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让虚拟存储策略成为现实

让虚拟存储策略成为现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越来越多的存储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虚拟化策略。最近,NetApp通过收购Onaro扩展NetApp Manageability Software产品线,增加了许多存储服务管理新功能。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15日

关键字: 灾难恢复 快照 FlexVol NetApp 存储虚拟化 虚拟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自从EMC在五年前收购了VMware之后,服务器虚拟化和存储虚拟化就形成了前所未有的统一。

现在越来越多的存储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虚拟化策略。最近,NetApp通过收购Onaro扩展NetApp Manageability Software产品线,增加了许多存储服务管理新功能。

NetApp解决方案营销副总裁Patrick Rogers认为所有这些将有助于推动未来的技术革新,形成未来几年的存储格局——保留了多样化和灵活性的虚拟化服务器与虚拟存储的整合。毕竟,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数据中心将物理服务器转换成为虚拟服务器,如果没有一个针对网络存储的协调涉及就不可能避免遇到主要的复杂性问题。

Rogers表示:“虽然IT技术人员试图满足备份和恢复、存储配置、灾难恢复和高可用性多方面的需求,但是在每天的日常工作中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

据Rogers称,现在管理者尝试将10个虚拟机的备份数据压缩到一台物理服务器夜间备份窗口。这可能导致严重的性能瓶颈,这也是VMware近几个月来一直努力解决的问题。

有一种解决方案就应用快照技术。Rogers将快照技术称为一种非突破性、不削弱性能的方法,来确保备份是完全具有可靠性的。但是为了使之可行,虚拟机的恢复速度显然是一个关键要求。Rogers非常提倡通过快照技术执行恢复操作,因为这种方法大大简化和加速了操作流程。

NetApp FlexVol存储虚拟化技术

存储虚拟化的另一个目标就是能够配置速度超过现在大规模手动操作所能实现的新虚拟磁盘、存储卷以及虚拟机。NetApp FlexVol等技术帮助存储管理者动态地创建和扩展存储卷。

NetApp的FlexVol可以创建独立于物理存储进行管理和迁移的虚拟卷。Rogers表示,FlexVol存储虚拟化技术可以帮助用户减少开支、避免资金超支、降低风险和故障几率。

不过,为了更好实现存储虚拟化,它必须能够与现有的灾难恢复策略相兼容。但实际上在一个灾难恢复设置下的存储虚拟化是无法满足服务器需求的。

Rogers表示:“物理服务器有了10X的整合率以后,管理者现在面临着超过10X的服务器损耗。因此,现在他们开始在整合到虚拟架构的同时安装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HA/DR)解决方案,以此来处理不断增加的风险等级。”

因此,NetApp携手VMware来确保他们的产品具有良好的整合性。他们的目标是通过存储来补充虚拟服务器HA/DR解决方案。例如,NetApp已经将自己的SnapMirror产品与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进行了整合。

虚拟化是一个大幅提升存储效率的机会。Rogers表示:“当虚拟化结合重复数据删除、自动精简配置和RAID 6等技术的时候,管理者就可以通过使用VMware或者其他厂商的解决方案在整合时大大减少所需要的存储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