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的VMware环境管理工具为整个虚拟化环境提供清晰的视线

EMC的VMware环境管理工具为整个虚拟化环境提供清晰的视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在美国召开的“VMWORLD和INTEROP 2008”全球大会上,全球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领导者EMC公司公布了一项关于虚拟化环境下IT管理的独家调查结果。这项由企业战略集团(ESG)实施的调查分析显示,面对既包括物理要素又包括虚拟要素的IT环境管理挑战,目前许多公司都感觉还没有准备好。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19日

关键字: VMware iTunes 虚拟化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在美国召开的“VMWORLD和INTEROP 2008”全球大会上,全球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领导者EMC公司公布了一项关于虚拟化环境下IT管理的独家调查结果。这项由企业战略集团(ESG)实施的调查分析显示,面对既包括物理要素又包括虚拟要素的IT环境管理挑战,目前许多公司都感觉还没有准备好。

该调查于2008年9月完成,抽取了150多位IT业务专业人士,结果发现:尽管虚拟化技术能够给企业带来更高的速度和效率,但只有24%的回应者非常自信他们当前的管理工具足以保持现有的IT服务水平。而那些采用VMware环境特别管理工具的回应者,非常自信能够保持现有IT服务水平的人数比例要高出2倍多。
 
此外,接近48%的回应者报告他们在一级生产环境的第一挑战是,隔离出服务器虚拟化环境内的根因问题。他们提到VMware环境的一个关键管理挑战是映射虚拟机到物理架构的能力,例如服务器和应用、存储管理、虚拟安全和应用性能监控等。

进一步研究发现,接近60%的回应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部署与VMware相连的存储虚拟化技术,主要是块虚拟化和精简资源调配技术,占总数的38%,紧接着是SAN虚拟化和文件存储虚拟化。
 
企业战略集团分析师Bob Laliberte表示,“随着虚拟化技术不断被部署到更大、更复杂的生产环境,这些环境的日常管理需求将受到更大的重视。特别是,运维部门要求对虚拟化架构及其与物理环境的映射关系拥有更彻底的可见性。EMC为用户提供了管理其物理和虚拟化架构的新功能,进一步加大了它在这一领域的先导优势。”

VMware公司负责战略联盟的副总裁Parag Patel说,“VMware信息架构解决方案通过整合、优化、自动化,为全球各种规模的公司提高数据中心效率。但是客户也告诉我们,他们需要支持这些架构的工具,以便对物理和虚拟化环境实现统一化管理。他们让我们帮助建设虚拟化的数据中心操作系统。这便是EMC这类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发挥作用的地方。”

EMC的VMware架构管理方案

EMC负责资源管理软件部门的高级副总裁Chris Gahagan说,“在EMC,我们知道客户需要用一致性的策略管理信息,无论信息来自何处、如何被用、去向何方,都用一种方式提供核心服务。为此,客户需要一致的、集成的手段,管理整个端到端的信息基础架构。”

EMC的VMware架构管理方案无缝地将虚拟化支持融入EMC业界领先的现有IT管理解决方案中。这些方案让企业能够应用ITIL(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 Library,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库)流程,管理虚拟化环境的服务级别。它们为IT运维人员提供了跨越整个IT环境的完整画面(映射IT服务到服务器、应用、网络和存储),包括相互依存关系,以及发生的任何配置变化及其对核心IT服务的影响。

EMC的IT服务管理和服务桌面解决方案是EMC Infra,它在EMC应用管理器(ADM)中集成了新的VMware发现和虚拟化依存关系映射功能,将ITIL流程带到虚拟化环境。该方案使客户能够在统一的服务管理CMDB(配置管理数据库)内管理其虚拟化架构,将集成化的流程管理,以及配置管理与变更管理、流程工作流和事故/问题管理的成熟性带到突破性的水平。这基于对虚拟和物理组件之间相互关系,及其在为关键业务应用提供应用服务级别的依存关系的深入理解。

EMC应用发现器(ADM)6.0为业务应用服务的交付提供了全面的洞察力。ADM发现业务应用,并发现应用与应用元素及服务之间、支持应用的虚拟机以及VMware环境下物理支持IT架构之间的关系。最终,这些应用关系使得IT组织能够支持承诺给业务的服务级别。该方案利用了VMware的VI软件开发工具包和通用信息模型API。

ADM的关键是该方案的“虚拟侦听器(Virtual Listener)”。它在整个vSwitch上被动地“侦听”应用流,深入应用流洞察原本对物理世界“不可见”的虚拟机之间的关系。该方案建立了交付业务应用服务时虚拟机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建立了VMware站点恢复器和VMware整合备份的数据保护和灾难恢复计划结构。

通过ControlCenter 6.1,EMC扩大了其在管理虚拟架构的领导地位,现在已经包括了存储的精简资源调配。ControlCenter 6.1提供了业务最全面的存储资源管理(SRM)套件,在VMware和精简资源调配的存储环境中实现了端到端的可见性和控制。

ControlCenter 6.1支持EMC Symmetrix虚拟化资源调配这一企业级的精简资源调配实现方案。VMware和Symmetrix虚拟化资源调配提供了通用的、协同的好处,包括更高的资源利用率、更快更简单的资源调配、整个资源池的自动负载均衡。

ControlCenter 6.1允许客户创建瘦设备和池,为物理服务器和VMware ESX服务器提供瘦设备,跟踪虚拟客户机和ESX服务器对瘦设备和池的容量消耗,以图形方式标示从虚拟客户机到瘦池和数据设备的端到端关系和拓扑结构,监控状态,解决物理和虚拟资源的性能和可用性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