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将发布SSD/HDD混合型硬盘Momentus XT

希捷将发布SSD/HDD混合型硬盘Momentus X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马上将发布一款结合了固态盘(SSD)和硬盘驱动器(HDD)的混合型硬盘——Momentus XT,不要求操作系统支持。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5月24日

关键字: SSD HD-DVD 希捷 Moment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希捷马上将发布一款结合了固态盘(SSD)和硬盘驱动器(HDD)的混合型硬盘——Momentus XT,不要求操作系统支持。

这款硬盘结合了2.5英寸、7200转、250GB/320GB/500GB、3Gb SATA硬盘和一块4GB固态盘(据推测是一块希捷Pulsar驱动器),通过采用一种所谓的“Adaptive Memory”算法将数据缓存在固态盘中。这款硬盘从首次安装并启动就开始对流入或流出驱动器的数据传输进行监控,将使用最频繁的文件和数据拷贝到固态盘中。

希捷将发布SSD/HDD混合型硬盘Momentus XT

这种操作是持续进行的。希捷公司高级产品营销经理Mark Wojtasiak表示:“第二次启动的时候,它已经对你80%的操作有所了解,你将会看到启动速度和应用加载速度有明显的提高。到第三次启动的时候,它几乎是100%地运转了。”

随着你的活动配置文件不断更改,固态盘的内容也随之变化。Wojtasiak表示,所有写入操作首先进入到硬盘中,因此,如果固态盘发生故障,数据仍然保存在驱动器中。这个固态盘使用了SLC NAND,经过希捷的测试,它可以使用5年而不会发生任何性能的损失。

希捷表示,这是相当于一个二级缓存,因为有一个32MB DRAM缓存可以提高写入I/O速度并让固态盘大幅度增加读取I/O速度。Momentus XT的缓存操作不要求任何来自主机操作系统的支持,这一点与希捷在2006年和2007年推出的上一代Momentus PSD硬盘是不同的——后者将一个256MB的固态盘缓存连接到旋转磁盘上,并依赖Windows Vista来很好地使用这两个部分,而前者是不需要的。

另一个亮点就是节能特性——PSD的定位是一款节能型硬盘。这一次的重点则是性能。

希捷将发布SSD/HDD混合型硬盘Momentus XT

Momentus XT性能图表,值越低越好

希捷对Momentus XT进行了SysMark 2007基准测试。从图表中可以看到,Momentus XT与固态盘的性能惊人地接近,远远领先于原始磁盘驱动器性能——来自日立的7200转、500GB硬盘和1万转的Velociraptor。将所有测试时间增加到图表中的话,固态盘以140.1秒领先,其次是Momentus XT的153.8秒,西数的Velociraptor和HGST分别以188.2秒和225.6秒位列第三四位。

据希捷称,这款硬盘的市场目标是出售给游戏玩家的工作站和高端笔记本电脑,以更低的价格(是固态盘价格的1/4)提供接近固态盘的性能。作为希捷的OEM合作伙伴,华硕公司将推出一款配置了2个Momentus XT硬盘的ROG G73JH系统。

据希捷计算,一位有2GB RAM和1个250GB HDD(5400转或者7200转)的笔记本用户最好是升级到4GB RAM、250GB Momentus XT以获得最佳性能和价值的组合。

东芝公司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将他们自己的混合型SSD/HDD产品投入生产。

Storage Strategies Now高级分析师James Bagley表示:“通过使用一项针对热数据的缓存算法,你可以获得固态盘的性能并在需要的时候启用旋转磁盘。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企业级解决方案;最好是搭建一个混合阵列。”

独立存储分析师Claus Egge表示:“这是关于提高笔记本电脑的吞吐。用户当然乐意在笔记本电脑中获得固态盘的速度。而这是一个在更低价格上可以获得近似性能的方法。我预计会有某些高规格机器会将其作为一项标准配置,低端设备可能会作为一个配置选项。”那些为漫长的窗口和加载时间而感到头疼的用户也许会急切地盼望希捷推出固态盘增强型Barracuda硬盘。

希捷还推出了一款750GB、7200转Momentus硬盘,配置了1个16MB缓存和SATA 3Gb接口。

虽然我们没有获得关于Momentus XT的具体定价信息,但是根据快速经验法则推测,它的价格大约是目前西数250GB固态盘价格的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