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推出采用垂直记录技术的750GB硬盘

希捷推出采用垂直记录技术的750GB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Seagate)公司4月26日推出了全球首款容量达750GB的台式机硬盘Barracuda 7200.10系列,旨在满足台式机和低端服务器日益增长的存储容量、性能和可靠性需求。

作者:Seagate(厂商供稿) 2006年4月27日

关键字: seagate 希捷 Barracuda 垂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arracuda 7200.10系列硬盘的推出,标志着希捷已将垂直记录技术运用于台式机、笔记本、企业、消费电子和零售等各类硬盘

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公司昨天推出了全球首款容量达750GB的台式机硬盘,这将大幅提升该公司在面密度和存储容量方面的领先优势。750GB的超大容量硬盘是基于垂直记录技术的新型Barracuda 7200.10系列中的一款,旨在满足台式机和低端服务器日益增长的存储容量、性能和可靠性需求。

Barracuda 7200.10系列硬盘目前已向全球的代理渠道发售。这一系列硬盘的推出标志着希捷已将垂直记录技术运用于台式机、笔记本、企业、消费电子和零售硬盘等各类产品。传统的水平记录技术让数据位平铺在盘面,而垂直记录技术却让数据位站立在介质上,由此将硬盘的数据密度、容量和可靠性推进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垂直记录技术还允许磁头在相同时间内扫描更多数据位,故能在不提高转速的情况下,提高硬盘的吞吐量。

希捷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个人存储器部总经理Karl Chicca表示:“全球机构和用户使用的数字内容数量创下历史新高,迫切需要拥有强超存储能力的个人计算机和服务器。层出不穷的消费电子设备和服务,正在产生PB级的音乐、图片、电影和计算机游戏等数字内容,使这种趋势更加明显。家庭PC机正快速成为数字生活中心,机构和用户要求PC机提供可靠存储的呼声也日益高涨。”

Karl Chicca接着表示:“希捷推出了业内最大存储容量的硬盘,用来满足上述需求。我们将继续开发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为机构和用户提供在容量、性能和可靠性方面处于领先水平的产品。”

Barracuda 7200.10——性能、容量和可靠性的绝配

Barracuda 7200.10的面密度达到业内领先的130Gb/平方英寸(单碟容量超过188Gb),提供200GB至750GB的容量规格,以便满足PC和服务器不断增长的存储容量需求。其超群出众的数据密度提供同类PC硬盘中无与伦比的可靠性和性能。

Barracuda 7200.10的缓存容量达8MB到16MB,使用配备NCQ的1.5Gb/s和3.0Gb/s SATA接口。NCQ能减少磁头移动,将队列命令更流畅地交付给硬盘,从而在繁重的工作负荷下提高可靠性。

Barracuda 7200.10系列硬盘享受希捷业内领先的五年质保,具有业内领先的容量、性能和可靠性组合,能帮助系统构建商打造单用户系统,如桌面PC RAID、数字编辑、电子游戏、单硬盘外置存储和消费者PC。另外,该款硬盘的吞吐量大,每GB成本低,能够满足多用户系统,如用于小型办公室的低成本服务器的需要。

IDC硬盘研究经理John Rydning表示:“数据中心的存储需求以每年50%-60%的速度在增长,而普通用户也需要在硬盘中存储越来越多的数字录像,上述趋势推动对大容量硬盘的需求不断提高。希捷新推出的Barracuda 7200.10增加了在台式机硬盘领域的竞争筹码,该款硬盘最高可提供750GB的存储容量,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存储需求。”

Barracuda 7200.10的优势远不止创纪录的存储容量

希捷公司率先将垂直记录技术运用于桌面硬盘,第一家推出NCQ技术,并研发出大量的技术成果,创立了桌面噪声和抗震能力的新行业标准。希捷Barracuda 7200.10硬盘的技术更先进,提供以下一些别具一格的领先功能:

自动调整飞行高程:根据运行环境的不同自动调整飞行高程(即磁头与盘片间的距离),能够最大限度地确保整个盘片上读写性能的连贯性。

全面清理功能:在启动期间,让磁头扫描整个盘片,以清除盘面上的任何不规则颗粒,从而维护介质的完整性和硬盘可靠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