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08春季SNW:多种途径实现绿色IT

08春季SNW:多种途径实现绿色I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在美国奥兰多召开的2008春季SNW大会上,地下数据中心、MAID技术、以及北卡罗来纳州州的能源优势都成为这次大会重要的议题,来自多方的用户和厂商纷纷阐述了他们不同的绿色IT策略。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IaaS NetApp 虚拟化 服务器 数据中心 MAID 绿色IT SN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在美国奥兰多召开的2008春季SNW大会上,地下数据中心、MAID技术、以及北卡罗来纳州的能源优势都成为这次大会重要的议题,来自多方的用户和厂商纷纷阐述了他们不同的绿色IT策略。

Marriott International公司副总裁Ed Goldman在上周三的主题演讲时表示:“我们的绿色IT技术大多是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而这实际上是另一种形式的‘绿色’。”

虽然Marriott公司计划到2010年可以减少碳排放量上百万吨,但是目前他们仍然在寻找能够节省服务器和存储设备成本的新方法。

Goldman表示:“我们正在与不同的厂商进行合作来减少这些设备的能源需求。”他还表示该公司已经通过采用虚拟化技术将服务器数量减少了近1/3。

他还计划将设备制冷成本降至最低。他说:“我们发现有一家公司将他们的恢复数据中心建在了150英尺外宾夕法尼亚州一座煤矿的地下。”他解释说,地下数据中心要比传统的数据中心更容易冷却,因为地下数据中心的温度常年保持在50到60华氏度之间。

Goldman还表示:“当我们在计划的八月建成这种数据中心的时候,我们希望能够通过LEED认证。”这里他提到的LEED是一项专门针对数据中心的环境保护标准。

不仅仅是用户面临着能源和冷却的难题,正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创建新数据中心的NetApp公司也要面临同样的问题。

NetApp公司首席执行官Tom Georgens表示:“显然,我们还将继续在加利福尼亚州拓展规模,同时我们还计划向卡罗莱纳州的Research Triangle Park、波士顿以及印度Bangalore进行一些拓展。”

“据我所知,这些地方的电力费用要比加利福尼亚州低一些,大约是后者的三分之一。”他还解释说,造价为6000万美元的Cary数据中心面积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容纳了所有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设备。

目前NetApp的全球支持机构就设在Cary,Georgens认为分担加利福尼亚州和Tar Heel State数据中心的部分工作负载是很有必要的。他说:“你不可能将所有技术精英都集中在一个工作地点,我们希望将其分厂东海岸和西海岸两个总部。”

另外IBM公司系统存储部门总经理Andy Monshaw也在这次大会上谈到了绿色IT。在大会主题演讲部分,他表示IBM未来将重点开发MAID技术,这项技术MAID仅在需要进行数据存取时才开始启动硬盘,而不用随时处于活动状态,以达到省电效果。

Monshaw表示:“MAID技术逐渐成为基础架构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控制磁盘停转和启动。”他还表示,目前能源成本已经“无法控制住了”。

Monshaw阐述中有一个明显的漏洞就是现在IBM公司并没有一款真正的MAID产品,不过IBM即将填补这个空白。他表示:“我们已经制定出了这项技术的相关计划。”但是他没有透露IBM将何时推出MAID产品。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主流厂商加入MAID阵营,最早行动的一些厂商包括Copan、NexSan、富士通和NEC。其他像HDS和Xyratex等厂商已经开发出了基于磁盘的节能技术,EMC公司在去年10月宣布了进军MAID领域的计划

Copan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ark Ward表示,随着对MAID技术的关注度不断提高,Copan公司也将计划对其产品进行升级。他说:“未来我们将推出MAID OS的高级附加功能,以及可以分离LUN的能源管理分区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