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arStone、Acronis推出灾难恢复新产品

FarStone、Acronis推出灾难恢复新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软件厂商FarStone和Acronis都推出了可以解决用户丢失笔记本电脑和硬盘驱动器发生故障等问题的备份技术。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4日

关键字: 服务器 Mozy 赛门铁克 备份 灾难恢复 Acronis FarSt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软件厂商FarStone和Acronis都推出了可以解决用户丢失笔记本电脑和硬盘驱动器发生故障等问题的备份技术。

FarStone在昨天宣布推出了DriveClone Network 5.0版本软件,这款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在发生系统崩溃的紧急情况下对服务器和台式机进行恢复。

这款软件对终端用户的硬盘驱动器创建副本,并使用这个副本创建系统镜像,然后被用来将PC和服务器恢复到最初的架构状态,这一功能在发生病毒入侵和系统灾难的情况下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市场研究机构451 Group分析师Herry Baltazar表示:“如果你的电脑感染病毒、或者你丢失了硬盘驱动器——这时候你就需要裸机恢复或者基于镜像的备份。你只想着一件事‘我如何让机器启动起来,并且以最快的速度运转。’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领域,而且这是一个有些被人们忽视了的领域。目前市场中有很多裸机恢复工具,但是这些工具并不想我们想象的那样受到用户的青睐。”

FarStone的竞争对手Acronis也推出了一款服务器恢复产品True Image Echo Enterprise Server,但是这款产品的定价相对较高,每个产品许可1000美元。Acronis的低端产品True Image Echo workstation和FarStone的产品定价一样都是80美元。

Baltazar认为,目前灾难恢复市场中形成了两大阵营,其中一方的代表是服务器及台式机软件专业厂商FarStone和Acronis,另一方的代表数据备份即灾难恢复服务提供商Iron Mountain、Mozy以及Carbonite等。

Mozy在去年被EMC以7600万美元收购,Baltazar认为Mozy是这些厂商中间的一个典型代表。他说:“大多数情况灾难恢复就是进行数据备份,而不是对操作系统进行备份,这样就留下了一个市场空白——如果我的笔记本电脑丢失了或者感染病毒的话怎么办?”

在这方面,Baltazar提到了赛门铁克,它是处于数据和系统备份两大阵营的中间地带,代表产品就是它的LiveState Recovery解决方案,但是Baltazar认为FarStone和Acronis等厂商未来都有可能对他们的产品策略进行拓展。

他说:“现在他们应该做的就是尝试开发一种与Mozy或者Amazon S3等类似的技术特性,这样就可以给他们的产品新增加一个安全层。”

Baltazar表示:“对FarStone和Acronis来说,他们面临的最大差距就是他们大多数的备份都是本地化备份(系统副本通常是被发送到本地服务器甚至一个USB驱动器上)。你可以做基于镜像的备份然后将其本地化,但是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你要花上不少时间在系统中找到相应的备份。”

FarStone并不是本周在灾难恢复市场中有所举动的厂商,本周不少厂商都赶在SNW大会之前纷纷推出他们的新产品。例如,Iomega推出了它的REV-120移动硬盘产品,另外NetEX对它的HyperIP产品进行了升级,增加了在灾难恢复复制功能。

交换机厂商Sanrad也推出了V-Switch硬件产品的升级版本,其中新增了针对虚拟环境的灾难恢复功能。重复数据删除厂商Data Domain推出了与Veritas NetBackup产品进行集成的OpenStorage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