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博科大动作频出 宣布进军HBA领域

博科大动作频出 宣布进军HBA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科(Brocade)在上周二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和升级版产品之后,又对外宣布了有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的消息和财政状况,并透露了准备进军HBA市场与Emulex和Qlogic同台竞争的打算。

作者:刘杰(翻译)/刘谦(整理) 2007年6月4日

关键字: 博科 财报 HB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对于博科(Brocade)来说可谓重大且忙碌的一周。这家公司在上周二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和升级版产品之后,又对外宣布了有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的消息和财政状况,并透露准备进军HBA市场与Emulex和Qlogic同台竞争的打算。

      5月29日星期二,博科推出多款新产品:Brocade 48000 导向器新的10Gb FC10-6导向器刀片;增强了其Enterprise Fabric Connectivity Manager(EFCM)和博科Fabric Manager 软件的远程管理和监控功能;为使用48000导向器或博科7600应用平台(只有披萨盒大小,和EMC公司的Invista一样运行有智能应用的设备)的远程DR应用提供了性能上的增强;以及用于“老”博科交换机和“新”McDATA交换机之间的接入网关设备。

    博科还推出了文件区域网络(FAN)产品,其中包括新版Brocade StorageX(提供对CIFS和NFS文件迁移的管理控制),新版本的博科文件生命周期管理器(Brocade File Lifecycle Manager),以及2.0版本的博科分支文件管理器(Brocade Branch File Manager 2.0)。厂商还表示将加快Brocade Branch File Manager 2.0对WAFS的集中化管理进程。

    5月31日星期三,博科公司发表了三项声明:首先,关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博科股票期权的调查已经有了定论。尽管没有明确是否存在任何过失行为,但博科将支付七百万美元的民事罚款。这场在2005年引发了对博科前首席执行官Greg Reyes免职的调查到此划上句号。

    博科最新的季度报告包含了McDATA收购的财务状况,这将是博科最后一次单独发布McData的财务信息。博科首席执行官Michael Klayko表示:“我对公司第二季度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对两个大型公司的整合以及产品和服务的改善,满足了数以千计的用户的需求······我们的表现已经大大超出了最初在收购McDATA时对用户的承诺。”

    他说,维持博科业务继续增长的基本前提依然存在,部分因季节性下滑所引起的存储开支疲软则在虚拟化服务、整合和低能耗的IT产品等方面得到了弥补。

    由于季节性因素和IT开支降低,博科下一季度的目标收入仍将保持在3.43亿美元左右。

    博科第二季度的财政收入为3.453亿美元,比上个季度增长54%,比去年同期增长89%。其非GAAP法则净收入总额为4660万美元,折合每股收益11美分,比上个季度下降了6%,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7%。GAPP净收入持平或收支平衡表明了GAPP净收入相比上个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降低了98%和94%。

    上周的另外一条重大消息就是博科阐述了自己的“多元化”战略:包括扩展更广泛的数据中心产品。首先是计划于7月推出iSCSI 发起者(Initiator)和4G FC HBA卡。博科正为在未来两年内提供“智能”HBA系列产品而制定详细计划。

    最先在七月上市的HBA结合了博科通过收购Silverback所取得的技术。产品同样会基于博科的自主开发以及LSI公司所提供的软件和代工服务。博科将进一步在2008年上半年推出10Gb以太网产品和8Gb FC产品。

    至少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分析师认为,他对博科这种会引起与Emulex和Qlogic间直接竞争的 HBA战略感到不解。他表示,不仅仅是困惑,而且感到此举毫无经济意义。没有厂商愿意承担其它HBA产品认证的费用。每一次微码(microcode)的发布都需要一次认证。LSI没有涉足主要的存储OEM领域是有原因的。

    不过对于用户来说,博科的加入很可能为其带来价格上的直接好处。此前这个域内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Emulex、Qlogic和思科。

    Emulex并不关心这中间潜在的复杂性。Emulex全球营销的执行副总裁Mike Smith在当日晚些时候发表了以下声明:我们理解博科公司由于感到压力而决定与其他交换机厂商展开更加广泛的竞争。但我不希望这对我们间的业务有任何影响。我们期望继续与博科合作,为市场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QLogic企业营销副总裁 Frank Berry表示,HBA市场在经过几十年的整合之后,产品线的广度是至关重要的。“我认为博科仅以几个点产品(Point product)是无法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的。”

    不管外界有怎样的反对声音,博科仍然会将注意力继续放在HBA产品上。 “现在只有15%到20%的服务器是与SAN连接,” Klayko表示:“我们考虑的是使企业、数据中心具备更好的互连性以及更高的管理能力。博科并无意从夺取过多的市场份额,而是打算进一步拓展经营领域。我们认为此举是存储交换机核心业务顺其自然的延伸。”

    博科的全球营销副总裁Tom Buiocchi表示,博科会通过提供更全面详尽的解决方案,包括常用管理工具、安全和加密技术、服务质量应用、实现从存储局域网上启动应用程序以及数据移迁移等一系列先进设计来在市场上独占鳌头。

    他还表示,他期望博科可以顺利通过OEM伙伴对它的HBA产品的性能测试——这对其他公司,例如博科在HBA产品方面的合作伙伴LSI来说,一直是难以攻克的难关。他说:“没有人比我们做过更多的测试和质量验证,我们在实验室里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测试,所以在OEM阶段会顺利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