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借助OpenSolaris存储计划重燃战火

Sun借助OpenSolaris存储计划重燃战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公布了OpenSolaris存储计划四个月时间之后,Sun尝试加强对OpenSolaris存储计划的支持,并表示该计划的成员数量、用户群以及社区项目都呈现增长态势。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21日

关键字: 开源 OpenSolaris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公布了OpenSolaris存储计划四个月时间之后,Sun尝试加强对OpenSolaris存储计划的支持,并表示该计划的成员数量、用户群以及社区项目都呈现增长态势。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内,Sun一直走开放存储路线。例如,2007年Sun公布了一系列NAS技术的开源代码,包括ZFS文件系统和并行NFS。在2008年4月。Sun正式宣布了OpenSolaris存储计划,开放了与iSCSI设备驱动器、QLogic光纤通道HBA驱动器以及RPC和NFS协议的Java应用相关的Solaris代码,这样第三方就可以对他们的解决方案进行完善。除此之外,新的开发者工具和扩展专业服务将可以让第三方更容易地提供OpenSolaris存储解决方案。

此举也表明了Sun一些策略上的变化。Sun经历着用户从专有产品到开源解决方案的转变。Sun公司Solaris数据、可用性、可扩展性和高性能计算平台副总裁Bob Porras表示:“硬件和软件都已经实现商品化,我们认为下一个将是存储。”

另外一个变化就是新产品大多是针对中小企业市场的。市场分析公司Forrester研究分析师Stephanie Balaouras表示:“如果OpenSolaris取得成功的话,那将不会是Sun的传统企业级用户推动了这个转变。”

这些保守的中小企业一直对采用开源解决方案抱有比较谨慎的态度。开源产品低价格和易于安装的特点对中小企业以及大型企业下的部门机构更具吸引力。Sun的新工具让用户可以在不到10分钟的很短时间内完成OpenSolaris的配置。

为了成功改变市场策略,Sun将向终端用户明确展示他们的计划。Balaouras表示:“潜在的用户将会了解到Sun向开源策略的转变不仅仅是一个理念,而且这项技术还将被集成到Sun不同的产品中。”Sun还通过最近发布的Fire X4500系列服务器/存储混合型系统以及J4000存储阵列产品线向用户传递着这个信息。

Sun此举吸引来了更多用户对Sun存储产品的关注。OpenSolaris存储社区的成员在过去的三个月内已经增加了20%,社区成员已经启动的项目达到了40多个(这个数目是最初Sun预期数目的两倍)。其中最近的两个项目,Project Celeste项目旨在支持对等和容错分布式存储系统,Project Common Array Manager (CAM)项目旨在使Sun的磁盘存储设备管理软件具有更强的易用性。其中Digitar和OurStage等用户以及博科和日立等存储厂商都加入了Sun的开源计划中。

Sun的存储业务(以及Sun所有业务)最近几年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而且几个季度以来一直起起伏伏。Sun希望将服务器与存储系统相结合的策略能够对基础产品的销售起到推动作用。最新的结果令人振奋,但是Sun是否能够吸引来足够的支持以取得OpenSolaris的成功,在这个问题明朗化之前,Sun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