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silon进军中国市场 翼求2008突破

Isilon进军中国市场 翼求2008突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其实大多数存储用户对于Isilon这个名字并不陌生,集群存储市场的初创厂商虽然相对于EMC、NetApp这类的巨无霸尚显稚嫩,但其优良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他非凡的潜质。

作者:SEAN【原创】 2007年12月10日

关键字: 中国市场 集群存储 NAS 2008奥运会 Isil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其实大多数存储用户对于Isilon这个名字并不陌生,集群存储市场的初创厂商虽然相对于EMC、NetApp这类的巨无霸尚显稚嫩,但其优良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他非凡的潜质。自2006年底成功上市之后,Isilon所面临的迫切问题在于如何在NAS市场上出其不意的从EMC、NetApp这类的大厂商手里争夺自己的生存空间。显然,Isilon的管理层找到了好方法。其十分明确地为那些寻求集群系统的公司建造其系统。Isilon有大约300个客户使用其企业级系统,主要是广播、油气勘测、生命科学和电信垂直市场。

    年初开始的亏损,并未影响公司管理层的信心,在他们看来数字内容的大幅度增长和集群系统的逐渐普及是Isilon发展的良好时机。我们也同样看到其在数字内容市场的众多客户。有鉴于此,2008年的奥运市场自然是其不容忽视的一个巨大机会。Isilon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Tom Pettigrew称,“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Isilon发展自身实力的一次机遇,Isilon将带着集群存储技术进军中国。” NBC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都灵奥运会都选择使用Isilon的产品成功实现对奥运会的转播。这次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同样不会例外。

Isilon进军中国市场 翼求2008突破

Isilon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Tom Pettigrew

    近日,Isilon在北京正式宣布全面进军中国市场。Isilon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Tom Pettigrew主持了大中华区业务启动仪式,并称将在北京和香港设立业务办事处和发展渠道伙伴。TOM表示,中国是Isilon全面统领亚洲集群存储市场最重要的一个地区,台湾、香港的高科技企业云集,内地巨大的广电、媒体、石油和天然气、政府等市场,都给Isilon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空间和机遇。同时这也给Isilon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但Tom相信Isilon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加上愿意为中国市场作出本土化的改进,必将使Isilon在中国市场大获成功。

    除此之外,Isilon近日还推出了自己的12TB IQ 12000设备,力图将公司的产品拓展到虚拟数据中心和近线存储市场。这体现了其在集群文件系统市场上的图谋,希望在激烈的竞争中领先一步。相对于体积庞大转身困难的大厂商,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同时,IQ 12000由于使用了和之前产品一样的2U机架高度的盘柜,能耗也成为其推广的一个方面,毕竟今年绿色存储也成为用户关注点之一。同时推出的,还有IQ 12000的简化版本——EX 12000。EX 12000只有12TB的磁盘,但是没有CPU和内存。用户可以把EX 12000和IQ 12000连接在一起,创建一个双节点的24TB的集群。

    Isilon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兰江表示,Isilon IQ集群存储系统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Isilon的单个96节点集群和单个文件系统可以提供1.6PB的存储容量,这与其他厂商的NAS产品每文件系统或每卷提供16TB的容量形成鲜明对比。另外,Isilon还拥有“按需购买,渐进扩展”(pay-as-you-grow)方式,体现了Isilon存储系统的优秀扩展能力,所需要的在线(免停机)升级只需不到1分钟的时间。Isilon IQ集群存储系统在使用和管理方面也非常地方便,一个Isilon IQ集群能够在不到10分钟就完成安装、配置和连机使用。

    在组建中国区的管理团队同时,Isilon已经建立了健全的大中华销售网,合作伙伴中包括BCC、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达斯集团。相信经过2008年奥运会的促进,Isilon在全球NAS市场将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