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长虹佳华助力昆腾 实现连锁商贸企业数据异地存储、三重保护

长虹佳华助力昆腾 实现连锁商贸企业数据异地存储、三重保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辽宁省兴隆大家庭商业集团正式运行了业务数据灾备系统,这一系统的运行实现了该集团关键数据业务本地以及异地的灾备存储。系统中“三重数据保护机制”也使集团数据运行、存储更为高效、安全。系统虽然上马了,但长虹佳华渠道代理商在庆功会上不无感慨:“解决方案从调研、策划、到实施,并非一帆风顺,首先应该感谢长虹佳华的增值存储业务‘保驾护航计划’。”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1月20日

关键字: 虚拟带库 Scalar i500 长虹佳华 昆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辽宁省兴隆大家庭商业集团正式运行了业务数据灾备系统,这一系统的运行实现了该集团关键数据业务本地以及异地的灾备存储。系统中“三重数据保护机制”也使集团数据运行、存储更为高效、安全。系统虽然上马了,但长虹佳华渠道代理商在庆功会上不无感慨:“解决方案从调研、策划、到实施,并非一帆风顺,首先应该感谢长虹佳华的增值存储业务‘保驾护航计划’。”

辽宁兴隆大家庭商业集团(以下简称“辽宁兴隆集团”)是当地行业翘楚,有着十六年的发展历史,在省内的沈阳、营口等8个城市拥有15家连锁大型商场,总经营面积50余万平方米,年销售额突破50多亿元,业务的快速扩张以及大量关键数据存储,让集团和相关信息数据部门备感压力,业务数据灾备系统的建立被提到了集团信息化建设日程。

保驾护航计划  联合合作伙伴为客户把脉

辽宁兴隆集团正式向长虹佳华合作代理商提出了“关键数据存储方面”的业务需求。

辽宁兴隆集团在数据备份上一直采用的是基于本地磁带库备份的数据保护模式,基本没有进行异地保存。而单一的本地保存模式缺陷明显,一旦本地业务数据发生灾难,关键业务数据将无法及时恢复,业务系统的连续运行不能得到有效保障。从辽宁兴隆集团数据激增的现状来看,这种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实际生产系统的高可用要求。

恰在此时,位居中国IT分销前列的长虹佳华推出了“保驾护航计划”,此计划主旨是通过长虹佳华的增值分销业务将紧密合作的上游厂商伙伴和下游代理商伙伴联合起来,以专业IT服务为核心,聚合产业链上下游的力量,更好地满足用户越来越迫切的行业需求。同时,长虹佳华国内领先的CDSClub数据方案实验中心也开始向合作伙伴以及会员客户开放,提供一个开放式综合测试平台。这样,辽宁兴隆集团的关键数据存储需求被快速的反映到了长虹佳华CDSClub数据方案实验中心专家面前。

经过大量的实地调研,长虹佳华发现,辽宁兴隆集团的关键业务数据主要包括VIP现金卡、核心的交易成果数据等,一方面,该集团希望能够让关键业务的备份数据自动高效地传输到异地,而无需人工或者备份软件的介入;另一方面,希望沈阳业务中心与远在百公里之外的灾难备份中心,高效利用现有的4Mbit带宽,实现远距离异地数据传输,并实现快速恢复,基于此,长虹佳华联合上游厂商昆腾共同为辽宁兴隆集团量身定制了一套数据存储解决方案。至此,在长虹佳华的协调下,上游厂商、下游代理商同时加入了解决方案的实施中,共同组成了一个新的项目小组:由上游厂商昆腾公司提供硬件产品,长虹佳华与昆腾联手定制解决方案,最后长虹佳华辅助旗下代理商实施整体方案。

三重保护  为企业数据构造绝对安全

经过项目组反复论证,大量分析CDSClub数据方案实验中心成功案例,项目组最终确定,辽宁兴隆集团新购置3台带有重复数据删除的昆腾Dxi3500虚拟带库以及昆腾Scalar i500智能物理磁带库,虚拟带库同时激活内嵌的远程复制许可,给客户数据实施三重保护。那么,这样一个解决方案,又是如何实现关键数据的三重保护的呢?

