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ERITAS推出NetBackup 6.0 “重新定义恢复”

VERITAS推出NetBackup 6.0 “重新定义恢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ERITAS软件公司在VERITAS VISION 2005会议上宣布推出VERITAS NetBackup 6.0,该软件重新定义了数据备份、数据恢复和数据管理之间的界限。

作者:VERITAS(厂商提供) 2005年4月29日

关键字: Veritas NetBackup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新版本可以集中进行备份、快照和镜像的管理,快速恢复数据和系统

本周二,VERITAS软件公司在VERITAS VISION 2005会议上宣布推出VERITAS NetBackup 6.0,该软件重新定义了数据备份、数据恢复和数据管理之间的界限。为了跟上数据量的快速增长,NetBackup 6.0通过一组广泛的备份和快照技术(包括Network Appliance提供的技术),使企业向数据的集中管理和恢复迈进了革命性的一步。除了管理和恢复数据,NetBackup 6.0还能够在异构的UNIX、Windows和Linux环境之间进行系统管理和恢复。系统可以恢复到不同硬件,降低硬件成本,使管理员能够灵活进行恢复操作。

Weather Channel系统管理主管Kevin Gungiah认为:“数据是我们核心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我们利用这些数据进行预测的能力非常重要,数据必须24X7全天候可用。我们依靠VERITAS NetBackup来备份和恢复关键应用的数据,这些应用一般用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新趋势报告。VERITAS能够帮助我们实现最高水平的数据保护。随着VERITAS NetBackup 6.0版本的发布,我们希望使用新的领先磁盘功能,为我们的磁盘到磁盘备份和恢复策略提供补充。”

异构的传统系统

十几年来,NetBackup一直致力于创新,使企业能够采用日益高效的方式,将最广泛的源系统的数据复制到行业最广泛的磁盘和磁带存储设备。使用NetBackup 6.0,管理员首次能够发现和编目企业数据的所有备份副本,无论数据副本最初是采用NetApp存储系统创建的,还是采用EMC Symmetrix、Hitachi Lightning、UNIX、Linux、Windows VSS、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Microsoft Exchange或其它大量系统创建的。

VERITAS软件公司数据管理部门执行副总裁Jeremy Burton认为:“NetBackup 6.0的最大优势是能够编目所有数据。这些编目可以视为所有重要企业数据的‘黄页’。NetBackup 6.0能够编目所有信息,无论信息是由VERITAS复制的,还是采用其他厂商的系统复制的。因此,管理员能够从最高效的位置快速恢复信息。我们的数据恢复技术也在进一步改进。管理员现在能够从同一界面进行整个系统的裸机恢复。NetBackup 6.0彻底重新定义了恢复。”

VERITAS和Network Appliance的卓越工程结出硕果

NetBackup 6.0是VERITAS与NetApp合作两年开发的最高成就。NetBackup 6.0与NetApp存储集成,在使用NearStore单实例存储功能时,可以节约成本,而无需多余的异构备份数据。客户现在能够利用最小的存储容量,在线存储数以百计的备份。这种集成还能够将备份数据转换成用户可查看的格式,使用户能够挂载任何备份镜像,并从任何客户端系统进行浏览,从而显著加快数据恢复。用户现在就可以恢复在线数据,而无需操作员介入。

NetBackup 6.0还提供端到端的集中策略管理,对基于磁盘的NetApp Snapshot、SnapRestore和SnapVault备份进行管理,在主存储、备用存储和磁带之间进行无缝迁移。借助NetBackup 6.0应用集成和编目,用户可以通过NetBackup GUI(图形用户界面)轻松、快速、可靠地恢复NetApp的主存储数据。

Network Appliance公司NearStore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Amit Pandey认为:“过去两年,我们一直与VERITAS密切合作,集成我们的产品,为我们的共同客户和前景创造更高价值。熟悉NetBackup的IT部门现在能够将基于磁盘的NetApp备份技术用于他们的环境,通过简化数据管理和在线数据恢复,提高运营效率。”

更多了解,更多管理:下一代管理和报告

通过NetBackup Operations Manager,VERITAS NetBackup 6.0为备份管理员提供了基于Web的集中管理以及进入其IT环境的报告门户。NetBackup Operations Manager是一个集成控制台,能够集中所有监控、警报、报告和故障排除功能,并通过图形化的方式显示。管理员能够实时收集信息,包括恢复的成功率、哪些系统由于备份故障面临风险、存储使用的趋势、关于特定警报与错误的详细信息。

NetBackup Operations Manager的主要功能包括:

  • 所有备份操作的集中Web查看 NetBackup Operations Manager可提供整个基础设备的所有数据保护操作的视图。为了简化大型企业的数据的日常管理工作,NetBackup Operations Manager能够通过统一备份界面,保护和管理数据资源;
  • 实时的状态检查与简化的故障排除 大型企业都在力争提高备份效率,NetBackup Operations Manager能够提供整个数据保护环境的实时视图。管理员能够主动诊断问题,识别可能的问题,并采取正确的纠正措施;

恢复与发现的结合:与Enterprise Vault集成

企业需要遵守法规,必须将数据保留更长时间。这种趋势加快和推动了企业内部的数据量增长。企业将更加需要从相同视角审视其备份和存档策略。目前,不同IT部门的各个团队都制定了管理备份和存档的策略。

健全的存档策略能够改进合理的备份策略。将数据转移出生产系统,能够减少备份时间,提高生产系统的性能,存档策略必须与备份策略相协调。出于同样原因,利用业界领先的备份技术,能够改进合理的存档策略。目前,NetBackup 6.0 Media Manager与Enterprise Vault6.0集成,能够将必须长时间保留的数据无缝迁移到经济高效的可移动存储介质(如磁带)。

VERITAS咨询部提供快速备份和恢复服务

VERITAS咨询部可提供服务,帮助企业快速评估他们的业务需求,开发和设计最能满足其独特业务需求的体系结构,然后使用经过验证的方法,部署和检验该解决方案。VERITAS咨询部提供的快速备份和恢复服务,能为企业提供经过验证的方法,重新配置它们的NetBackup环境,即使它们的数据中心和数据保护需求不断发展,也很少出现或根本不会出现停机情况。VERITAS咨询部开发了大量的经过验证的方法,这些方法为每个客户的独特环境量身定做,基于NetBackup 6.0的高级功能,能够显著缩短备份时间,实现数据的快速恢复。VERITAS咨询部还提供培训、迁移和运行状态检查服务,帮助企业随需求的不断变化而调整解决方案。

其它详细信息

欲获得VERITAS NetBackup 6.0软件的新增功能和广泛增强功能的完整列表,客户可以访问这里

推出时间

VERITAS NetBackup Enterprise Server 6.0软件将于2005年夏季推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