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nterop:思科推广私有云存储

Interop:思科推广私有云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三在纽约召开的Interop(国际网络通信展览会)上,思科公司网络系统和安全解决方案营销副总裁Marie Hattar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思科已经开始与众多厂商合作来帮助他们创建“属于他们自己的存储云”。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18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虚拟化 云计算 云存储 Interop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三在纽约召开的Interop(国际网络通信展览会)上,思科公司网络系统和安全解决方案营销副总裁Marie Hattar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思科已经开始与众多厂商合作来帮助他们创建“属于他们自己的存储云”。

不过从她的话中我们并不能明确得知这项工作实际上需要什么,以及她是否是指现有针对致力于数据中心自动化和虚拟化的厂商服务或者咨询方案。

当然,思科极力将网络技术推广成为虚拟化和云计算趋势的核心技术。她说:“所有这些变化都会对网络产生巨大的影响。大多数人会认为应用虚拟化应该从服务器和存储开始,而且认为这么做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实际上网络才是连接所有的关键环节。”

虽然虚拟化和云计算技术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但是Hattar认为这两种技术可能会对发展趋势造成一些混乱,甚至他们本身的定义都是非常模糊的。在播放了一段不同人对虚拟化不同定义的视频之后,Hattar提出了这样一个疑问:“关于虚拟化我们所说的都是一回事吗?”

Hattar表示,所有这些关于虚拟化技术的不同定义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它突破了物理现实的限制”——不论是节点与网络的分离,还是应用与硬件或者操作系统之间的分离。她甚至将远程办公定义成一种虚拟化技术,因为它代表着企业“打破了物理站点的限制”。

同样地,人们对于云计算也有着不同的定义,但是它还存在缺乏相关标准和依赖于其他例如虚拟化和数据中心自动化等新兴技术的缺点。实际上现在业内并没有一个针对数据在本地数据中心到云或者云服务的动态迁移的标准。虽然云计算要依赖于虚拟化和数据中心自动化技术,但是大多数厂商在这方面都还只是浅尝辄止。

Hattar还说出了她的另外一个担忧,那就是现在仍然有很多企业不重视安全性问题。她说:“那些黑客并没有远离我们。”当思科开始从事服务器虚拟化和存储虚拟化的时候,他们就发现了虚拟系统中hypervisor攻击、恶意虚拟系统以及恶意软件存在的风险。Hattar表示,思科将会提供一些虚拟环境安全风险的迁移方案,因为网络可能提供一些对虚拟资源的可见性,不过她并没有透露任何详细情况。

Hattar还提到,虚拟化和云计算还将对IT在企业中所扮演的角色有着重大的影响。

她说:“你将花更多的时间在制订策略上,而不是基础架构上。”她还表示,为了成功实现虚拟化策略,企业应该打破安全、服务器、网络和存储的IT专家之间的隔阂,因为“整个虚拟化的理念是基于共享资源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