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联合浪潮存储,让IT智慧贯穿田间到餐桌

中粮集团近乎"清一色"的国外IT设备中,由于浪潮的进入,开启了国产化替代的进程。其中,浪潮服务器和存储实现"满负载压力测试中可正常运行",产品表现丝毫不逊于国外IT巨头的领先产品,技术实力获得了中粮集团的尊重和认可。

中粮集团近乎"清一色"的国外IT设备中,由于浪潮的进入,开启了国产化替代的进程。其中,浪潮服务器和存储实现"满负载压力测试中可正常运行",产品表现丝毫不逊于国外IT巨头的领先产品,技术实力获得了中粮集团的尊重和认可。

中粮 为全球1/4的人口提供粮油食品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COFCO)是世界500强企业,也是中国领先的农产品、食品领域多元化产品和服务供应商,集农产品贸易、物流、加工和粮油食品生产销售为一体,为接近全球1/4的人口提供粮油食品。

能者多劳,除了稳定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产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外,中粮集团担负着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的重大使命。

So,中粮集团,对IT平台的建设高度重视。此前中粮集团"清一色"采用国外知名IT厂商的服务器和存储产品,主要包括IBM的服务器和EMC的存储。但近期,这一情况正在国产化的进程中悄然改变。

中粮集团:联合浪潮存储,让IT智慧贯穿田间到餐桌

粮油供应现代化离不开信息化的先导

这一变化是由和浪潮的合作开启的。作为中国服务器市场排名第一和存储高端联邦倡导者的领先IT厂商,在关键数据存储、SDS、全固态存储、关键业务主机、通用服务器、高性能服务器等方面掌握了关键技术和创新产品,并在国内企业、政府、金融、电信等众多关键领域取得了成功。凭借这些积累,2016年伊始,经过严谨、专业的沟通,中粮集团和浪潮认识到双方在开发智慧粮油产业链上的优势,制定了服务器和存储的一整套测试计划,并就后续深度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匠心和创新 联合测试中浪潮表现出色

浪潮意识到成为中粮集团的IT解决方案供应商,将驱动中国智慧粮油供应链建设,对国产IT服务超大规模的世界级粮油企业有重大的示范意义。So,浪潮在测试计划上做足了功夫,以2015年底上市的爆款存储AS5600领衔,结合四路服务器NF8480M3和高性价比的物理磁带库,提供了一整套粮油业务复杂测试方案。

中粮集团:联合浪潮存储,让IT智慧贯穿田间到餐桌

浪潮提供的一整套业务负载测试方案

测试结果表明,浪潮服务器和存储在80%,乃至90%的近乎满负载的压力下,仍可顺畅运行。对这一结果,中粮集团信息化部门表示有些出乎意料。要知道,这个测试结果是以前很多国外知名IT企业的方案也较难达到的。

中粮集团信息化负责人XX表示,"刚开始和浪潮组织联合测试,我们是存在一些犹豫的。中粮集团属于全球TOP500强企业,此前多和国际IT巨头合作,对IT系统要求极为严苛。和国产IT厂商合作初期,很期待看到国产设备在测试结果上真实表示"。

Ok,浪潮没有让中粮失望,测试结果体现了国产设备比国外厂商的IT设备,并不逊色。

AS5600, 为何浪潮推荐它?

大家可能和笔者一样好奇,浪潮推荐的IT组合中,有哪些过人的产品?笔者给您细细扒一扒。

先从计算资源说起,可好?这次测试中,计算资源建设需要做虚拟化部署。由于虚拟化对于服务器的性能、稳定性和扩展性(尤其是内存的扩展性)要求很高,此次虚拟化平台的建设采用的是2台浪潮高端四路服务器NF8480M3。这款服务器采用英特尔? E7 v2计算平台技术的中高端四路服务器,具备均衡的性能表现和良好的可靠性、可用性。

一个不过瘾,再看一个。存储资源,存储资源池建设用于虚拟化统一存储,主要要保证业务数据的稳定安全。So,浪潮采用了AS5600企业融合存储,提供面向数据中心级别的存储架构、强劲的硬件架构平台和丰富的智能管理软件,融合SAN+NAS功能,融合FC、以太网、ISCSI、FCoE等多种主机接口,是真正的高端统一存储平台,具备高可靠性、高扩展性、易管理和易维护特性。

中粮集团:联合浪潮存储,让IT智慧贯穿田间到餐桌

AS5600

晕圈了吧,AS5600优势比较多,笔者拿其中一个举个栗子。AS5600存储阵列中实施了附加存储层,称为PCIe SSD极速二级缓存,由控制器内部集成总线 PCIe SSD卡组成,给缓存数据提供低延时访问。对于 AS5600,仅需鼠标点击几下,即可为全局阵列启动或者禁用单卷局部极速缓存的状态。此外,它将不断监测读取的缓存命中率,并且可以形象地显示在 RAID群组和卷的性能图上。(PCIe SSD极速二级缓存技术)比分布在后端磁盘柜中的 SSD盘做二级缓存有更好的响应时间,提高缓存命中率,减少系统性能所需硬盘数量及降低系统的应用响应时间。

此次测试中,能够看下80%-90%的负载运行,PCIe SSD这项黑科技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据笔者了解,AS5600已在十多个行业部署应用,上市一个季度销售金额突破1亿元,足可见这款存储的受欢迎程度。

6000万合作

中粮集团目前的IT设备运行年限,已经达到2-3年。如果这次联合测试顺利,后续可合作金额在6000万以上。

据中粮集团信息化负责人表示,"我们(中粮集团)高度认可浪潮服务器和存储产品在测试中的表现,对和国产IT厂商的合作充满信心。"

智慧粮油供应链建设任重道远,浪潮将联合中粮集团,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5

15: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