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发布固态盘基准调查报告

IDC发布固态盘基准调查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业内关于基于闪存存储的争论以及企业内部的潜在应用让很多人都开始考虑这是否应该在数据中心内用高性能的固态盘(SSSD)取代传统的硬盘驱动器的问题。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18日

关键字: SSD HD-DVD 硬盘驱动器 闪存 IBM 固态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业内关于基于闪存存储的争论以及企业内部的潜在应用让很多人都开始考虑这是否应该在数据中心内用高性能的固态盘(SSD)取代传统的硬盘驱动器的问题。

人们对固态盘技术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这也使得市场分析公司IDC发布了一份基准调查研究,在这次调查中,IDC将固态盘、硬盘驱动器以及混合硬盘驱动器(H-HDD)进行对比,测量出这三种技术在实际情况下的I/O性能差异。

这次调查研究主要集中在针对桌面和笔记本的驱动器技术,其中的一些调查结果同样适用于企业级存储环境。

IDC存储和半导体研究部门副总裁David Reinsel表示,这份报告中有些研究结果是可预测的,而有些结果是不可预测的。

IDC在报告的开始就预测说,未来固态盘将有可能以稳定的利润空间超越硬盘驱动器或者混合型硬盘驱动器,但是有一些结果令他感到惊讶。“硬盘驱动器已经在PC环境中应用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你可以从任何一家硬盘制造商那里或者驱动器设备,并且具有良好的、可预测的性能水平。但是对于固态盘,你也许无法期待得到相同的结果。”

Reinsel表示,通常来说固态盘在性能上是超过硬盘驱动器和混合型驱动器的,但是IOPS方面固态盘存在一个更大的问题。也就是说,整体系统设计对固态盘有一些影响。

他认为设计者应该利用固态盘的优点来设计系统。他认为未来将出现一种企业级存储阵列的“智能再设计”。

根据这次调查研究,固态盘技术在企业应用方面的成功取决于控制器。他说,带有管理NAND内存效率的存储控制器技术是区分单层单元(SLC)和多层单元(MLC)闪存固态盘厂商的因素之一。

他表示,开发能够利用固态盘技术优势的企业级存储阵列是一个漫长而需要充足准备的过程。他说:“现在已经有了很多相关产品,未来产品的种类数量也会不断增加,但是我们至少要到2010年才会看到这些产品被广泛采用。”

IDC在另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2007年全球固态盘市场收入接近4亿美元。IDC预计从2007年到2012年固态盘收入将以每年70%的速度增长,出货量的增长也将超过76%。

这样的增长中有多少是由于企业级存储尚不清楚。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固态盘技术最早的用户将是那些可以支付得起固态盘技术高昂费用的企业。

Reinsel表示:“许多人都希望进入这个领域,但事实上我并不认为目前所有存储厂商都具备能够有效利用固态盘技术的工具技术。现在的确有很多行业将IOPS视为一切,例如华尔街交易、实时航空预定——交易越密集,需要的成本就越高。”

他说:“当人们意识到固态盘技术在性能方面的提升之后就将开始在企业级领域应用这项技术。目前,他们投入大量资金,如果系统不像用户预想的那样运行,那么他们就会感到有些失望。”

据IDC称,测试结果表明传统硬盘驱动器还将在未来几年内存在。然而随着价位下调、技术升级以及更多的成功案例出现,混合型驱动器和固态盘技术的采用率将进一步加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