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解读EMC高歌猛进的新战略

2015 EMC中国战略是:技术上颠覆自己;和本土厂商合作,做到本地品牌也有EMC技术;加大2-3线城市投入;将最好的2.5平台技术如XtremIO、Isilon、DPS推向企业的数据中心;实现在第三平台和大数据领域的布局。

大中华区最佳职场EMC,是2014《财富》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Great Place To Work全球最佳职场第18名。318日,2015 EMC中国市场战略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巨大的标语“REDEFINE. IT’S TIME.”表明了EMC在2015高歌猛进的决心。

开场音乐都是EMC员工自作自导自演的,精彩异常,一开始就抓住了所有人的注意力。EMC员工乐队嗨翻天的摇滚,和歌词中的“redefine the world that is all about to explode”诠释了EMC中国给2015的主题定调——时不我待 用技术颠覆自我。

我们常常能看到“颠覆传统”这样的字眼,而自我要如何去颠覆?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就是生命,我们也在2015的一开年就看到EMC要通过过硬的技术手段来颠覆自我,EMC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在战略发布会上进行了解读。

首先要知道的就是EMC在什么样儿的基础上颠覆自我。

刚刚过去的2014是个不平凡的一年,EMC在中国也做出了很多改变。从市场的现状来看,过去EMC所面临的竞争对手是IBM、惠普等等,但是业绩都在下滑,但如今新一代的竞争对手有很多是本地品牌,给EMC带来了压力,从这个侧面也可以看到现在市场的变化,IT行业正在从第二平台转向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化和社交化为特征的第三平台,各个企业都着重改变自己的IT架构。从EMC自身来看,在中国的两年中EMC还是有三位数的增长,这确实是可喜的,但面对市场的变化,若只一味做存储硬件的话,止步不前就会走向衰败,所以我EMC决心颠覆自己,利用新的技术、利用新的数据中心、利用新的做法,让EMC改变以实时应对市场的变化。

另外,有12年投资收购史的EMC在2014年研发、收购并举的技术和产品投资策略也继续结出丰硕果实:企业级数据服务平台VMAX3超大规模云存储基础架构ECS设备、软件定义的VNX软件定义存储平台ViPR2.0ViPR SRM、全闪存阵列XtremIO 3.0、首个企业级横向扩展数据湖IsilonOneFS、数据保护解决方案ProtectPointEMC企业混合云等新产品和方案层出不穷;DSSDCloudscalingSpanning等一系列收购剑指混合云、闪存等市场热点,这使得EMC在现今的市场状态下有能力去做自我的颠覆。

有了一系列准备和基础的EMC想要实现继续增长的目标就必然有完善的策略,那EMC的策略究竟是什么呢?叶成辉总裁是这样说的:

EMC 2015年在有针对中国很明确的策略,就是要从技术上面颠覆自己,并与本地的厂家进行合作,让EMC的技术融入到本地的品牌中。同时,EMC将加大对中国二三线城市的投入,为客户的新的数据中心推出最好的2.5平台技术,就像XtremIO、Isilon、DPS等,在第三平台领域、大数据领域布局。

其实说到底,最重要的是“HOW”,EMC会用怎么样的方式来执行策略呢?

简单解读EMC高歌猛进的新战略 

2015年,EMC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也将重点瞄准2.5平台。因为接下来的几年正式企业从第二平台向第三平台转型的关键时期,2.5平台和第三平台应用将释放大量商机。EMC在此市场背景下,将更专注于增值销售,通过EMC领先的技术、产品方案和服务,与客户在转型过程中共同成长,以赢得市场。

具体到产品和方案,EMC将加速XtremIOIsilon/ECSDPS数据保护、大数据HDFS2.5平台方案市场覆盖,VMAXVNX则继续巩固传统阵地,持续增长。在第三平台市场方面,EMC将践行联邦优先及协同的技术和市场策略,迅速占领新兴市场。EMC企业混合云、软件定义产品组合ViPRScaleIO等都是重点方向。

2015年,EMC将继续加大对二三线城市的投入,系列举措包括:与VAD共同投入,在二三线城市增加人员,布局新解决方案中心,加强对区域核心合作伙伴的支持与合作,持续优化销售和售前在各地区的比例,重新划分行业和区域,重新定义组织架构,加强行业大客户和区域的覆盖等。同时,借助VSPEX集成参考架构等方案,帮助合作伙伴提供客户环境所需的标准化方案,实现IT应用转型、基础架构转型和运营模式转型。此外,加强EMC咨询服务团队和合作伙伴的合作,打造第三平台服务生态圈。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EMC技术上颠覆自己,瞄准2.5平台发力,不断的自我颠覆、变化、创新技术以此占领市场先机,实现增长。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20

16: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