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基础知识 企业存储专业词汇

存储基础知识 企业存储专业词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任何一家大公司来说,企业存储都是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而对于个人或小型企业来说,存储的需求则是不尽相同的。但是不管怎么说,它必须包含大量的数据,供大量用户访问。

来源:DOIT多易网 2014年1月6日

关键字: 企业存储 云计算 备份 归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任何一家大公司来说,企业存储都是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而对于个人或小型企业来说,存储的需求则是不尽相同的。但是不管怎么说,它必须包含大量的数据,供大量用户访问。 由于企业存储如此地重要,而且又跟我们大多数人使用的存储技术不同,因此熟悉一家企业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是很重要的。以下就是7个你必须知道的专业词汇。

1、预置(On-Premise)企业存储系统

预置企业存储系统通常是由计划使用它的企业购买和部署。这种预置解决方案的优势在于,企业组织可以继续保持对技术和数据的控制权,因此就省去了不少安全方面的顾虑。

2、基于云的企业存储系统

云数据库系统需要借助于外部云供应商来储存公司的数据。云存储服务有不少优势,包括管理费用低、无需预先购买硬件和可扩展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在有些时候,一家公司可能会同时使用基于云的企业存储系统和预置企业存储系统。

3、存储网络及管理

企业存储解决方案对可靠性和可扩展性的要求通常会比消费者解决方案要高一些。同样,它们的价格和安装难度也相对更高一些。 存储网络指的是将存储设备彼此以及与其他的计算机系统连接在一起。存储管理包括控制和维护存储系统所用的流程和技术。

4、存储媒体

企业存储市场现在有好几种类型的存储媒体可用。磁带是价格最低廉的解决方案,但是它的性能和功能也是最差的,因此它主要被用于备份或归档等应用。 传统硬盘在性能上略有提升,通常被用作主存储设备。固态硬盘也是如此,但是固态硬盘的价格要贵一些。 很多企业选择使用传统硬盘和固态硬盘的混合解决方案,以便兼顾到成本和性能。最后,还有闪存阵列存储解决方案,它的性能比硬盘解决方案更高,但是价格比固态硬盘解决方案要低一些。

5、存储架构

现在一共有三种主要的存储架构。直接连接存储(DAS)设备可以与单个设备直接相连,但是没有协作的功能。 存储局域网(SAN)可以提供模块级存储,供服务器使用。网络附属存储(NAS)可以提供文件级存储服务,供最终用户使用。通常,企业会在它们的存储架构中同时使用这几种设备。

6、网络协议

存储系统所需的网络协议取决于企业使用的存储架构。光纤通道协议和ISCSI协议需要与SAN配套使用,NAS则需使用IP存储协议。

7、主存储、备份和归档存储

企业存储分为主存储、备份存储和归档存储三类。主存储关注用户当前正在使用的数据。 备份存储包括主存储中所含数据的备份副本。最后,归档存储主要处理的是所有已经用过或过时的数据,目的是满足合规性的要求。

更好地理解这些专业术语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了解你的企业存储系统,那样你才能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应用,而不是去处理技术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