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Mware CEO:灾备的关键在于虚拟化

VMware CEO:灾备的关键在于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藩市VMworld——VMware CEO Diane Greene称,虚拟化技术在为数据中心带来全面变革的同时,也引发了用户对灾备策略的反思。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2007年9月12日

关键字: 灾难恢复 数据中心 虚拟化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藩市VMworld——VMware CEO Diane Greene称,虚拟化技术在为数据中心带来全面变革的同时,也引发了用户对灾备策略的反思。

    在昨天的Keynote演讲中,她指出:“灾难恢复是推进虚拟化应用发展的一大因素。”她解释道,不少企业都认为灾备站点的部署太过于复杂,而且几乎没有办法测试。

    业界的CIO和IT经理们为了确保系统能正常运转,已经付出了很多心血,近期反常气候活动愈发频繁,将灾备恢复站点设立在离中央数据中心尽可能远的地方已经是大势所趋。

    Greene表示,不少企业面临的难题在于缺少硬件和灾备方面的专业人员,她指出虚拟化或许能提供解决方案。昨天VMware发布的Site Recovery Manager软件其目的就是为了简化和自动化灾备恢复运作。

    Greene称:“现在所有进入虚拟机的工作负荷都将拥有灾备恢复的能力。”她表示Site Recovery Manager能够将整个虚拟机从存储设备和服务器中转移出来。

    虽然VMware尚未透露Site Recovery Manager的价格,但Greene称现在有两所资源有限的大学已经在进行跨洲灾备恢复的测试。Greene表示,位于缅因州不伦瑞克的Bowdoin大学已经与洛杉矶的Loyola Marymount大学合作,“发生灾难性事故时,两所大学会互相确保对方的虚拟机能正常运转。”

    在昨天的Keynote演讲中,这位VMware的CEO强调了企业数据中心发生变革的必然性,并表示虚拟化技术已经找到方法,将会应用在越来越多的硬件上。她说:“虚拟化正在推进企业基础设施的全面革新,数据中心即将进入现代化。”

    这位CEO称“越来越多的硬件将支持虚拟化”,言中之意直指VMware最近与戴尔、IBM和惠普签订的在对方服务器中嵌入旗下ESX Server 3i管理程序的协议。Greene在演讲中说道:“这类产品将首先由戴尔推出。”并表示其管理程序将加在戴尔的“Veso”产品上,将于11月出货。

    虽然Greene一直宣扬虚拟化的好处,但另一位Keynote演讲者——Intel旗下Digital Enterprise Group副主管Pat Gelsinger提醒用户不要太依赖于这项技术。他表示:“虚拟化将面对的难题有很多。”他还着重指出了QoS和安全方面的问题。

    他说道:“有些客户告诉我们,在(虚拟化软件中)出现QoS之前是绝对不会采用虚拟化技术的。”并强调了虚拟化软件结合现有数据中心的迫切需要。

    这位高管解释道,虚拟化的安全方面也有很多难题需要解决。他说:“随着虚拟机整合的普及,虚拟机也变脆弱了。”他提醒道,针对虚拟机的“新一轮”攻击即将出现。

    出乎意料的是,Greene在演讲中并没有谈到VMware收购桌面产品公司Dunes一事,而且对VMware最近一次成为众媒体焦点的上市一事也是一语带过。她说道:“这次上市并不是为了VMware,而是为了整个虚拟化产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