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以Barracuda ES取代NL35?最大容量750GB

希捷以Barracuda ES取代NL35?最大容量750GB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6月7日宣布推出7200RPM企业级SATA硬盘Barracuda ES,最大容量750GB,应该是取代现有的NL35系列。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2006年6月8日

关键字: seagate 希捷 Barracuda ES SATA NL3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俗话说“言多必失”,前不久笔者才撰文称WD(西部数据)将其企业级硬盘的名称从Caviar RE2简化为RE2是顺应潮流之举,并以迈拓(Maxtor)和希捷(Seagate)的做法为证,可这边话音刚落,希捷公司就在昨天宣布推出7200RPM的企业级硬盘Barracuda ES,从其定位来说,应该是取代现有的NL35系列。

不过,Barracuda ES的名称也是有出处的(当然不会像笔者那样杜撰出个Barracuda EE来)——5年前,希捷曾经在Barracuda ATA的基础上发展出采用SCSI接口的Barracuda 36ES系列,前后发展了两代,Barracuda 36ES2也是希捷的最后一款7200RPM SCSI硬盘。现如今,Barracuda ES仍然为7200RPM,只是接口换成了SATA。

当年的两代Barracuda 36ES定位在企业市场的低端,容量均为37GB,是中高端产品的一半到四分之一,而从Barracuda 7200.10发展来的Barracuda ES容量高达750GB,显然是要“以大取胜”,大容量服务器、富媒体内容、参考和遵从数据以及磁盘到磁盘、虚拟磁带、快照和虚拟化等数据保护主题应用都是其用武之地。

新的Barracuda ES将最高的容量和适用于多驱动器容量密集型配置的企业级功能相结合,支持旋转震动前向补偿(Rotational Vibration Feed Forward,RVFF,类似于WD的RAFF)技术以降低多驱动器环境中旋转震动造成的互相影响,并号称具有最高的MTBF。希捷还加入了工作负载管理(Workload Management)功能,以帮助在持续重工作负载造成温度上升时保护硬盘,保持硬盘和系统的散热,提高Barracuda ES产品的可靠性和寿命。

Barracuda ES的3Gb/s SATA接口版本支持NCQ(本地命令排队),具有8/16 MB缓存。垂直记录(PMR)技术的采用使Barracuda ES能提供从250GB、400GB、500GB到750GB的容量。Barracuda ES的2Gb/s FC(2GFC)接口版本包括400GB和500GB两种容量,看来应该是现有的NL3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