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发布多款存储管理软件

EMC发布多款存储管理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今天发布的四个新软件产品。EMC正致力于改变自己纯粹存储厂商的角色。这些软件新品都是该厂商去年宣布的Intelligent Information Management (IIM)战略规划的一部分。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原创】 2007年9月18日

关键字: SRM 自动化 IIM IPTV 管理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今天所发布的一系列产品将数据中心存储自动化进程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但新品同时显示出EMC(以及其他存储大厂)距离推出真正革新意义或现成的解决方案的一天还有多远。

  人们对自动化IT管理的需求日渐增长。在存储方面,这一进程还处于初级阶段,但Onaro等部分存储资源管理软件(Storage Resource Management,SRM)厂商已经决心改变这一形势。但如果资金足够的话,还可以考虑EMC的高端管理产品,这一系列产品逐渐增多,EMC称可以从其中获取更多有意义的数据,并可能实现更高程度的自动化管理。

  EMC今天发布的四个新软件产品包括:

  · IT Process Centre。这是EMC为目前时兴的IT"运行资料自动化"提供的相应产品。它并非现成产品,而是一个软件架构。其设计目的是为了将用户的操作记录或服务软件包(如惠普的Peregrine和BMC的Remedy)和EMC的软件(如ControlCenter存储设备SRM系统;Smarts;以及Application Discovery Manager,即ADM)相连接。以ADM为例,它是EMC在2006年对nLayer收购活动中所购得的产品。当有存储请求发送到服务控制中心时,IT Process Centre就会通知ControlCenter配合相应工具介入。

  IT Process Centre在存储信息方面的功能只受限于EMC的ControlCenter的功能。到目前为止,这一产品只为EMC、惠普和HDS提供设备供给和调试功能。因此,用户只能启用可以兼容这些厂商产品的程序。

  IT Process Centre最低售价15万美元,标配用户自定义的界面。

  · IT Compliance Analyzer (Application Edition)。这一产品的设计目的是将ADM作为管理库使用,跟踪记录应用程序和软件对某些内部或调整策略的支持和冲突。例如所有网络服务器是否安装了最新的操作系统;多个站点Oracle数据库的数据池大小是否相同;连接是否符合安全协议;或是特定主机发出的数据是否可交叉读取(cross-accessible)等。

  目前Compliance Analyzer尚不支持存储设备,这方面是由EMC SAN Advisor负责的,后者是系列产品的一部分。EMC的Resource Management Software Group产品营销高级主管Robert Quillin表示:"IT Compliance Analyzer今后的版本作用面将延伸到附加域上。

  Compliance Analyzer现已上市,最低售价约为2.7万美元,必须配合最低售价为5万美元的ADM使用。

  · EMC Smarts IPv6 Availability Manager 与EMC此前于2005年斥资2。6亿美元收购Smarts获得的应用程序产品一样,这套软件对IP网络中的问题进行基础性的分析。但EMC称它是第一个能对IPv6网络进行分析的产品。IPv6网络在日本的普及度极高,而美国政府已决定于2008年6月30日前向IPv6全面迁移。

  EMC表示,它不会取代自己此前推出的IPv4产品。Quillin称:"我们计划继续为现有的Smarts IP Availability Manager产品提供完整支持,采用这些产品的用户也享有轻松升级至IPv6的机会。

  该产品最低售价为3.5万美元,比IPv4的Smarts IP Availability Manager最低2.5万美元的售价更高。

  · IT Performance Reporter。该产品的设计用途是收集(支持IPv4的)Smarts Availability Manager获取的实时性能信息的历史数据。因此,除了Smarts产品之外,用户还要另外耗资1.5万美元才能用上这个工具。

  截至本文发稿时,尚无最终用户发表对EMC这一新产品的使用心得或评论。

  EMC并没有把这些新产品吹嘘得有多伟大,只称它们是产品发展进程中的又一小步而已,毕竟在对EMC这家大厂的那些琳琅满目的架构产品不感兴趣的人眼中,它们意义不大。Quillin称:"所有这些新品都是实现覆盖面更广、类型更丰富的产品支持的基石。

  ESG的分析师Bob Laliberte表示:"这是我们实现目标必须踏出的一步。标准规范仍然需要发展,厂商们只是在发展过程中以自己的产品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品的推出,另一方面也说明EMC正致力于改变自己纯粹存储厂商的角色。这些软件新品都是该厂商去年宣布的Intelligent Information Management (IIM)战略规划的一部分。

  诚然,EMC的数据中心管理解决方案虽然是市面上少有的支持存储的高端产品之一,但与能解放存储经理们的现成解决方案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