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不惧NAND来袭 希捷将加大硬盘出货量

不惧NAND来袭 希捷将加大硬盘出货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希捷在其分析简报中阐明了他们的观点。希捷预计今年将显着增加磁盘容量,并有望超过竞争对手。

作者:Sibyl(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1月12日

关键字: 希捷 硬盘 N-Ga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近日希捷在其分析简报中阐明了他们的观点。希捷预计今年将显着增加磁盘容量,并有望超过竞争对手。

首先,希捷对于即将到来的平板电脑风潮还是按兵不动,iPad可谓是带领着众多使用闪存的平板电脑冲破了沉寂,而多级单元闪存也泰然自若的进军了上网本和笔记本市场。

其次,希捷期望通过利用第六代垂直磁记录(PMR)技术能在2011年实现有意义的容量增加转变,以在产品线的面密度上有所提高。据说希捷有可能在本季度推出一款桌面硬盘(3.5英寸)的过渡产品,在年中将推出一款笔记本硬盘产品(2.5英寸)。

希捷认为他们比桌面硬盘领域的竞争对手领先三个月,在企业级产品领域中,他们最多可领先九个月。当然,这里的领先指的是出货,而非宣布时间。

“夸夸其谈”?

如果考虑西部数据在过去几年的桌面和笔记本硬盘出货量的增长,希捷的表述中就有夸夸其谈的成分存在。倘若真如希捷所愿,那么希捷就将夺回单位出货量的领导位置,而这一位置在去年被西部数据从其手中抢夺而去。这也的确是一个令人垂涎的位置。

而希捷目前的产品如何呢?转速为7200rpm的Barracuda桌面硬盘具有2TB的容量、4层碟片XT和347Gbit/in2的面密度;容量为2TB、转速为5900rpm的Barracuda Green硬盘具有3层碟片以及422Gbit/in2的面密度;转速为15K.7(15,000rpm)的企业级Cheetah硬盘具有600GB的容量、225Gbit/in2的面密度;而企业级2.5英寸的Savvio硬盘600GB容量的具有10K.4(10,000rpm)的转速、252Gbit/in2的面密度,而146GB容量的具有15K.2 (15,000rpm)的转速、237.1Gbit/in2的面密度。

笔记本硬盘Momentus 5400.7能提供640GB的容量,具有2层碟片、507Gbit/in2的面密度,并被看作是第五代垂直磁记录硬盘。那么这些产品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这取决于面密度各阶段的变化幅度,第四代垂直磁记录技术发展至第五代的过程中,面密度增加了大约30%,现在也以此作为第五代发展至第六代时面密度的增加幅度。在这样的前提下,Barrucuda XT 和 Barracuda Green硬盘的容量可从2TB跃升至2.6TB,3TB、5层碟片的Barracuda XT的硬盘容量将达到3.9TB——毫无疑问也可能达到4TB。

企业级Cheetah硬盘将达到780GB,转速为10000rpm的Savvio硬盘也将达到780GB,而转速为15000rpm的Savvio硬盘的容量将增加至190GB——更有可能提升至200GB以凑个整数。笔记本硬盘领域里的Momentus硬盘将具有832GB的容量。

希捷预测日立环球存储科技、三星、东芝和西部数据将在桌面硬盘和企业级硬盘市场中分别落后一个季度和九个月的时间,希捷具备足够多的时间在没有任何竞争的情况下,出货更多的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