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TMS推出RAM容量最高的固态盘

TMS推出RAM容量最高的固态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Texas Memory Systems(TMS)推出一款被称为目前业内RAM容量最高的固态盘产品——RamSan-440,并表示此举将对企业级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25日

关键字: SSD RamSan-440 硬盘驱动器 RAM 固态盘 Texas Memory TM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Texas Memory Systems(TMS)推出一款被称为目前业内RAM容量最高的固态盘产品——RamSan-440,并表示此举将对企业级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

最近多家厂商都在固态盘领域有所举动,而这次推出的RamSan-440是一款基于非易失性RAM的磁盘产品,每秒IOPS操作数可以达到600000次,在4U高的机架设备中提供了512GB的存储容量。

TMS还表示,RamSan-440是首款采用了RAIDed NAND闪存用于数据备份。RAIDed技术可以防止在发生故障情况下整个内存板的丢失,确保当闪存内存模块无法正常工作的时候,另一个奇偶模块可以用来保护数据。

TMS执行副总裁Woody Hutshell认为,基于RAM的固态盘是未来企业级市场发展的主流方向。他说:“RamSan-440不仅仅在性能方面领先于市场,而且这款设备的企业级可靠性也非常突出,这主要归功于它的RAIDed技术以及配置简易性。”

不过,TMS并不是唯一一家加入固态盘行列的厂商。今年年初,磁盘提供商STEC推出一款基于NAND闪存的固态盘产品Zeus-IOPS,并配置了4Gb的光纤通道接口。Zeus-IOPS已经被用于EMC的Symmetrix系统,并且通过了互动视频硬件专业厂商Concurrent Computer的测试。

最近几个月多家厂商都把目光瞄准了固态盘,本月初三星和Sun就宣布合作开发一款单芯片NAND闪存设备。

现在数据量的迅猛增长促使用户寻找更加革新的方法来处理他们的数据信息,这就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了固态盘技术的发展。去年7月,市场分析机构IDC报告预测,固态盘将变得越来越普及,收入也将从2006年的3.73亿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54亿美元。

但这并不意味着固态盘技术就完美无缺,TMS和STEC等厂商也都面临着固态盘技术存在的一些主要难题。除了比一般的硬盘驱动器更贵之外,而且有报告称固态盘比硬盘驱动器更容易发生故障。固态盘高性能的优点并不能说明现在这项技术已经企业用户那里得到了广泛支持。

更糟糕的是,今年固态盘技术并没有得到预想的广泛应用,有人甚至质疑存储管理者是否真正十分看重固态盘技术的性能优势。

分析公司Trendfocus高级主管John Chen表示:“2008年已经过去一半,虽然业内关于固态盘的讨论是沸沸扬扬,但实际上并没有对硬盘驱动器的市场需求带来太大冲击。但是随着闪存成本的下降以及固态盘技术的完善,硬盘驱动器和固态盘之间的争夺战将在未来几年内持续下去。”

TMS顺应了业内的发展趋势,为用户提供除了硬盘驱动器和其他固态盘之外的一种选择。

TMS表示,他们自主品牌的RAM技术能够与在线交易处理、数据仓储和批量处理等高层级应用很好地兼容,因此对固态盘技术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TMS表示,现在他们的固态盘已经应用于在线游戏产业、金融、军事和政府等多个领域。

此外,EMC公司也对他们的闪存固态盘策略进行完善,使其Symmetrix解决方案成为能够与硬盘驱动器很好融合的领先产品。EMC将固态盘技术定位于一项可以帮助用户节约成本、提高性能的可靠选择。

不管怎样,现在看来固态盘技术前途一片光明。

IDC固态盘研究经理Jeff Janukowicz表示:“IT经理在数据中心存储大量数据时寻求更高的应用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