首先,在沈阳本地数据中心配置一台4.2TB(未压缩,未重复数据处理前)的DXi3500虚拟带库,虚拟带库本身配置重复数据删除和自身远程复制功能,这样,数据中心最关键的全部数据根据备份软件的备份策略,通过Iscsi链路首先备份到DXi3500虚拟带库上,从而轻松的实现了第一重保护“本地高速在线备份”。

关于如何实现第二重数据保护,长虹佳华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基于备份数据的离线保存考虑,我们在数据中心再配置一台昆腾Scalar i500智能物理磁带库,带库实际配置2台LTO-4光纤驱动器,41个LTO槽位。通过备份软件的vault功能,备份软件自动执行从虚拟带库克隆数据到物理磁带库的操作,确保本地数据中心有完整的离线备份数据集。这样也就实现了关键业务数据的第二重保护“本地安全的离线磁带备份”。”

最为关键的是远程备份,因为一旦沈阳本地的两处数据备灾系统瘫痪,远在鞍山的数据库需要及时提供相关数据,保证业务的连续性。长虹佳华和昆腾的解决方案是在鞍山和沈阳本地灾备中心各配置一台DX i3500 满配置(4TB)虚拟磁带库,通过TCP/IP自动抽取重复删除后的备份集数据,沈阳本地同城可实现业务数据的互相异地保存,沈阳和鞍山两城市间也可实现关键业务数据的异地保存,这也是核心业务数据的第三重保护“数据远程异地容灾备份”。一旦数据中心的数据发生灾难,通过昆腾Dxi3500虚拟磁带库的iscsi链路,可立刻及时恢复数据。

长虹佳华助力昆腾 实现连锁商贸企业数据异地存储、三重保护

建设后的业务系统拓扑图

提供扩容框架  提供信息化全面、深入支持

“‘保驾护航计划’就是要以专业IT服务为核心,对行业及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进行全面、深入、到位的支持,保证为客户提供更有力度和更具价值的服务。”这是“保驾护航计划”的宗旨。在通过长虹佳华CDSClub数据方案实验中心对该系统进行多次运行测试之后,为辽宁兴隆集团提供的解决方案被正式采用。同时项目组对辽宁兴隆集团的数据存储又有了新的思考。

作为辽宁地区的商业旗舰,辽宁兴隆集团的发展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无论是成交额还是需要处理的商品交易数据,其增长速度都越来越快。长虹佳华和昆腾的解决方案所提供关键数据三重保护机制虽然可以轻松应付目前的数据存储需求,但几年后,备灾数据系统的扩容必将成为该集团存储业务的新需求。最终,长虹佳华和昆腾联合建议采用昆腾Scalar i500基于模块化的扩容机制,以确保未来几年内客户备份数据的安全存放。

从商业角度来看,灾害的不期而至常常导致大量重要数据的丢失。因此,对于企业而言,未雨绸缪,做好数据灾备,是一项十分必要的工作。日前,长虹佳华正着手把辽宁兴隆集团的成功案例复制到北京华宇等商业机构,联合上下游解决最终客户的数据存储难题,用典型成功案例实践帮助上游厂商挖掘市场、为下游代理商创造更多市场机会的“保驾护航计划”。秉承着“做‘帮助成长、支持成功’的好伙伴”企业经营理念的长虹佳华,将继续协同上游厂商、下游渠道深耕增值分销业务,为合作伙伴保驾护航,为企业客户构造安全屏障。

长虹佳华分销业务:

长虹佳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由品牌价值655.89亿,净资产近100亿的长虹公司出资,是长虹控股子公司,拥有长虹的制造、资本优势以及长虹佳华自身在IT领域的产业优势和独特的团队文化,是长虹信息家电、IT、通讯、网络、内容服务新五大产业布局中IT产业的旗舰和支柱企业。公司定位于整合、优化全球资源的专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信息产品供应商,专业数码产品供应商和服务商。长虹佳华秉承“做帮助成长、支持成功的好伙伴”的合作理念,与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市场,共同为用户提供“商用信息化”和“家庭数字化”的全方位服务。

在专业IT产品分销及解决方案服务领域,长虹佳华是国内业界最具创新理念、成长速度最快的分销服务提供商,稳居分销企业前四名。长虹佳华致力于树立以“诚信、专业、创新”为核心特色的分销企业形象,实现合作伙伴及利益群体的多方共赢。

其他资料及详情,请浏览网站http://www.changhongit.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