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专访:抓小不放大 HDS的战略转型

存储专访:抓小不放大 HDS的战略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DS早在去年开始,就已经慢慢开始系统推出自己的中低端产品线。

作者:SEAN【原创】 2007年12月7日

关键字: 内容归档 绿色存储 中小企业 USP SMB HDM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中小企业市场”从去年开始成为存储设备厂商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大型企业市场的成长幅度已经趋缓,相较之下前者的成长力道不可小觑。中小企业存储市场的成长空间主要在于中小企业并非没有备份、档案管理的需求,只不过以往中小企业的存储市场尚未被完全开发,企业主多半是直接买颗硬盘做为备份工具,而没有想到利用存储设备做为数据生命周期管理(ILM, Inform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的机制,以有效利用数据的价值。

    通常我们所熟知的日立存储是一个高端存储厂商,这一点被众多用户所肯定。但今天的存储,单一针对某一领域的市场已经无法取得更多用户更大的份额。如何开拓如同中小企业市场一样的新兴市场,已经成为包括HDS在内的众多存储厂商所迫切关注的事情。许多以往专事大型企业用户的存储厂商,都相继推出较低端的产品以在中小企业市场初试啼声。

    HDS早在去年开始,就已经慢慢开始系统推出自己的中低端产品线。例如,从USP系列移植过来的VM磁盘阵列系统。USP磁盘阵列的VM系列能够为用户提供其USP V系列上一平台能够提供的所有高级功能,但是它是在一个低成本和较少占地空间的前提下。这些新的系统能够让较小的企业获得高级的虚拟化功能,并且在他们异构的文件、对象和块存储设备的环境下,利用较少的电源供给获得更高级别的企业连续存储服务。包括最近推出的SMS100,都是HDS开始扩大中低端产品线的显著标志。

    但这些并不代表,HDS将放缓高端市场的发展步伐。在日立数据系统公司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Michael Cremen看来,中国市场对HDS来说是一个战略转型有代表意义的国家。因为这个市场在高速增长中,而且HDS在这个市场上有一些有能力的合作伙伴。HDS并不是把发展重点从中高端转移到中低端,是在重视高端的同时,会逐渐加大在中端和低端市场的投入。对于高端市场HDS已经拥有了众多强有力的功能丰富的解决方案,在中端和低端市场,也同样希望能找到这样一些客户,而且这些客户确实存在。中低端企业用户同样需要强大的功能丰富的解决方案。所以,HDS现在不但在上游、高端做,也在往下,往中低端做。

    在目前亚太的战略是基于增长的计划,在亚太大多数的国家,当然不是所有的国家,但是在大多数的国家HDS都保持一个增长的局面。现在并不是把重点在不同市场的间转移,而是聚集更多的资源,聚集更多的合作伙伴的力量,在中低端市场执行这样的增长计划。中国就是在这个增长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所以HDS在中国不断的注入更多的投资。

    对于HDS的向中低端市场的拓展,日立数据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愈强的观点更加具体化。他认为这其中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HDS自身理念转化,需要寻找合适的伙伴,把他们按照不同的业务进行一个合理的区分。高、中、低端都需要有相匹配的合作伙伴来支撑。中小企业市场潜力非常大,HDS中国在中小企业市场增长的速度非常快。一个目标希望在中国的中小企业市场增长到70%,这是HDS中国未来两到三年的计划。

存储专访:抓小不放大 HDS的战略转型

日立数据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愈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