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计划将RING技术引入ProLiant服务器方案

尽管拥有自己的一套向外扩展StoreAll对象存储技术,惠普公司仍然决定接过Scality RING对象存储软件的销售任务。

尽管拥有自己的一套向外扩展StoreAll对象存储技术,惠普公司仍然决定接过Scality RING对象存储软件的销售任务。

Scality希望此次转售合作能够成为其发展历程中的转折点,并成功配合整体市场向非结构化数据与服务器端存储技术的倾斜趋势——这种趋势显然有助于对象存储方案破茧化蝶,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下。

惠普方面将把RING软件同旗下大数据ProLiant SL4500与ProLiant DL380/360服务器加以结合,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该方案推向企业级与服务供应商用例环境——举例来说:主动归档、内容发布、Web与云服务、分布式计算以及企业云等等。

合作双方共同指出,Scality的RING软件无需为NAS及基于文件的应用程序带来额外网关机制,而且其在生产环境下的累计部署规模已经达到数PB之巨。根据两家公司的说法,该方案能够“在各类大型与小型文件提供出色的性能表现与低延迟效果; 拥有对带宽及IOPS密集型工作负载的优化支持能力; 规模可扩展至PB级别; 拥有始终可用特性。”

两家公司同时补充称:“Scality与惠普相结合之后能够为80%左右存储工作负载提供企业级存储支持,其中包括文件、对象以及基于虚拟机的应用程序,且使用成本之低廉足以与公有云服务相媲美。”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Cleversafe公司同样是惠普所物色到的对象存储方案销售合作候选方,不过就目前而言其在惠普产品线中的融合程度尚无法与Scality相提并论。

惠普与Scality将投资并共同推进双方综合性产品的方案的销售与市场推广工作。

此次合作活动由惠普公司的超大规模业务部门负责牵头,而非其存储运营部门,后者正致力于开发惠普自己的StoreAll产品方案。

我们先前曾经就这一技术成果进行过探讨:“当惠普计划打造一套战略性存储解决方案时,其核心要素就是支持硬件与软件的端到端配置方案,也就是目前我们利用惠普StoreAll存储方案所提供的基于对象存储机制。尽管惠普也会针对完全不同的用例类型销售其它备选产品,但它们并不足以充当战略层面的存储解决方案,因为这些产品通常缺乏对惠普硬件与软件的端到端支持能力。”

超大规模业务部门显然认为Scality RING所提供的功能集专门针对一部分特定用例类型,而在这方面StoreAll无法取代前者的功能作用。根据我们的了解,惠普不太可能甚至完全不可能以OEM方式接纳Scality软件,这当然是考虑到惠普内部已经打造完成的StoreAll产品。而RING软件方案能够帮助惠普获得拓展对象存储市场的能力并以此带来互补性优势,在这方面StoreAll未能——至少目前还未能实现同样的市场接受度……

超大规模部门业务开发副总裁Chuck Smith表示:“Scality能够在惠普的战略发展方针中起到理想的补充性作用,切实帮助企业用户就规模发展、复杂性以及使用成本等难题获得全新灵活性解决方案。Scality与惠普已经与多家创新型客户结成合作伙伴,其中包括专门从事在线视频业务的Dailymotion与视频点播方案供应商RTL2。我们也乐于利用自己的联合型解决方案帮助更多客户实现积极的业务发展目标。”

Scality公司COO Erwan Menard指出,惠普与Scality已经携手走过了四年的合作时光,“已安装总容量超过50PB……而且部署用户包括康卡斯特、时代华纳有线公司、SFR、Telenet以及eTFI等等。”

惠普计划将RING技术引入ProLiant服务器方案

Scality公司的标志也采取环状(Ring)设计

对象存储——新的文件系统技术

Scality公司在2014年第三季度获得了创纪录的骄人业绩表现,单季度产品订货量已经与2013年全年持平。该公司认为整个存储业界正由于软件定义或者软件驱动型存储技术——即在商用硬件上运行功能性软件——的兴起而发生显著变化,这给以阵列为主导的传统存储方案销售工作带来了巨大冲击。

在Scality公司看来,从现在开始的未来十到十五年当中,绝大多数小型企业将不再亲自管理自身的IT事务、转而将云及SaaS(软件即服务)方案作为首选机制,此类选项包括Salesforce、Office 365、Box以及Amazon AWS等。

中端IT市场也将基本消失,与之对应的是众多云服务与SaaS供应商、大部分大型企业以及各类关注垂直业务的厂商虽然还会继续保留自身IT资源,但却倾向于选择与谷歌、Amazon以及Facebook类似的架构方案。换句话来说,云服务将成为小型客户的不二选择,而AWS/Facebook类型的IT体系则占领其它企业环境; Scality相信自身能够凭借着这一庞大的总体目标市场(简称TAM)基础在这场改天换地的中端/高端市场转型当中占得一席之地。

Scality公司援引了三项研究结论来支持自己的观点:IDC及其提出的第三平台概念; Gartner及其提出的Web奇点理念与传统IT消亡趋势; 以及Wikibon对于服务器SAN概念的着重强调,外加企业组织开始复制超大规模业务巨头所采用的基础设施模式。

Scality在自主进行的调查当中得出以下预测结果:

  • 截至2017年,约有九成存储内容为非结构化数据。
  • 约有总额达300亿美元的资金从当下流行的传统存储设备及存储管理软件(例如EMC、IBM、赛门铁克以及NetApp提供的方案)转移至运行有软件定义存储平台的标准化服务器领域。
  • 截至2020年,存储软件市场的总体价值将达到130亿美元,而Scality将占据其中约45%的权重,也就是超过50亿美元。
  • Scality软件将带来总值80亿美元的基于服务器的存储产品营收。
  • 根据平均支出来推算,将有22000座数据中心购买软件定义存储平台。

对于总体目标市场迅猛膨胀趋势的肯定敦促着Scality积极开发并重新定义其产品阵容,希望由原本借助对象结构化接口实现的纯对象存储访问技术转向以对象为核心但更具通用性的文件(NAS)、块(SAN)以及向外扩展NAS存储机制。Scality公司同时指出,目前已经有超过一半的现有客户群体将RING产品作为向外扩展NAS来使用。

惠普计划将RING技术引入ProLiant服务器方案

RING能否如彩蝶般优雅舞动、又如雄蜂般勇猛无匹?

由于将自身命运与该系列产品牢牢维系在了一起,Scality公司甚至重新对品牌标志进行了设计。Scailty公司CEO Jerome Lecat谈到,Scality经过长达一年的发行后已经由早期的初创企业转化为一家“真正具备独立性的厂商”,而且“如今彩蝶已经准备好破茧而出”。

Scality公司希望惠普的转售协议能够如彩蝶那优雅舞动的双翼一般、带动其对象存储业务一路扶摇直上。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17

08: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