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mazon揭开EBS神秘面纱 完善云计算部署

Amazon揭开EBS神秘面纱 完善云计算部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azon的Web Services部门终于宣布向其EC2计算服务中增加“永久存储(Persistent Storage )”技术以完善Amazon的云存储策略。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22日

关键字: EC2 EBS 云计算 Amaz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azon的Web Services部门终于宣布向其EC2计算服务中增加“永久存储(Persistent Storage )”技术以完善Amazon的云存储策略。

经过外界数周的猜测之后,Amazon终于在昨天揭开了Elastic Block Storage (EBS)产品神秘的面纱,并表示这款产品将加强把存储和计算作为Web服务提供给用户的能力。

Amazon在两年前发布Elastic Compute Cloud (EC2),它将计算能力作为一项Web服务提供给用户,其定价为每月1.7GB内存容量10美分。然而在此之前,用户只可以在实际运行的时候将存储分配给他们的EC2应用。一旦实例关闭停止,存储设备也停止工作。

Amazon ECS总经理Peter De Santis表示:“现在你可以独立于实例进行卷的分配。”他解释说,存储卷的容量可以小到1GB,大到1TB。“现在,当实例停止的时候,这个卷上的数据仍然保留。而且,我们可以向一个实例分配或者附加多个卷。”

EBS定价为每月每GB分配容量10美分,或者每向卷发出100万次请求10美分。据Amazon称,用户还可以将这些存储实例转换成Amazon的S3存储服务。

De Santis解释说:“许多人希望运行所有在文件系统和块存储设备上运行的相关数据库。”他解释说,这对金融服务器和医药等这样的行业来说其价值都是不可估量的。“现在你可以在云中以一种更可靠的方式运行数据库。”

Amazon目前将重点放在云存储上的众多厂商之一。本周早些时候,IBM投资3亿美元对其全球备份数据中心进行扩建,初创厂商Cleversafe也推出了其“存储因特网”的计划。

虽然提供了目前市场中范围面更广的存储Web服务,但是Amazon一直厄运缠身,例如上个月Amazon S3服务就出现了中断故障。在此之前,今年年初的时候也发生过类似的故障时间,这也引发了用户对云服务可靠性的质疑,让更多用户感到担忧。

Amazon产品管理副总裁Adam Selipsky表示:“不管多长的宕机时间都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将运营的运营的卓越性看得比任何任务都重要。我们对过去两年半时间内我们实现的正常运行时间记录感到骄傲,我们不可思议地有如此少的SLA投诉。”

虽然他没有透露Amazon接到过多少SLA投诉,但是他表示现在SLA被设定在正常运行时间的99%。

在正式推出之前,EBS一直在被少数机架beta用户测试,其中包括电子邮件专业厂商Share This和Wired.con,其中Wired.com采用EC2来支持他们的“可嵌入式部件”和产品审查。在昨天上午发表声明时Wired.com技术经理Paul Fisher解释说,Wired.com正在使用EC2和EBS开发下一代“语意”Web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