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改写存储格局 推动iSCSI技术迅速成标准

戴尔改写存储格局 推动iSCSI技术迅速成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是全球首要的计算设备供应商,是全球存储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厂商之一,同时也是iSCSI技术最忠实的倡导者之一,多年来一直毫不动摇地支持着iSCSI技术的发展。

来源:Dell 2008年4月1日

关键字: EPIC 存储市场 服务器 iRiver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是全球首要的计算设备供应商,是全球存储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厂商之一,同时也是iSCSI技术最忠实的倡导者之一,多年来一直毫不动摇地支持着iSCSI技术的发展。EqualLogic则是存储业界的后起之秀,其成立于2001年。凭借独特而先进的iSCSI存储技术,EqualLogic发展迅猛,短短几年内就挤身iSCSI存储市场的三甲。2008年1月,出于对EqualLogic在iSCSI上技术实力的认可,以及对其同样所秉承的“简化存储”理念的认同,戴尔出资14亿美元收购了EqualLogic。在将EqualLogic纳入旗下后,本已在存储市场上表现不俗的戴尔的实力得了进一步的增强,一举跃居成为iSCSI存储市场的领头羊。

  市场的快速升温和戴尔的全力出击

  IT业内的并购层出不穷,但长期以来戴尔一直很少涉身其中。而此次戴尔之所以能够“例外”地动用并购的手段,一方面来自其企业经营思路的调整,一方面则源于其对iSCSI市场前景的高度看好。

  ISCSI技术一经问世就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因为其在部署成本和维护成本上都明显低于传统的光纤存储系统,因此这一技术被人们誉为“光纤存储杀手”(FC killer)。自2003年以来,iSCSI存储市场的增长速度就连年高于传统的光纤存储产品市场。而到了2008年,iSCSI存储市场更是发展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全球知名调查机构IDC在最近发布的报告里称:在2008年,iSCSI系统全年的装机量将会超过FC系统的装机量,并且在未来的5年内,iSCSI存储解决方案的出货量将会连续翻番,以138%的速度保持快速增长。

  iSCSI市场的前景已经非常明朗,为了把握市场机会,满足用户对iSCSI产品的强烈需求,戴尔在完成对EqualLogic收购后的第六天,就迅速推出了新一代的iSCSI存储局域网络阵列――Dell EqualLogic PS5000系列。在这一系列产品中,EqualLogic以往产品所具备的两大突出优势――高智能的自动化管理和高效率的线性扩展,得到了全面的继承和发展。更值得称道的是,Dell EqualLogic PS5000系列存储产品还充分地体现了戴尔一贯倡导的“简化IT,简化存储”的理念。在Dell EqualLogic PS5000的产品发布会上,戴尔的技术总监仅用不到二十分钟,就搭建好了一个完善的IP存储环境,并且指出,为了帮助用户简化存储,Dell EqualLogic PS5000将可靠性提高到了99.999%,也就是说可保证客户在一年内的停机时间不超过5分钟。

  “并购杠杆”撬起的绝不仅是几款新品

  业内人士指出,戴尔此番动用“并购杠杆”纳入EqualLogic,决不仅仅是为了能够增添几款新品,或是仅仅看中其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的客户和480多个渠道销售伙伴。如果站在更高的角度看,由于EqualLogic原有的产品线和戴尔的存储产品线几乎没有任何重合,且其技术很好地弥补了戴尔在存储技术上的“短板”,因此可以说借助此次收购,戴尔不仅一举完成其对iSCSI技术的整合和iSCSI产品的整合,更完成了其对数据中心前台和后台的整合,使其在提供包括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在内的整合解决方案上的能力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

  戴尔公司大中华区企业产品市场总监Milind Yedkar对上述观点给予了认同,他说:“随着Dell EqualLogic PS系列的推出,戴尔目前已经可以提供一套完整的SAN产品系列,来满足企业客户各个层面的需求。目前我们的产品线包括面向入门级客户的MD3000i和AX4-5,以及面向中高端客户的DELL EqualLogic和Dell|EMC产品。”他进一步指出:“我相信PS系列能够改变中国IT经理人对存储的观念,并且结合我们新近推出的第十代服务器产品,特别是业内领先的刀片服务器,能够使国内客户充分感受戴尔的技术实力以及简化IT策略的优势,从而获得前所未有的价值。”

  抢占滩头之后

  毫无疑问,长期鼎力支持iSCSI技术的戴尔目前已经力克群雄,成功地抢先占领了iSCSI市场的滩头阵地。在iSCSI市场即将进入快速发展的前夜,一直推动iSCSI技术发展的戴尔再次发力,此举将会给业界和其自身带来何种影响,笔者认为不外乎会形成以下两种局面。

  其一是对业界而言,戴尔此次大手笔收购iSCSI存储厂商,重兵挺进iSCSI市场,无疑将会给日渐倾斜的存储市场的天平增添一颗重量级的砝码,从而使得iSCSI技术的普及速度进一步加快,并在短期内迅速成为被广泛接受的标准技术之一。实际上,由于戴尔的全力推动,使得某项技术迅速成为业界标准的例子并不鲜见。比如就在最近,在戴尔的力推下,由HDDVD和蓝光构成的新一代DVD技术的天平就迅速发生了倾斜,使得蓝光技术成为了下一代DVD的明日之星。

  至于对其自身来说,相信此番收购之后,戴尔必将运用由高中低端iSCSI产品构成的“混成旅”猛打猛冲,以此继续保持其在存储市场上快速挺进的势头。并且更重要的是,戴尔的“存储兵团”很有可能在在短时间内开辟出广阔的市场空间,从而形成“战略纵深”,进而带动其服务器等其它企业级产品的销售,最终形成存储业务与计算业务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相信这才是用兵老到的戴尔最希望看到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