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CO亏损扩大 营收锐减

SCO亏损扩大 营收锐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CO亏损扩大 营收锐减

作者:Zxm(整理) 2004年12月24日

关键字: SCO unix LinkStati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软件及授权营收持续缩减,专注于Unix及Linux智慧财产权授权的SCO Group周二财报结果再次亏损。

以10月31日为结算日的季报里,SCO亏损了650万美金,相当于每股37美分。与去年同期相比,营收则从2430万美金下跌到1010万。

SCO将营收的减少归咎于竞争的压力,以及在Unix智慧财产权授权上的减少。First Call没有任何分析师研究预测该公司的财测。

SCO营收下滑也受到其大股东Canopy Group人事大地震的波及影响。同时担任SCO主席的Canopy执行长Ralph Yarro下台而由Bill Mustard接任,Canopy的代表表示。此外,根据The Salt Lake Tribune(盐湖论坛)周二的报导指出,Canopy的人事大地震还包括了财务长Darcy Mott遭革职。

Yarro和Mott仍担任SCO的董事,SCO的发言人Blake Stowell表示。Yarro及Mustard未能响应此篇报导。

SCO宣称IBM把SCO的专属Unix技术移植到开放原始码的Linux而违反了Unix的版权合约,并正与IBM打官司。同时SCO还把Linux的使用者AutoZone、Unix的授权使用者DaimlerChrysler,以及Linux销售商红帽(Red Hat),及之前的Unix拥有者Novell扯进官司。虽然这场官司似乎很难很快结案,但是SCO还是试图要透过向Linux使用者索取IP的授权费用来赚钱。

根据SCO表示,其SCOsource的授权计划比去年同季的1030万美元衰退很多,只达到120000美元。自从2003年与微软及升阳签下合约之后,这项计划就很少有大笔的进帐。

不过,SCOsource计划的成本相当高:该季成本为430万美元,而全年为1970万美元。与律师事务所Boies Schiler & Flexner的新合约预计让该公司支付300万美金的律师费用。

而该公司的Unix事业,也就是以Unix Ware及OpenServer产品为核心的业务,从去年同季的1200万美元减少到830万。

SCO希望代号为Legend的新版OpenServer能够有所帮助。但是该软件的发表已经延后,6月间该公司说Lengend会在2005年第一季推出,但是周二又说是上半年。

但该公司执行长Darl McBride表示,产品延后应该不影响财报因为升级是逐渐性的,“Legend的商机并不是以几周或几个月来看的。”

为了节省成本以走向获利之路,该公司从今年稍早之前的275名员工裁员到只剩200人,该公司财务长Bert Young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