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实现绿色存储必须减少硬件

实现绿色存储必须减少硬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无法通过增加更多的数据中心设备解决能耗问题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许薇 2007年12月6日

关键字: 重复数据删除 虚拟化 MAID 绿色存储 自动精简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除了“伊拉克和平计划”和“帕里斯·希尔顿”之外,我们今天还可以看到“绿色存储”的标题。

这是Jon Toigo在今天早上的一个会议上发言的结果,他谈论了所有的绿色技术,例如整合、高密度磁盘、虚拟、自动精简配置、重复数据删除以及MAID,并且认为所有这些技术都不够环保。这位Toigo Partners International的CEO表示,这些技术不过是厂商重新包装出来的新概念,用以表示厂商对经济问题的关注。

Toigo昨天在Storage Decisions上对听众表示,“绿色是今年的热门话题,厂商们一直争论不休:究竟谁提供的产品最为环保 。”“但是我们正在投入更多的硬件设备以解决能耗问题?这毫无意义。”

这位独树一帜的顾问并没有提到任何可能增加开销的问题,他建议存储用户应该更多地利用常识,直接解决根本问题,并以此作为自己的绿色策略。

Toigo 表示,“企业需要做的是在全企业范围内,把清除或删除孤立或违禁数据作为一项日常工作。”他随后介绍了“智能数据存档”计划应该包含的三个方面:

  •  “你的电脑键盘上的删除键是最为‘绿色的’一个键,请记得使用它。”
  •  建立一套方法来识别、转移并存储“重用可能性比较低的数据”,例如进入睡眠期的数据,保存这些数据只是为了达到法律的要求,或者满足存档的要求。
  •  存储资源管理(SRM)应该能够允许用户不断的收回被分配、但还没有被使用的磁盘空间。(Toigo表示,这种情况对于EMC之类的厂商来说非常常见。)

Toigo提到了Sun的首席技术官Randy Chalfant进行的一项研究,Randy Chalfant想通过研究了解在一块普通的磁盘驱动器上,到底是什么数据占据了其中的空间。Chalfant发现,平均来说,30%的数据是可用的信息,并且对业务很重要。另外40%的数据是有用的,或者出于遵守法律或者保存历史的原因,需要进行保存。在剩下的部分中,有15%的空间被分配了,但是却没有被使用。另外10%的空间里是一些孤立数据(孤立数据的定义是创建这些数据的用户或服务器已经不存在了);剩下的5%的数据是不适当的或者未经授权的内容。

“想象一下,如果收回每块磁盘中70%的存储空间,将会节省多少空间和能耗!绿色存储必须要从绿色的数据开始。你最好在购买什么‘银子弹’技术之前就这样做。所有听起来很不错的技术都不过是让你购买更多的硬件。”

他表示,在任何SRM项目中都应该运用常识,他还认为工作流的工作过程应该有所改变,IT部门的人员应该和客户多沟通,了解存储的数据到底是什么,以及为什么应该存储这些数据。

Toigo表示,“在存储领域,你会听到更多关于‘经理人的经理’的概念,使用策略引擎来管理存档仓库,让数据变得可被搜索或者对它们编制索引。”“这很有效,可是到今天晚上,它将解决40%的数据的问题,这些数据已经进入了‘休眠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