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专访:HDS期望以NAS侵入HPC市场

存储专访:HDS期望以NAS侵入HPC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今绝大多数网络附加存储(NAS)解决方案都是用来存储和归档那些很少或从未被访问过的数据。

作者:SEAN【原创】 2007年12月9日

关键字: 日立 高性能计算 HP NetApp EeePC Titan 2000 BlueArc NAS HDM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今绝大多数网络附加存储(NAS)解决方案都是用来存储和归档那些很少或从未被访问过的数据。然而对于互联网服务应用、电子举证(Electronic Discovery)应用、生命科学、石油与天然气勘探以及多媒体娱乐应用领域来说,传统的NAS存储解决方案不具备管理密集型文件处理要求所需的性能和扩展能力,而这些对于上述行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高性能计算对于众多的存储专业厂商来说,是个新兴市场,这个市场需要的是密集型文件处理能力,而非简单的文件存储。正因如此,HDS在2006年年底与BlueArc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全球OEM协议,并推出日立高性能NAS平台——该平台打破了目前市场上所有基于文件的网络存储解决方案的局限。对于HDS来说,这也是拓展SAN、存储管理软件、数字档案、VTL和NAS在内的更加全面的产品线。对于客户来说,意味着他们将会有更多的选择。

    新发布的HDS高性能NAS平台不同于前一个来自HDS/BlueArc的产品。使用的是BlueArc Titan 2000贴牌,其结晶为一个512TB的产品,面向HPC用户和大型企业,被HDS当作与EMC的Celerra和NetApp的FAS及V系列产品相竞争的利器。它可以扩展到两个节点,软件增强允许该系统运行一个4节点的集群。BlueArc宣称其提供超过100万的IOPS(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每秒写入/读出操作),而两节点大约为60万IOPS。这不仅帮助HDS提升了集群能力,而且使用户通常对NAS(扩展能力)的批评消失。

    其文件解决方案部门总监许可解释说,正是看到了高性能计算(HPC)存储市场对NAS解决方案的真实需求,才促使了HDS和BlueArc的合作,目前该领域尚未有市场领袖出现,这给了HDS一个很好的机会。她认为,HPC 市场今天的需求将是未来五年存储行业的主流需求。

    不同于传统的NAS,HDS的高性能NAS平台针对两种类型用户:一种是有大规模整合需求的企业。企业的成长过程也伴随着NAS的繁衍,整合的好处就是减少管理复杂性,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并且提高效率。另外一种其实也是BlueArc的优势所在。就是对高性能计算有特定需求的行业客户:例如生命科学、娱乐行业、石油勘探等行业的企业,这些客户有很多比如图像处理、高性能计算等方面的需求,非常需要高性能NAS解决方案。

    区别于竞争对手的产品,HDS认为其高性能NAS平台本身并不只是一个硬件的“大柜子”,而是具有非常强的企业级软件功能,能够高效的帮助客户来进行文件的管理和保护。高性能NAS平台能够和日立原有的一系列存储管理软件无缝集成。其高性能NAS平台和USP V存储系统相连,用户可以制定一些政策或规则来有效引导和控制数据的迁移,既简化了管理也节约了很多空间,使客户可以真正有效的把成本跟需求更好的挂钩。

    根据公开的报告显示,日立高性能NAS平台的超大容量进一步减少了节点,降低了维护成本。该平台高达512TB的单一逻辑存储池无需对大型数据集进行分解,其先进的文件虚拟化功能还能实现文件系统的自动扩展。如果研究项目需要协作,该平台即能通过对文件和数据库中央池(每个目录可扩展到400万个文件)的快速、安全访问,在研究人员之间实现信息共享,从而避免了昂贵的重复工作。日立高性能NAS平台还提供一个统一命名空间(cluster name space),为CIFS和NFS用户提供一个单一、统一的命名空间,同时使管理员只需提供一个单一的mount点,而不必受用户实际位置影响。

    但其竞争对手产品中通常包括的文件归档及检索等功能,在日立高性能NAS中被取消(BlueArc本身拥有相关功能)。许可对此的解释是,日立高性能NAS平台全面支持日立数据系统强大的存储系统产品线,包括其智能虚拟存储控制器——USP和NSC,及其先进的中端存储系统——WMS100、AMS200、AMS500和AMS1000。同样,HDS本身在收购Archivas,推出了HCAP(日立动态归档解决方案),日立高性能NAS平台将与日立存储管理软件HiCommand套件充分整合,而且还将充分整合到日立的数据保护和复制套件(包括TrueCopy)中,从而超越了互操作性,确保其与日立整个SAN和NAS解决方案产品线的完全整合。HDS希望的是在高端NAS解决方案帮助用户使用其整体的打包解决方案,在某一方面也有帮助用户节省投资的考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