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在VMworld上大放异彩的虚拟化

在VMworld上大放异彩的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存储、备份以及管理服务都是本周VMworld大会上的重要主题,众多厂商纷纷赶乘虚拟化技术的大潮。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17日

关键字: 虚拟机 赛门铁克 Marathon CITRIX VMWorld 虚拟化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云存储、备份以及管理服务都是本周VMworld大会上的重要主题,众多厂商纷纷赶乘虚拟化技术的大潮。

Citrix

VMware竞争对手Citrix借助Vmware这次年度大会公布了自己的云存储策略,推出了旗舰产品XenServer软件的5.0版本,并表示这款软件有大约130个升级项目。

Citrix首席技术官Simon Crosby表示,升级功能中包括一项被称为“自动高可用性”的特性。

他说:“我们基于高可用性将你的虚拟机分出优先次序。例如我们首先需要收回的就是Exchange服务器,其次是文件服务器和打印服务器。”

Citirx还扩大了XenServer支持的存储阵列范围,可以直接插入到戴尔/EqualLogic的设备中。

他说:“这种嵌入阵列的功能让用户可以在阵列中对虚拟机进行备份和复制,而不需要在主机上进行。这节省下不少时间。”

目前XenServer 5已经上市,定价和XenServer 4相同。

本周VMware将重点放在了云存储方面。与VMware一样,Citrix也积极增强这方面的业务。

Citrix借助VMware这次年度大会推出了他们的Citrix Cloud Center (C3)产品,它是一款重新打包的硬件套装,包括了专门面向服务提供商的软件。

C3中包括了Citirx的XenServer云版本软件,一台NetScaler Layer 7 交换机、一个WanScaler WAN优化应用以及Citrix的Workflow Studio软件。

Crosby表示:“这是针对基于Xen的Linux系统的升级。你采用我们的解决方案,但同时我们向服务提供商开放让他们提供自己的存储架构。”

虽然他没有透露C3的具体定价,但是他表示这项服务将基于每台虚拟机进行定价。

他说:“我们是基于每台虚拟机而不是每台服务器进行定价的,这样我们的用户就避免了每天高额的开支费用。”

Marathon technologies

软件厂商Marathon与Citrix合作联手开始XenServer High Availablilty (HA),这项特性可以管理在主机服务器上出现的故障,是本周发布的Citrix XenServer 5.0服务器虚拟化产品的组成部分之一。

Marathon首席技术官Jerry Melnick表示:“如果一台运行多虚拟机的主机发生故障,XenServer HA就会在其他运行正常的服务器上重启虚拟机。用户面临一个难题,那就是如果一台主机发生故障,那么他们就可能丢失所有虚拟机。”

Marathon还对他们的EverRun VM软件进行了升级,这款软件让用户可以同时运行两台虚拟机,从而消除了宕机时间。EverRun VM  4.1集成了XenServer 5.0,比之前版本的软件更易于配置,而且可以让用户将物理服务器部署在不同的站点中。

EverRun VM 4.1在昨天上市,起价为每台服务器2000美元。

赛门铁克

软件厂商赛门铁克在本周的VMworld大会上公布了Backup Exec软件的最新版本Backup Exec 12.5以及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8.5。

Backup Exec 12.5扩展增加了赛门铁克针对VMware Virtual Infrastructure和微软Hyper-V环境的备份产品。

赛门铁克Backup Exec高级产品营销经理Susie Spencer表示:“总体来说我们降低了虚拟备份的复杂性。以前虚拟备份必须经过脚本,而且大都需要用户手动操作,但是有了我们引入的代理之后,用户配置和采购都变得更加容易”

她解释说,Backup Exec 12.5附带了一个可以安装在运行虚拟机的主机硬件上的软件代理。她还表示,一个代理加上一个软件许可就可以用于备份不限制数量的虚拟机,而之前版本的Backup Exec软件要求每个虚拟机使用一个代理。

Backup Exec 12.5的其他升级还包括增加了对Windows Server 2008全系列产品的支持,其中包括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8和Essential Business Server 2008。赛门铁克还增加了一个针对Linux服务器的远程媒体代理,让用户可以备份那些与Linux服务器直接连接的磁盘和磁带。

赛门铁克昨天还推出了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软件的最新版本,其中有一项可以计划“物理到虚拟的备份”的功能。

Spencer表示:“通过制订计划,这项功能让用户可以迅速获得物理环境的一个虚拟文件。这非常重要,因为它大大降低了企业机构的宕机时间——用户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随时使用这项功能。”

据Spencer称,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之前的版本并没有提供任何自动“物理到虚拟”的转换功能。

Backup Exec 12.5和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 8.5将在10月6日正式上市。Backup Exec 12.5起价为每台服务器995美元,另外还有针对软件代理的许可费用,起价为395美元。Backup Exec System Recovery起价为每台服务器1095美元或者每个工作站69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