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推出世界首款1.5TB硬盘

希捷推出世界首款1.5TB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公司日前宣布推出首款容量突破1TB的硬盘产品。

作者:存储时代--火龙果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11日

关键字: 1.5TB HD-DVD Barracuda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希捷公司近日推出业界首款1.5TB台式电脑硬盘及0.5TB笔记本电脑硬盘,用来满足全球家庭和商业爆炸性增长的数字内容存储。

首次推出的3.5英寸的Barracuda 7200.11容量达到1.5TB,作为希捷台式机产品线的第十一代传人,比以往的最高容量1TB提高了0.5TB,是硬盘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历史上容量最大的硬盘,这要归功于垂直磁记录( PMR )技术。

希捷推出世界首款1.5TB硬盘

Barracuda 7200.11硬盘驱动器是经过PMR技术验证,专家验证过1.5TB可靠的存储台式电脑、工作台、台式RAID、游戏、高端个人电脑及USB /火线/ eSATA外部存储的首选。

希捷最新的2.5英寸0.5TB 5400RPM和7200RPM驱动器——Momentus 5400.6和 Momentus 7200.4能提供最好的组合能力、移动性和耐久性。它是高性能笔记本电脑小型外部存储的解决方案。

在全球数字内容增长的情况下,希捷预计在下一个五年内出货其第二十亿块硬盘。 在今年早些时候, 在希捷公司30周年庆典上已经迎来了他们的第十亿块硬盘。

“我们将继续创造、分享和消费更多的数字内容,在产生的新的市场中,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台式机及笔记本电脑将出现前所未有的存储容量,”希捷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Michael Wingert说道。“希捷公司通过开发今日业内最快、最高容量及最可靠的存储解决方案推动下一代计算的发展。”

Momentus 5400.6及Momentus 7200.4硬盘驱动器是希捷运用PMR技术的第四代笔记本电脑产品。他们均结合了Serial ATA 3Gb/s接口,容量从120GB到500GB,Momentus 5400.6缓存为8MB。Momentus 7200.4硬盘驱动器为7200RPM,拥有16MB缓存。这两款硬盘驱动器在非工作时可禁受1000G冲击,工作时可禁受350G冲击,并且内置了加速度感应保护模块。

利用希捷新的技术,Momentus系列硬盘驱动器有着极为省电的设计,这能让笔记本电脑使用者能更长时间的使用电池。

除了1.5TB款外,目前3.5英寸的Barracuda 7200.11系列硬盘还包括1TB、750GB、640GB、500GB、320GB和160GB几种,缓存为32MB或16MB。所有Momentus及Barracuda系列硬盘驱动器都有希捷公司五年质保保证。

1.5 TB的Barracuda 7200.11将于2008年8月开始发售,Momentus 5400.6及7200.4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发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