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思科年度大会宣布进军绿色IT领域

思科年度大会宣布进军绿色IT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在美国奥兰多市召开的思科年度用户大会上,思科推出了一些列对WAN优化产品和交换机产品的软件升级,正式迈开进军绿色IT领域的脚步。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6月25日

关键字: 交换机 VMware WAAS ACE WAN优化 绿色IT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在美国奥兰多市召开的思科年度用户大会上,思科推出了一些列对WAN优化产品和交换机产品的软件升级,正式迈开进军绿色IT领域的脚步。

在昨天的Cisco Live大会上,思科宣布将对他们的数据中心和实验室作重大改造升级,有望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削减25%。

思科首席执行官John Chambers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每家企业都有责任解决气候的变化,将自己企业机构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我们有信心能够改善我们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帮助用户达到他们的最终目标。”

而且,思科将采用一种由思科交换机和虚拟化技术组成的“虚拟网络”来存储数据,并且部署可以在空闲时候自动关闭服务器运转的智能功率分配技术。

思科还率先在设在美国的分公司采用了自己的一款软件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预测增长或者降低的能源成本将会对IT运作和开支有怎样的影响。

思科并不是第一家进军绿色IT领域的厂商,尤其是在用户呼吁节能存储、网络和服务器技术的时期。市场分析公司IDC最近提醒说,2007年全球外部存储设备的能源和冷却成本已经突破10亿美元。

IBM最近也在绿色IT方面有所举措,推出了一系列绿色数据中心管理工具。此外,EMC、Sun和HDS等硬件厂商则凭借固态盘的绿色节能特点在绿色IT市场占据领先优势。

与大多数厂商一样,思科最终也将开始向广大的用户提供绿色节能技术,不过思科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路线。

不过在昨天的Cisco Live大会上,思科透露了其他一些技术的发展路线图,表示将对广域应用服务(Wide Area Application Services,WAAS)和应用程式控制引擎(Application Control Engine,ACE)进行一系列升级。

与Riverbed和Blue Coat等WAN优化领域的其他厂商一样,思科也将自己的WAAS技术向第三方服务开放,并在昨天宣布进一步丰富这项策略。

今年年初,思科与微软合作,提供对微软“Longhorn”操作系统的支持,现在WAAS 4.1版本产品也将增加对该系统的支持。思科应用网络部门产品营销主管Mark Weiner表示:“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服务,我们将目光投向了一些列垂直领域,例如一些安全服务和更广泛的IT服务,其中一些是和存储相关的。”

WAAS其他的升级功能还包括升级的GUI、以及在视频、MAPI、HTTP以及NFS应用方面的升级。

思科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向与思科签订了Cisco SmartNet维护协议的用户免费提供WAAS 4.1,不过视频流功能是收费的,定价为每台设备2500美元。

昨天思科还推出了在ACE交换机上运行的一款软件。

Weiner表示:“这是一款针对ACE 4710应用交换机的软件新产品。”他还表示,配置了该软件之后这款交换机就可以具备负载均衡、加速VOIP和流式处理视频传输等功能。“以前,在处理VOIP和视频的时候,你必须将用户映射到后端服务器上,现在使用的服务器数量将有所减少。”

升级之后ACE 4710设备的吞吐量从原来的每秒2Gb提高到每秒4Gb,增强了与F5 Networks公司中端产品的竞争实力。

ACE 3.1软件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对SmartNet用户不收取额外费用,但是吞吐量的升级需要支付15000美元。

思科昨天还推出了一款名为VFrame的虚拟化软件产品,并宣称这款产品能够与VMware虚拟化产品更紧密的集成。

Weiner表示:“我们可以集成VMware的hypervisor,基于规则在需要的时候启动虚拟服务器。”

VFrame 1.2软件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起价为59995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