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A:IT管理要虚实结合

CA:IT管理要虚实结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A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市场副总裁Andy Cooper表示,CA的风格是每年会有两次大的产品发布,这次就是其中之一。新推出的12款产品涉及虚拟化、横跨企业的监理、安全和法规遵从、生态系统软件,虚拟化是重中之重,胜在虚实结合。

作者:存储时代——Gelada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9年11月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虚拟化 iTunes C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俗话说,大有大的难处。以此类推,综合性的厂商也容易在描述自身的定位时,感到“幸福的烦恼”——说多了,大家抓不住重点;说少了,又可能导致误解。譬如,在CA重返中国之后,就曾有人问CA大中华区渠道销售总监檀林:作为管理软件厂商,怎么区别CA与SAP?

檀林答曰:CA做的是IT管理软件及解决方案,也可以说是“IT治理”。如果一定要把CA和SAP扯到一起,那不妨将CA比喻为“IT领域的SAP”。

CA:IT管理要虚实结合

Andy Cooper加入CA公司已有十年,两年前开始任职CA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市场副总裁

既然要管理IT环境,就不能回避目前IT环境中的焦点话题——虚拟化及其带来的挑战。CA的应对方案是充分发挥自身产品线宽广的优势,通过一系列全新或升级版企业IT管理软件,帮助客户从虚拟化环境中获取更大的回报。

CA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市场副总裁Andy Cooper表示,CA的风格是每年会有两次大的产品发布,这次就是其中之一。新推出的12款产品涉及虚拟化、横跨企业的监理、安全和法规遵从、生态系统软件,虚拟化是重中之重,胜在虚实结合。

Andy Cooper认为,三十几年大型主机的开发经验使CA在虚拟环境上具有很强的实力,而通过虚拟环境也比较容易提供新的应用。但是,管理者必须知道物理环境上运行着哪些应用,每个应用在移动的时候,与之相关的策略要一起移动,以免长期积累下来,形成物理环境和虚拟环境的混乱。当然,要获得更高的安全和性能,也离不开对物理环境的了解。

因此,在强调虚拟环境管理的同时,CA更突出自身将虚拟环境和物理环境的管理相结合的能力。在CA看来,在虚拟化市场占有很高份额的VMware,对物理环境的管理相对欠缺,而要管理好虚拟环境,首先必须对物理环境有足够的了解。将虚拟和物理环境有机地结合起来统一管理,是CA的价值和优势所在。

说到对物理环境的管理,CA此次推出的两款生态系统软件可以说是最新的例证。CA ecoMeter可以监视数据中心里每台服务器的能耗状况,详细的数据和分析可以帮助管理员识别能耗效率不高或负荷过重的服务器,相应的做出淘汰或调整工作负荷分配的决定;而CA ecoGovernance能够评估和报告能源和自然资源的消耗情况,帮助企业满足环保及相关法规的要求。在IT业产生的碳排放已经与航空业相当的今天,通过生态系统软件来帮助企业避免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恶化,无疑是非常有必要的。

回到虚拟化的话题。CA认为,其实虚拟化的概念一直在变,从开始的降低成本,到优化利用率,现在已成为云计算的核心,又提供了新的视界。更重要的是平台的转移,新一轮的创新,越来越深入地嵌入到业务领域,需要IT系统提供端到端的服务稳定性。借助云计算,越来越多的IT服务会以廉价自助服务的形式来提供,在保证服务品质的同时优化流程。

CA自身就走过了这样的历程。CA最初开发虚拟化功能是用于自己的实验室,经过不断的发展,而今Amazon内部的云计算管理平台便是CA提供的。CA当然很想在中国这么一个成长最为快速的市场复制类似Amazon那样的成功,而运营商对公共云计算的普及是很有帮助的。檀林表示,联通、中国电信都和CA有过接触,他们在云方面积极探索,既有公共云,也包括为企业提供私有云。Andy Cooper补充说,CA新推出的这些IT管理方案,不仅能够跨越物理和虚拟环境,还可以很好地包容异构和不同年代的平台,将为用户实现云计算提供非常完整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