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专访:同有飞骥的二十年民族产业情节

存储专访:同有飞骥的二十年民族产业情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对于带领同有飞骥走过二十年的周泽湘来说,并不是个问题。他所面对的是如何带领同有飞骥第三次腾飞,从最初的代理商,到现在的拥有自主品牌,以至明天的中国存储市场与国外大厂齐名的一线厂商。

作者:SEAN【原创】 2008年6月10日

关键字: 备份 VTL iRiver CDP 存储市场 同有飞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988年到今天整整二十年的时间。这二十年里我们看到了中国社会方方面面的巨大变化,这二十年里我们也见证了中国存储旗舰公司的兴盛发展史。1988年同有飞骥的成立,从某种意义上也代表了中国存储市场的开端。

二十年时间足以让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走入朝气蓬勃的青年时期,而二十年时间让同有飞骥奠定了中国存储市场旗舰公司的稳定地位。那是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还是面对新的问题勇于突破?这对于带领同有飞骥走过二十年的周泽湘来说,并不是个问题。他所面对的是如何带领同有飞骥第三次腾飞,从最初的代理商,到现在的拥有自主品牌,以至明天的中国存储市场与国外大厂齐名的一线厂商。

存储专访:同有飞骥的二十年民族产业情节

北京同有飞骥总经理周泽湘

二十年前的同有飞骥一枝独秀,二十年后的今天,虽然依旧是一马当先,但这个市场早已是群雄并起。面对纷纷而来的后起之秀,周泽湘坦言危机感越来越大。所以,在公司成立二十周年这个特定时期,老周带着自己的团队与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代表,齐聚红色根据地井冈山,希望以井冈山精神的精髓,“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来激励自己和众多集结在同有这面民族存储产业大旗下的中国存储人。并以此精神为基础,明确了同有飞骥发展的核心理念:通过提升管理,以构建长远发展体系为中心,实现跨越式增长,致力于成为民族存储品牌的领袖和旗舰。

以产品代理起家的同有飞骥,自然明白渠道对于一个自有品牌厂商的重要意义。但代理商的渠道显然与厂商的渠道有所不同。如何把原来的渠道优势平稳的转移过来,成为二十岁的同有飞骥面临的首要问题。

存储市场竞争模式分为专业、复合以及客户价格三种模式。专业模式作为同有飞骥发展立身的根本,会一直保持下去。而基于物流服务、内容服务提升产品附加价值的,厂商服务体系和代理商服务体系的融合,也是同有飞骥在不断加强的增值能力。中国存储市场的驱动因素里,渠道和厂商的营销策略都是重要因素。渠道是同有飞骥的优势自不必说,而其业务发展策略是什么?在周泽湘看来,是专注于信息安全和数据存储市场。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使命感,来推动同有飞骥成为中国存储市场具有自主技术能力,创新营销模式的知名企业,民族品牌的领袖和旗帜。

希望通过产品、营销、应用三个方面的创新,以及围绕产品、营销、渠道、服务和市场推广五个战略,多管齐下使同有飞骥在未来三年进入一线市场,并争取成为一线市场的挑战者。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今天的同有飞骥已经成为拥有了200人工程师的服务队伍,500家以上的合作伙伴,年发货量超过了2000台,国内最具规模的600平米研发基地的本土品牌第一的存储供应商。其自有品牌产品已经占到整个业务量的70%以上,发展了包括iSCSI/FC磁盘阵列、CDP、VTL、复制/备份软件等多系列的存储产品,并具备了产品测试、整合以及应用整合的能力。在同有飞骥人看来,1988年到1998年是探索的十年,1998年到2008年是发展的十年。而2008年也是同有飞骥跨越发展的元年。

“存储市场已经发展成为IT市场最具活力和价值的专业市场之一,民族凝聚力的增强和国家对民族品牌的支持,形成民族品牌成长的良好氛围;同有将建立以“平等、共享”为核心价值观的专业化增值体系,凝聚国内存储力量冲击更高目标。”同有飞骥与合作伙伴联合发表的《井冈山宣言》,被装裱在其北京会议室墙上。或许因为,周泽湘和同有飞骥的民族情结,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在中国存储市场上,在用户那里不仅仅只是听到、看到原来占据统治优势的国外存储品牌,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自主存储品牌出现在世人面前,这对于整个中国存储产业发展来说,无疑是让人期待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