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虚拟化进入中小企业市场

存储虚拟化进入中小企业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虚拟化进入中小企业市场

作者:Zxm(整理) 2005年7月14日

关键字: 存储 存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设备厂商日立数据系统(HDS)近日推出一款网络存储控制器NSC55,标榜为该公司高阶异质存储平台管理产品通用存储平台(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USP)的精简版,除了界接的光纤端口(Fiber Port)和搭载的硬盘数较前者少以外,USP具有的虚拟化、逻辑分割功能,NSC55一应俱全。HDS表示,NSC55的售价只有USP的一半,约在两百多万上下,此价格可望让虚拟化存储设备进入中小企业市场。

虚拟化和逻辑分割都是伴随着异质存储平台而来的技术。虚拟化(Virtualization)指企业不需要亲临检视存储设备的运作情形,只要利用软件就可以将内部与外接式存储资源汇整成单一虚拟存储集区,利用单一接口即可管理不同厂牌存储设备,因此可降低管理复杂度,及提升存储产品使用率等。逻辑分割(logical partition)则指利用软件切割大型存储设备的空间,使不同厂牌的存储内容有专属存放空间,让管理更为方便。

各大存储设备厂商都有可做虚拟化和逻辑分割的高阶异质存储平台产品。IBM是以SAN Volume Controller作为跨品牌管理;HP去年推出的XP12000,则是利用Command View XP这个软件,与HP的MSA系列、IBM的Shark、EMC的Symmetrix,以及HDS的95/99系列串联。至于HDS,NSC55和 USP都支持HP StorageWorks XP Disk Arrays、IBM的 TotalStorage Enterprise Storage Server、升阳 StorEdge,以及EMC的Symmetrix和Clariion。

虽然存储软件公司Veritas、CA都推出跨平台管理的软件,但是由于该软件是在服务器端驱动,在会占据服务器内存空间的情况下,效能表现恐不如硬件上的专属软件。例如,当它们要从不同的存储设备,各自取得部分的容量,以划分独立出一个新的空间存储数据时,这样的动作就会延迟许久。

中国台湾HDS技术总监张宪桐说明NSC55的利基,表示虚拟化技术进入中低阶产品,对企业采购即是一大诱因。他认为以往中小企业在采购IT设备时多半计划未尽周全,在网络存储环境建制完成后面临着各家存储设备无法沟通的例子不少。在HDS端出NSC55后,上述问题可望减少。

对此HP有不同看法。HP企业系统事业群网络存储解决方案事业处存储方案产品经理萧舜华指出,虽然中低阶的虚拟化存储产品是中小企业负担得起的价格,但是它们会考虑花得钱是否值得?举例而言,中小企业真的需要这么充分应用这些硬盘空间吗?“如果容量不够,中小企业的习惯也许是:直接再去买颗硬盘,”她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