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旺宏与奇梦达签订研发合约 未来将共同进军闪存市场

旺宏与奇梦达签订研发合约 未来将共同进军闪存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旺宏于26日召开董事会,会中通过授权旺宏经营团队与德国奇梦达(Qimonda)签订技术授权与共同开发合约,将共同发展闪存先进制程技术。

作者:存储时代 hyy(整理) 2007年12月27日

关键字: NOR 闪存 Qimonda 奇梦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旺宏于26日召开董事会,会中通过授权旺宏经营团队与德国奇梦达(Qimonda)签订技术授权与共同开发合约,将共同发展闪存先进制程技术。旺宏总经理卢志远表示,由于奇梦达正在放圣诞节,因此等到奇梦达假期结束后,双方将于年底左右正式完成签约,这对于旺宏来说将会是相当重要的一大步。

旺宏与奇梦达这项策略联盟,主要是结合两家公司的技术特长,旺宏多年来在非易失性内存上已多所耕耘,在制程及组件等研发上也频创佳绩,其中包括旺宏独立研发的BE-SONOS技术等等,奇梦达则是世界内存厂商中领先的龙头厂商之一,不但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且在12英寸厂量产及移转技术至联盟伙伴方面相当具有成效,尤其在非易失性内存方面的发展也多有着墨,双方通过这次合作,旺宏与奇梦达将共同携手研发先驱闪存技术。

旺宏与奇梦达在非易失性内存领域各有所长,长期以来已多有合作,这次的策略联盟将促使双方在技术及产品研发上加速成长,以提供契合市场需求且具竞争力的内存解决方案,也有助两家公司未来的获利及长期发展。

事实上先前旺宏为了提升75纳米制程比重,加上增加NOR 闪存的自给量,旺宏宣布在2007年第四季度到2008年第一季度之间将有10亿元新台币的资本支出(3070万美元),而2007年资本支出总额约在36.44亿元新台币(1.12亿美元),至于2006年资本支出方面,吴敏求语带玄机表示少则10亿元新台币,多则相当可观,原因在于若与某国际厂商达成合作协议后,后续会有较大投资。

吴敏求进一步解释,因旺宏自家产能不足,在多个产线应用领域上都积极寻求合作伙伴,除已获得南亚科为代工伙伴外,目前正与某国际内存厂商协商在闪存端的国际合作案,当时已表明协商已差不多,如果一切定案,最快在半年内能公布,旺宏也会有12英寸厂的需求,至于布局效益则在2009年后显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