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Gluster利用开放存储打造低成本集群系统

Gluster利用开放存储打造低成本集群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luster本周推出了一款新的数据平台,用户可以结合通用硬件了搭建一个低成本集群存储系统。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age.com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集群存储 Glus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luster本周推出了一款新的数据平台,用户可以结合通用硬件了搭建一个低成本集群存储系统。

这款新的平台是基于Gluster开源集群文件系统GlusterFS的。Gluster中增加了一个Linux操作系统层和一个管理界面,整个平台可以被保存到一个U盘中,并且可以在15分钟内将一个裸机服务器变成一个集群存储节点。Gluster将这款产品称为“U盘中的集群存储”。

除了Gluster之外,不少厂商也希望通过结合开源软件与通用硬件提供一款EMC和NetApp等厂商专有产品的低成本选择,从而打入网络存储市场。

Gluster高级营销总监Jack O'Brien表示:“和Red hat在服务器行业掀起变革一样,我们也有机会在存储行业大展拳脚。”

Gluster Storage Platform并没有采用元数据服务器来消除常见的I/O瓶颈。Gluster表示,这种方法提供了“真正并行的数据访问,实现近线可扩展性,避免元数据服务器故障或者中断的风险。”

这款集群NAS系统还提供了一个统一全局命名空间,Gluster称其可以在多个存储节点的一个卷上扩展至数百PB。这款软件通过复制或者镜像数据来获得高可用性,并且在运行以及从硬件故障中进行恢复的过程中对文件进行错误检查和纠正。

O'Brien表示,Gluster在多个节点之间分配存储I/O并实施自动负载均衡。

该公司将这款产品定位为一款针对虚拟服务器环境的产品。该平台通过允许复制虚拟机来保证发生硬件故障时的正常运转,同时在后台执行恢复流程,不需要重启虚拟机或者对在线虚拟机阻隔I/O,从而保证了虚拟机的持续运转。

O'Brien表示,Gluster的单卷策略还意味着用户不需要每次创建新虚拟机的时候都配置一个LUN。

Gluster表示,通过并行地集群存储结构块,这款系统消除了I/O瓶颈和可能影响虚拟机性能的Hotspot。

Gluster Storage Platform起价为每年每个存储节点150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