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重新审视十大存储发明

重新审视十大存储发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任何排行榜一样,我们最近发布的《纵览史上最著名的十大存储发明》也引起了读者的激烈争论。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1日

关键字: SSD MAID VTL SCSI 磁盘驱动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与任何排行榜一样,我们最近发布的《纵览史上最著名的十大存储发明》也引起了读者的激烈争论。

其中卷管理器、SCSI和磁盘驱动器是读者认为被这份榜单忽略的重要的三项技术,因此我们对读者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来最后决定那些技术才是真正最伟大的存储发明。

显然,调查结果和我们最初所列的榜单有一些出入:磁盘驱动器名列榜首,获得了36%的支持,以显著优势领先于位列其次的RAID和快照技术,他们分别获得了10%的支持。

下来是光纤通道SAN、固态盘(SSD)、智能化磁带库还有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当然还有其他一些不太明确的“其他”技术。

MAID、存储虚拟化和VTL位列榜单的最后几名,分别获得了2%的支持,不过这还是比磁带、NAS、SCSI和卷管理器高出了2%。

就像人们争论到底Alex Rodriguez和Albert Pujols谁是最佳棒球选手一样,每位读者对哪些技术应该上榜都持有自己的看法。

一位来自美国中西部系统程序员表示:“基本上我是认同这份榜单的,但是磁带库技术在很久之前就已经使备份和离线存储成为现实,所以排名应该更靠前一些。未来十几年内,最重要的存储发明将包括VTL、重复数据删除、MAID、SSD和存储虚拟化。”

在我们的调查中超过一半的IT经理都认为,自90年代以来的最近十几年是存储发明最多产的时期,这得到了37%的支持。只有不到15%的受访者认为80年代是存储的“革新时期”。

有趣的是,只有3%的受访者认为50年代是存储行业的“黄金时代”,虽然这个时期被广泛认为是计算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