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拨开基准的迷雾

拨开基准的迷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基准之战仍在继续,谁家的技术更好这个问题也存在着很多争议,某个特定的基准是否有用,你为什么应该或者不应该进行基准测试等问题也没有定论。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StorageIO资深分析师Greg Schulz 2008年4月4日

关键字: 能源之星 CLARiiON DMX EeePC ESRP TCP SPEC SPC 基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世界上的其他人来说,四月的到来也许意味着忙乱三月已经过去,新的棒球赛季即将拉开序幕,但对于存储业的从业人员来说则意味着忙碌生活的开始。这期间有数场IT春季讨论会与座谈会,很多厂商还会发布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时,这段时间内,我们也会收到所有调查统计数据以及市场趋势分析报告,这些材料之间有许多矛盾之处,所以我们要进行大量的调查研究工作。这些材料中有一部分可能会令你不知所措,打个比方来说,就好比你在交通高峰期行驶在主要高速公路交汇处,就连最先进的GPS导航系统也不能告诉你该怎么走走,你最终还是会晕头转向。

基准之战仍在继续,谁家的技术更好这个问题也存在着很多争议,某个特定的基准是否有用,你为什么应该或者不应该进行基准测试等问题也没有定论。

在连续几个星期不停思考这个问题之后,我脑子里充斥着各种标准、测量方法以及计算方法。这种情况在参加了一个由计算机测量小组(CMG)组织召开的会议并在会上发言之后更为严重。这个CMG对各种标准可谓是了如指掌。鉴于这种情况,我非常希望可以与你们分享我的一些想法。其中有些可能与标准以及测量方法有关,有些则完全无关;同时还有一些关于标准的消息,有些可能听上去比较有趣,有些则全然无趣。

CMG的成员在计算机、存储、I/O、网络性能以及容量规划这些方面可谓是各人有各人的专业。这些人的共同点就是计算机测量:性能工程学,容量规划,设定基准,模拟,预测,相关的测量及标准。对于一个成立了几十年的机构来说,大型机的影响力巨大并不奇怪,但是它对于网络、I/O连接、跨开放系统存储、Windows、Linux、Unix也非常有效,如果你希望用上自己的耳朵和眼睛,甚至还可以包括iPhones和millicomputing。CMG小组每年都会召开年会,同时也会召开地区性的活动和会议。

包括Storage Performance Council(SPC)在内的一些机构也涉足了标准,SPC正在努力将它们的基准推广到其他工作载荷中去,同时也在寻求和能源相关的组件。Seagate公司的Craig Parris在12月举行的CMG国际座谈会上,就标准与测量方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关于SPC和其他一些基准,包括SPEC,TPC以及ESRP等,都存在着争议,特别是针对SPC,争议更多。一些争议来自于厂商,这通常是一些低端的厂商或者初创的公司,他们似乎害怕自己的产品进行基准测试的结果不好,所以他们换了策略,开始打另一张牌——“我们的磁盘更多,所以性能更好。”或者说基准不好,容易误导客户,又或者说他们目标市场中的客户根本不会考虑性能这个问题。

EMC的基准困境

我们来看看EMC这个行业巨头。一方面EMC对基准采取了漠视的态度,而另一方面又公布了自己的基准,并参加了其他的基准计划,例如微软的ESRP(Exchange Solution Reviewed Program)计划。EMC采取这样的举动有许多原因,EMC喜欢一些基准的同时,却不喜欢另外一些基准。极具讽刺效果的是,EMC不喜欢的基准中,就有SPC。因为这个标准测量的是控制器使用后台磁盘驱动器的能力好坏,那些宣称自己的产品因为磁盘驱动器数量多就性能优异的厂商当然不会喜欢这样的标准,因为这样的标准会暴露出他们产品的问题。

在我看来,EMC这个例子其他例子不同,它格外让人争议。因为EMC的旗舰产品DMX是围绕以缓存为中心的工作负载设计与制造的,所以可以确保它们的缓存运算法则(caching algorithms,和高端Fujitsu Eternus产品、HDS USP、HP XP 以及 IBM DS8000等产品相同)的效率,所以我不认为DMX在短期内有可能进行SPC基准测试。令人感到讽刺的是,Fujitsu、IBM、Hitachi OEM HP (XP)、HDS以及他们的分销商Sun都提供了SPC测试结果数据。如果您希望对EMC DMX的性能了解更多,请访问Microsoft ESRP的网站:technet.microsoft.com/en-us/exchange/bb412165.aspx.

还需要指出的一点就是EMC的中档产品——Clariion存储系统出现在了SPC的结果页面上,用以和NetApp的产品进行对比。HDS一直对EMC的产品缺乏SPC测试数据大加抨击,但HDS的中端Tagmastore AMS存储系统与低端Tagmastore WMS存储系统目前也尚未进行SPC标准测试。

虚拟化泡沫和关于聚合以及池的争论一直都存在;哪里是虚拟化的最佳地点,是在每个HDS存储系统中还是在fabric之中?如果SPC事实上只是这样的一种标准——衡量解决方案在无瓶颈的情况下使用后端磁盘的能力——那么我们还有什么更好的衡量办法呢?比如说,如果我们要将EMC Invista和其他的软件或存储系统聚合方案进行比较的话,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我们目前还没有发现有更好的方法,起码没有一种公开的方法能满足这种要求。如何能够真正地衡量出哪种虚拟方法响应时间最短、性能最优、管理费用最低,并在最大程度上利用了后端的存储,而不是造成瓶颈?

谈到测量方法,如果你从没见过或者听说过Wills Willington——来自Seagate公司的一位和蔼可亲的苏格兰人的话,如果你对磁盘驱动器和存储接口有兴趣,还是请听听Wills Willington在SNW或者其他会议上的所做的发言吧。Wills的发言不仅涉及到所有和存储有关的、常用与不常用标准,他还谈到了一些非常特别的标准,就好象磁盘驱动器的“bogie wogie”和“jiggle wiggle”一样。Wills的发言从技术角度看非常棒,娱乐效果也不错,非常值得一听!

绿色标准

Green Grid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它正在继续推广并不断修正一年前在行业内推出的标准,与此同时,SNIA正在忙于从存储网络的角度制订标准。谈到绿色IT和相关话题的话,可以在Carbon Disclosure Protect.上查看到相关标准。很多其他的组织也在忙于制订各种标准。即将推出的标准包括:美国环保署(EPA)针对服务器能耗标准颁布的能源之星(Energy Star),紧随其后的是针对存储系列产品的Energy Star。

减少碳排放项目组的成员采用了不同的方法,他们报告这些公司的所作所为,并且使用了自己的一套标准来衡量这些公司是如何解决环境保护问题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