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10G时代何时到来?

10G时代何时到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关10G产品的争论,已经从去年争论到今年。思科公司在2004年年底发布的Catalyst系列,新增了带集成10G以太网接口和上行链路的Catalyst 6500和4500系列Supervisor Engine及Catalyst 6500、3750和3560 10/100/1000M以太网供电产品。而当SAN设备已经成为大多数企业构建存储系统

作者:刘强【原创】 2005年4月1日

关键字: Catalyst Engine Supervisor 10Gbp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关10G产品的争论,已经从去年争论到今年。如同iSCSI、ILM等这些人们讨论许久的技术一样,业界都在谈论,众多供应商都说自己即将推出产品,但没有谁能确定,这个时代究竟从什么时候真正开始。

    思科公司在2004年年底发布的Catalyst系列,新增了带集成10G以太网接口和上行链路的Catalyst 6500和4500系列Supervisor Engine及Catalyst 6500、3750和3560 10/100/1000M以太网供电产品。同时,思科还把10G以太网扩展到了网络边缘。Supervisor Engine 32提供两个10G或8个千兆以太网上行链路选择。

    McDATA同样在去年年底发布其顶级Director产品Intrepid i10K,而该款产品也仅仅是在本地支持10G。同样,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上面这些仅仅是一些支持10G的光纤交换机产品,而到现在我们并没有看到一款事实上的10G SAN产品。整个10G市场的形成需要的不仅仅是连接SAN设备之间的交换机设备的成型,而是需要整个存储区域网络的成熟。

    Broadcom 公司表示将在2006年年底左右将加大10-Gb/s 以太网SAN的推广力度,但同时他们也未表示其10G的产品何时上市。而EqualLogic公司则表示,计划2006年下半年首发10G的IP SAN系统。Intransa公司则将在下月举行的SNW大会上展出一款10G Ethernet SAN阵列原型机,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计划将在今年推出该产品。

    这些只能让我们相信,10G时代的蓝图可能已经存在,但倘若说何时能真正体验到这个,现在就下断语还为时尚早。虽然,根据最新一项DoSTOR读者调研显示,10Gbps的以太网可以作为SAN传输的首选,但前途如何还取决于其可靠性和设备价位。若所有10Gbps传输速率的SAN系统价格相同,59%的人选择以太网,30%选择光纤信道(FC),7%选择InfiniBand架构。当问及到10Gbps或者更高速以太网SAN的发展趋势时,有18%的受访者认为以太网 SAN发展目前这样就OK了,54%认为很大程度上依赖于10-Gb/s的设备。

    早在去年年底,博科公司的技术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基于10 Gbps 技术的最终产品在1 年后就可能在市场上出现。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不仅仅跟技术趋势有关,当SAN (Storage Area Network,存储局域网)在企业中建立起来并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更快的数据交换意味着企业对于数据的应用会有更好的效率。而当SAN设备已经成为大多数企业构建存储系统的必选之时,10G才真正的面临一个成熟的市场和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