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gile即将迎来IPO 着眼于混合阵列与云领域

混合型与全闪存阵列初创企业Tegile公司已经建立起一套颇为有趣的发展路线图,计划对其混合型阵列技术进行扩展,并将进一步向相信存储市场发起冲击。

混合型与全闪存阵列初创企业Tegile公司已经建立起一套颇为有趣的发展路线图,计划对其混合型阵列技术进行扩展,并将进一步向相信存储市场发起冲击。

Tegile公司是目前三家从零开始构建混合型阵列软件方案并拥有迅猛发展势头的新兴企业之一。着眼于另外两家厂商,Nimble Storage公司已经完成了首轮公开募股,从而转型为自主经营企业。而Tintri公司则拥有总计1.35亿美元的融资额度(相比之下,Tegile公司的融资总额为4750万美元),且与Tegile一样皆处于上市之前的发展阶段。

这三家厂商再加上以X-IO与Nexgen为代表的其它混合型阵列供应商,都宣称自己能够提供更为出色的SAN设备方案,其混合配置性能要比目前各大主流SAN供应商所推出的产品更为强劲,具体包括戴尔、EMC、富士通、HDS、惠普、IBM以及NetApp。不过总体而言,以上主流厂商当中还没有一家公开承认其业务受到TNT(即Tegile、Nimble以及Tintri)产品及其快速发展势头的三重压制。

Tegile公司的产品拥有内联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功能,而且该公司还同时提供块访问与文件访问两种机制。Tegile方面亦利用思科提供的UCS服务器及网络硬件构建起Intellistack融合型系统方案。

在我们看来,目前市面上的主流联网SAN/文件存储系统主要受到以下几类新兴技术的冲击:全闪存阵列、混合型阵列、向外扩展系统、超融合型系统、对象存储、Hadoop类大数据存储以及公有云存储。但平心而论,在此之中还没有哪种技术方案能够以“惟一主宰”的姿态压倒整个传统SAN/文件阵列阵营。

让我们感到好奇的是,参与到这一业务领域的各供应商是否也会同样跨入相邻市场,从而将大部分SAN/NAS市场份额为主流企业手中夺取过来。

我们为此采访了Rob Commins,Tegile公司市场营销副总裁,并就发展进程以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探讨。

记者: 全闪存配置方案目前的市场表现得如何?

Rob Commins: 我们从大约一年之前开始推出此类产品,目前其占我们整体业务的20%左右。

记者: 那么市场竞争态势出现了什么变化吗?

Rob Commins: Tintri公司面临的竞争态势相对不那么激烈。

记者: 能跟我们说说Tegile与思科方面的合作关系吗?

Rob Commins: 我们的CEO与CTO在建立Tegile公司之前曾经于2004年将Perfigo及其所拥有的网络访问控制产品出售给思科公司。而在拉起队伍单干之前,他们也在思科的UCS服务器团队工作过一段时间。这显然有助于支撑Tegile与思科方面的合作关系。

记者: 您能谈谈贵公司的发展路线图吗?

Rob Commins: Tegile公司在规划当中包含一套云业务发展方案。我们在早期软件产品中就融入了OpenStack Cinder,这让我们拥有了两个存储层:缓存层用于加快数据访问速度,而磁盘与云则分别充当一级与二级存储机制。

记者: 所以Tegile有可能建立公有云后端,就像AWS、Azure或者谷歌那样?

Rob Commins: 这个还说不准。我们确实拥有一套灵活的定价方案,能够将数据体积缩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其计费方式是以经过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处理后的GB载入数字为基础的。如果我们假设数据体积缩减比率为4:1,那么最终的存储使用成本就能与Amazon二层存储保持一致。

记者: 这对于经销商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

Rob Commins: 嗯。我们在几个月前还推出了Intellicare,这套方案在分析与支持角度与Nimble的产品非常相似。

记者: 那么闪存层的情况如何?

Rob Commins: 就目前而言,SSD属于以性能为优先的介质选项,而磁盘则是以容量为优先的介质选项。我们将PCIe闪存引入前端体系,当然也会在成本与可靠性有所保障的情况下根据实际需求引入成本低廉的其它闪存方案(例如3D TLC)。

记者: 在您看来,Pure、Solidfire、XtremIO以及其它厂商的方案并不具备将数据从一层存储体系迁移到缓存或者二层存储的必要架构?

Rob Commins: Tegile公司的架构确实非常出色,而且从长远角度看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记者: 能谈谈关于首轮公开募股的计划吗?

Rob Commins: 我们确实有上市的打算,而且应该会在未来十二到二十四个月之内完成。

记者: 存储领域似乎正呈现出一种稳定的生存态势,即目前各大主流SAN/文件系统供应商都面临着来自全闪存阵列、混合型阵列、向外扩展系统、融合/超融合型系统、对象存储、Hadoop类大数据存储以及公有云存储的轮番冲击。

Rob Commins: 这将成为新的常态。而且在尘埃真正落定之前,这种轮番轰炸恐怕还将持续十二个、二十四个甚至三十六个月之久。在此期间,每一家涉足此类新兴领域的厂商都拥有良好的发展机遇。每个市场当中都将存在大量TAM(即总体可寻址市场)。目前的Tegile公司是一家典型的双控制器设计方案供应商。我们的近期发展目标是进军向外扩展系统领域,具体而言是采用40Gbit以太网与四套协议构建集群化方案,其中包括NFS、SMB、光纤通道(基于以太网)以及iSCSI。

评论

Tegile公司的发展路线图看起来非常有趣,其中PCIe闪存将作为速度更胜SSD一筹的数据访问基础、3D/TLC闪存则用于成本低廉且更深层次的闪存存储、公有云后端实现大规模数据存储,而向外扩展集群则充当现有双控制器设计方案的扩展机制。

这一切让Tegile公司得以进入相邻存储市场,并将借此把产品涵盖范畴扩展到全闪存阵列、新型混合双控制器阵列、向外扩展文件与数据块存储以及云后端市场领域。

存储技术领域内这种可能长达三年的稳定发展态势意味着Tegile公司完全有机会在不断发展的市场当中取得理想的份额比例。而且根据我们的观察,目前各大主流供应商还拿不出能够与新兴厂商下一代技术方案相匹敌的产品——除非他们以收购方式将后者招至麾下。

那么随着闪存逐步取代传统的SAN/文件管理系统旧世界,目前正呈现出分裂且孤立态势的存储业界最终是否会重新得到统一?恐怕没人能给出确切的答案。

市场机遇确实摆在面前,因此Tegile公司选择将自身视为次世代中的NetApp——正如NetApp公司在二十年前的自我定位一样。存储领域处处充满可能,而且没有任何一家巨头能够将市场份额完全划归自己掌握。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28

08: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