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历亏损之后 Kurian船长引导NetApp重新回归正轨

面对NetApp公司最新季度财报结果,我们可以用"波澜不惊、顺风顺水"来形容--这台出色的老机器仍然跑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在2017财年最后一季度当中,NetApp公司的全闪存阵列业务同时实现营收与利润的同比与环比提升。

在经历亏损之后 Kurian船长引导NetApp重新回归正轨

面对NetApp公司最新季度财报结果,我们可以用"波澜不惊、顺风顺水"来形容--这台出色的老机器仍然跑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在2017财年最后一季度当中,NetApp公司的全闪存阵列业务同时实现营收与利润的同比与环比提升。本季度营收为14.8亿美元,较上个季度增长5%,同比增幅则达到7%。产品营收总计为8.52亿美元。

尼古拉斯公司分析师兼总经理Aaron Rakers表示,NetApp公司的战国性产品(包括cDOT、E系列、全闪存FAS、混合云以及SolidFire)营收总额为5.9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目前已经占到其全部产品营收中的约70%。而该公司同时指出,其Clustered ONTAP收购交易也已经基本完成。

成熟产品营收(包括7-mode、OEM以及附加产品)则较上年同期下滑7%。

本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1.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800万美元亏损的状况相比大有改善,同时亦较今年第三财季增长了30%。

以下图表为截至目前NetApp公司的各季度营收情况,可以看到其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实现营收上涨:

在经历亏损之后 Kurian船长引导NetApp重新回归正轨

NetApp公司原本预计其第四季度的营收应该在13.65亿美元到15.15亿美元之间。

该公司在第四季度内的全闪存阵列年化营收达到17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40%。Rakers指出,NetApp公司继续在FC接入型SAN环境当中表现出强大的竞争优势(相较于EMC/日立相关产品)。

2017财年NetApp公司全年营收为55.2亿美元,略低于上年全年的55.5亿美元,但年销售额下滑的趋势已经基本得到扼止。

在经历亏损之后 Kurian船长引导NetApp重新回归正轨

NetApp公司在2017年年内共出货超过1 EB闪存存储容量,其同时指出全闪存产品在已安装FAS阵列客户群体中的贡献量不足10%,这意味着全闪存FAS升级仍然拥有巨大潜力。

Rakers指出,NetApp公司实现了高达1.4亿美元的运营成本节约目标,高于既定的1.3亿美元。这亦对最终财报表现起到推动作用。

公司CEO George Kurain指出:"我们继续关注并严格执行运营要求,在最新季度当中获得了稳健的运营成果,恢复了业务增长势头,推动公司重新回归营收提升正轨,同时兑现了我们所作出的一切2017财年运营承诺。"

财报电话会议与全闪存业务发展情况

在此次财报电话会议上,Kurian谈到了全闪存业务的发展机遇:"我们正处于闪存转型的早期阶段。随着我们逐渐将闪存解决方案渗透到现有客户群体之内,并通过全闪存产品取代竞争对手的产品,我们未来将拥有巨大的业务发展机遇。"

"今年第四季度,我们将EMC产品的每日替换率提升至两倍--而就在不久之前的分析师日会议中,这一频度还仅为数日一次。着眼于第四季度,我们已经将这一频率推动至一天一例,这再次证明了我们拥有市场上最出色全闪存阵列组合的事实。"

Kurian同时补充称:"我们正在逐步取代EMC产品,主要包括其VMAX与VNX。这是因为我们摧毁了旧有SAN环境,并将其替换为全闪存FAS--我们也期待着能够利用ONTAP 9.2替代旧有的Isilon环境。"

在谈到全闪存阵列的总体竞争态势时,他表示:"我们是目前全益友阵列市场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厂商。我们的前进脚步超越 了一切竞争对手,无论其具体规模。我认为如果大家着眼于我们的数字,就会发现我们的同比增幅达到140%,而其它厂商的增幅则在30%区间。而在环比增长方面,我们的增幅为24%,其它厂商则普遍有所下降。"

"我们的业务增长主要来自原有客户之外的受众群体。"

根据Rakers给出的数字,SolidFire产品于2017财年营收总额在1亿美元到1.2亿美元之间。

第二阶段转型包括提振OEM计划

Kurian表示,NetApp公司已经完成了其第一阶段转型,并将在下一阶段重点关注以下三项核心:

1. 通过以下举措扩展其总体市场占有率:

 • 增加产品组合及其交付方式

 • 强化公司自身在全闪存阵列与融合型基础设施领域的地位

 • 继续推进一级SAN业务发展机遇

 • 推出ACI*系统以及新的云服务与合作伙伴关系

 • 重新制定OEM计划,以新的方式满足新的买家

2. 继续做出根本性转变以提升生产效率、进一步扩大投资业务并持续提升运营利润率

3. 继续推动资本配置计划,包括将股东回报与投资相结合的长期业务增长战略

在OEM振兴方面,Kurian表示目前探讨具体细节还为时过早,不过他确实"看到了利用软件与硬件以拓展新型市场与地理位置的可能性,因此我们已经在亚太地区通过新的集成商伙伴成功完成了部分智能城市项目,具体包括将NetApp存储方案与广泛的智能城市解决方案及其它相关组件加以结合。"

NetApp收购 PlexiStor

NetApp公司已经决定收购Persistent Memory over Fabric(简称PMoF)初创企业PlexiStor,其负责利用光纤连接PM Bricks为应用服务器提供可进行访问的松散持久性存储器。

Kurian指出,"我们已经签署了收购Plexistor公司的相关协议--这是一家拥有超低延迟型持久性存储器产品相关技术与专业知识的厂商。这类差异化知识产权将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自身领导地位,同时把握新的应用类型与各类新兴工作负载。"

根据去年发布的报道,"PlexiStor公司将DRAM与闪存结合于同一内存地址空间当中,通过NAND/XPoint与内存通道利用持久性存储(目前为NAND DIMM)实现单一内存级资源池,并可在无需变更现有应用程序的前提下将其性能表现提升100%到450%。"

PlexiStor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且曾于2014年进行一次未公开具体数额的A轮融资。此次交易的收购价格亦未进行公布。

Rakers写道:"我们认为此举可能给投资者们带来疑问,即NetApp公司将如何处理其新型应用站点/新兴工作负载与传统基于HDD之存储架构解决方案间的定位关系。"

在我们看来,PlexiStor公司的技术也许将被引入到DataONTAP操作系统以及SOlidFIre当中。

除此之外,NetApp公司还收购了Immersive Partner Solutions,Kurian表示这是"一家基于云的融合型基础设施监控与合规性厂商。我们将把这批知识产权引入至我们的FlexPod解决方案当 ,旨在帮助客户进一步简化并自动化处理生命周期管理,同时确保我们在整合型基础设施市场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未来展望

Kurian在谈到其即将推出的超融合型基础设施(简称HCI)产品时表示:"我们引人注目的超融合型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将帮助企业获得云集成以及在共享式基础设施上运行多种工作负载的能力,这将全面超越第一代HCI产品。"

NetApp公司指出,尽管具体价格可能有所波动,但下一季度的NAND供应量将始终保持稳定。

该公司预计下个季度的营收数额应该在12.4亿美元到13.9亿美元之间,取中位数13.2亿美元来计算,则较上年同期增长2%。虽然比较保守,但该公司每年第一财季的营收通常较低。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26

16: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