全(Security),合称“CARS”

如今的消费者希望“随身携带信息”,并期望能够在全世界任何地方、任何时间,实时提升在医疗、安全、娱乐、社交生活及其他方面的客户体验,然而,企业正痛苦忍受着难以适应现实变化的老旧数据中心,因为这些数据中心已难以应对与日俱增的信息管理需求。

IBM存储在华开辟企业信息架构新时代

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和媒体代表超过800人

随着移动网络的普及、从汽车到管道运输的互联通信设备无处不在、在线病历的应用以及Web 2.0数据和社交网络的爆炸性增长,IBM发现,到2020年,每个消费个人的“信息足迹”将呈现16倍的增长。而信息架构不得不尽力适应如今这些变化。

IBM存储在华开辟企业信息架构新时代

IBM院士Moshe Yanai介绍XIV存储系统的Nextra架构先进性

为此,IBM带来了30余种全新或更新的产品及服务,专注于解决企业在改进其数据中心时所面临的信息归档、法规遵从、信息保持及信息安全方面的难题。

IBM存储在华开辟企业信息架构新时代

IBM亚太区系统存储部总经理Francois Vazille概要介绍IBM系统存储新产品和系统存储前沿技术

互联网级别的信息可用:如今的信息架构,面对的将是高效管理到2011年可预计到的20亿网民,以及可预期到的万亿互联设备,包含汽车、家用电器、相机、公路交通、管道运输等等构成的“信息设备互联网”。因此,高性价比、可高度扩展的技术成为了客户信息架构的必备元素,从而保证以互联网级别和速度来妥善管理企业内部及数十亿个人用户的海量信息。此外,企业必须作好准备进入全新“云计算”时期,在这一时期,消费者要求可以在任何地点、以任何设备远程访问信息及系统。为了满足这些需要,IBM推出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支持互联网规模的信息可用,其推介重点包括:

 ·XIV:一种革命性的基于网格的存储架构,可支持从Web 2.0到金融服务等传统应用的动态工作负载,保证对包括各种结构化、非结构化复合数据的持续快速访问;
 ·DS5000:满足中型数据中心需求的全新磁盘存储系统,性能容量大幅提升的同时,还面向互联网级别的需求提供了新接口;
 ·SVC 4.3:绿色高效的存储虚拟化技术能提升高达30%的存储利用率,降低多达20%的存储需求增长。新推出的SVC 4.3节约空间的虚拟磁盘技术更加凸显了绿色本质;
 ·扩展性文件服务(SOFS, Scale Out File Services):这种灵活的存储虚拟化服务将能够快速实现高度可扩展的全球化集群网络附加存储系统,最多可减少50%或更多的物理资产及人工管理成本。

整合及信息保持:如今的信息架构正忍受着大量垃圾数据的痛苦煎熬,这些数据往往是同一信息的重复备份,并造成了大量的能源浪费。权威分析师指出,50%的数据中心将在2008年面临能源和占地的问题,而美国的数据中心所消耗的能源在全国总能耗中所占的比例将在未来的5年中从1.5%增加到2.5%。为了满足这些需求,IBM推出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支持数据中心的整合及信息保持,其推介重点包括:

 ·TS7650G ProtecTIER重复数据删除方案(Diligent):可最多可将物理存储设备需求降至1/25,且在线重复数据删除速度高达900 MB/秒。2008年5月,该产品荣誉世界权威杂志《网络产品指南》(Network Products Guide)“2008产品创新奖”。
 ·TS1130磁带驱动器:世界上速度最快的1TB磁带驱动器,远远超过了目前的Sun产品。它的每个磁带盒最多可存储1TB的未压缩数据,存储备份的速度最多可比上一代产品提高54%,帮助客户以更低的成本和能耗来保护和归档更多的信息。
 ·在线远程数据保护方案(Onsite and Remote Data Protection):IBM由收购Arsenal公司而获得的该方案可帮助客户离线保留并备份关键数据,确保发生灾难时,数据、电子邮件和关键任务应用持续可用。
 ·TS3500磁带库:全新高密度存储扩展专利架构,可在10平方英尺的面积内,容纳多达3倍的磁带盒,其存储密度高达Sun的两倍,并且允许用户在不中断应用的情况下随需扩容。
 ·DS8000:IBM升级的高端磁盘产品,增加更多主机存储功能,还将拥有RAID 6级别保护,可在同样占地面积内,通过新的高容量性能优化驱动器将存储容量提升50%。

信息安全及法规遵从:无论大型还是小型的数据中心,确保数据中心信息安全并只被拥有权限的人进行访问已成为数据中心最大的顾虑。最近的一起数据中心入侵事件中,一家公司因数据失窃以及消费者信用卡信息未经授权的使用而导致了超过6000万美元的损失。另外,在法规遵从方面,美国企业平均的法定查询需求会耗费15-25万美元,为此,63%的CIO认为法规遵从使IT企业信息架构面临极大挑战;在中国,相关规范也将于2009年起正式施行。为此,IBM重点推介包括:

 ·DR550:该款业已领先的法规遵从磁盘存储产品,此次配置了增强的磁盘驱动器,容量提升了33%。且该系统允许分区运行第三方ISV应用并可同时利用磁盘和磁带,最多可帮助客户将总体拥有成本和能耗降低50%。
 ·Tivoli密钥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实现信息密钥的自动管理,确保磁盘和磁带设备即使在丢失或被窃的情况下,仍不会危及信息安全。
 ·远程管理基础架构服务(RMIS):以高性价比的方式监控、保护和管理客户IT架构,同时满足日益增加的工作负载需求,最大程度减少业务中断,并允许客户在线维护其现有资产。

明天的存储力量

作为此次发布的一部分,IBM同时展现了来自IBM实验室的下一代存储技术,以此来进一步加强未来的信息架构方案组合。

 ·避免数字黑暗时代:由于技术的不断进步,在不久的将来,20年前保存在5.25英寸软盘上的数据将有可能无法读取;随着世界的日益数字化,客户可能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黑暗时代”,企业、公众及个人信息资产在这一时代将面临丢失的风险。IBM研究部正在担负这一历史使命,保护如科学、金融、医疗、艺术和文化等方面的数据几十年甚至是数百年。
 ·存储性能突破:IBM首次展现了固态存储(SSD)技术对于企业和个人管理、访问信息的方式所产生的颠覆性影响。代号为Project Quicksilver的研究项目将数据传输性能提升了2.5倍,响应时间不足以前的1/20,占地空间只有以前的1/5,所需电力和制冷能耗也只有55%。
 ·存储科技的新革命:未来十年,“赛道”内存 —因数据延纳米级线“道”传输得名—可以使得固态存储电子设备无需移动部件,因此更加耐用。这项技术可使得MP3播放器这样的手持设备存储大约50万首歌曲或3500部电影——容量是当今的100倍,而成本和能耗却低得多。
 ·空前的实时数据处理:IBM 的System S能够对各种来源的数据进行快速分析,从而帮助企业提高决策的速度和准确性。例如,一个金融服务客户目前正在开展IBM流计算试点,即在IBM Blue Gene超级计算机上运行IBM流计算软件,用来检查成千上万的实时信息源,从而掌控最新的市场动态。
 ·体现业务优势的全新计算模式:IBM正在研究某些信息云服务原型,以此为基础,部署跨多个服务器群组的信息架构,这些服务器可以被各种设备进行远程访问(通过“云计算”环境)。
 ·存储的能耗管理:IBM研究人员开发了新的算法及模型并正在将其融入IBM性能设计工具之中,以此来评估运行各种特性工作负载的不同存储控制器部件的能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