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AND闪存8月合约价创下今年以来新高价位

NAND闪存8月合约价创下今年以来新高价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上周跳电事件发生后,使得原本要开出的三星全球NAND闪存合约价再度顺延。9日市调机构纷纷对外公告8月全球NAND闪存合约价,

作者:hyy(整理) 2007年8月10日

关键字: 三星 N-Ga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上周跳电事件发生后,使得原本要开出的三星全球NAND闪存合约价再度顺延。9日市调机构纷纷对外公告8月全球NAND闪存合约价,主流规格8Gb的MLC一举调升将近20%,创下2007年以来新高水平,也一举站稳2007年新高价位。

集邦科技(DRAMeXchange)9日所公告的合约价来看,主流规格的8Gb的MLC芯片报价高价部分达到9.5美元,均价部分则落在9.02美元。与上月相比,高价部分调涨将近19%,均价部分调涨更高达近20%。之所以会有这样惊人的涨幅,最重要还是三星跳电事件后,全球NAND闪存需求变得更加强烈,且原本合约价市场需求度在苹果(Apple)的各项相关商品陆续推出后本来就相当强劲。

至于部分低容量的4Gb的MLC芯片涨幅也高的吓人,低价部分涨幅超过了30%,而英鼎认为主要是这类产品先前价格已进入超跌状态,此次调涨只是回到合理价位。

不过英鼎也进一步强调,已不是主流规格的4Gb的MLC目前不足以代表整体NAND闪存的市场状况,真正能反应NAND闪存市况的还是主流的8Gb及16Gb两款MLC产品。

而先前iSuppli 也于3日时指出,三星停电事件,至少将令目前市场供应短缺的情况延续至8月上旬。iSuppli本来预期市场短缺情况在8月初即有望结束。iSuppli指出,三星电子遭影响的NAND闪存产能约占全球总产能的35%。

不过,iSuppli仍不准备调高NAND闪存近期市况评定等级,主要是三星的竞争对手将会提高相关产能,进而降低三星生产线暂时停产的冲击,像是海力士(Hynix)在第三季度的NAND闪存会较第二季度增加1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