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传闻称思科打算收购博科

传闻称思科打算收购博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华尔街有传闻称,因为推动增长的需要和阻止博科以30亿美元收购Foundry的目的,思科公司打算收购博科通讯系统有限公司(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Inc.)。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22日

关键字: 以太网 Foundry 博科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华尔街有传闻称,因为推动增长的需要和阻止博科以30亿美元收购Foundry的目的,思科公司打算收购博科通讯系统有限公司(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Inc.)。

国外电信媒体Light Reading似乎对这个理论并没有太大兴趣。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我听到了一些来自买方的传闻,那些可能对博科感兴趣的人。”

此举将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这样做可以加强思科在存储网络市场的实力,同时也让Foundry不在博科的控制之下。博科希望通过斥资30亿美元收购Foundry增强与对手思科或者Juniper在以太网/存储领域的竞争实力。

此外,博科的市值也有一定的缩水。自从博科宣布将用40%的股票收益来用于收购Foundry,自去年复活节一直持续52个星期高达9.61股价马上就下跌了25%,到目前为止,博科股价已经累积下跌了大约12%。

这也许就是思科收购传闻再次风生水起的一个迹象。数周之前思科与EMC之间的一次交易谈判也是引发这个传闻的原因之一。

促成这次谈判的一个因素也许是思科公司自10月以来收入的相对下滑,虽然收入仍然是增长的,但是已经低至个位数,没有达到思科首席执行官John Chambers所说的12%到17%的目标。

有一位金融分析师表示:“毫无疑问思科需要采取一些措施。”

Chambers在最近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回答分析师问题时暗示道,思科希望通过收购,或者至少是合作来扩展它的领土。但是市值高达300亿美元的EMC公司显然不是一个理想的收购目标。

他说:“我们将还会有更多Scientific Atlanta这样规模的收购活动。”

这里他所说的“Scientific Atlanta这样的规模”大约在70亿美元。现在博科的市值大约是27亿美元,相比之下对思科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此外思科还在年初宣布以32亿美元收购了WebEx Communications公司。

不过还是有一些说法否定了这笔交易的可能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他们已经在光纤通道交换机市场拥有了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我不知道政府如何看待这件事。”

CIMI分析师Tom Nolle直到Light Reading打电话向他询问时还没有听说思科要收购博科的消息,但是他认为思科不会迈出如此重大的一步。他说:“如果我是思科的话,我可能更倾向于收购一家规模更小的光纤通道厂商,而不是像博科那样的大型厂商,因为他们实际上并不需要这么做。”

但是,这样做可能会对思科的存储业务有一些帮助作用。思科一直积极地在Nexus交换机产品线中推行FCoE标准。但是贯穿整个MDS交换机产品线的光纤通道业务在第四财季(6月结束)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4%,比第三财季相比下滑了40%。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思科缺少8Gb光纤通道产品,而这也是博科等竞争对手的一个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